===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8
**Lucy姐寫得內容**

這兩天,Lucy偶而會發生乾咳的情況,就是原本很高興在high,結果突然嗆到咳嗽,吐痰吞嚥,卻又吐不出什麼東西的情況,今天早上也是這樣,剛好今天要回診看膀胱發炎的情況,一起看看這個乾咳狀況好了。不知道這陣子為什麼病痛特別多,看她這樣實在很心疼,一直在吃藥。

稍微在網站上查了查,乾咳的情況可能是感冒,但是Lucy沒有缺乏食慾或沒有活力的狀況,鼻頭也潮濕不是乾燥,也沒有過於潮濕像鼻水一般的狀況,那麼,往壞的地方想就是犬急性咽炎或氣管炎之類的呼吸道疾病了......Orz    我最近因為天氣冷,所以不開電風扇或冷氣了,Lucy晚上多睡在我床邊,我房間鋪地毯,照理說應該不會去冷到才是。

總之,晚上趕快帶去看醫生了。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4
**Lucy姐寫得內容**

之前說過我試過不同方法,想讓Lucy主動喝水,像是在水碗裡丟飼料或丟肉乾之類,這兩種方法在第一次時會有效,但是之後Lucy發覺弄了幾次還是吃不到肉乾後,就不想繼續了,而是會轉頭過來看我們(汗)。

肉湯也沒有什麼成效,第一次當然很新鮮,第二次之後的效果就大減。

目前試過能夠讓Lucy主動去喝水的方法,除了在外面讓她跑得很喘、以及在狗碗倒滿水以外,就是讓她吃牛皮骨,任何口味都可以,大根一點的更好,因為這種牛皮骨必須讓狗狗利用口水舔軟才能吃,所以會用到大量口水,自然口就會乾,所以Lucy咬完牛皮骨之後,就會主動去喝水,而且會喝到一定的量。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2
**Lucy姐寫得內容**

寫部落格時,我跟Lucy妹剛好相反,她懶得打字,所以會放很多照片,而我是打字很快懶得改照片,所以都是文字居多,我也很想跟別的部落格主一樣有圖有文,只是總覺得麻煩啊(汗),所以最近是我負責寫,這邊就都是文字了。

話說星期三帶小笨狗回診時,醫生說可以放稀釋很多倍的肉湯,讓Lucy主動喝水。所以呢,我這兩天就開始試了,老實說,讓狗狗吃倒滿水的狗食,感覺起來很像我們人類吃著倒滿湯的飯一樣。醫生有問到Lucy是都吃泡軟的飼料嗎?我則是回說......那些飼料大概還沒有泡軟,Lucy就已經吃下肚了(死)。

我晚餐是自炊,為求方便起見,都是煮炒麵居多,有飯時則會煮煮咖哩飯,配菜都是綠色青菜(眼睛不好所以常吃綠色蔬菜)和菇類,都是素的,唯一會放的肉類就是雞胸肉。所以,冰箱裡時常都有雞胸肉。昨天煮晚餐時,拿了幾塊雞胸肉先行燙過,然後將燙肉的湯舀個半湯匙到Lucy喝水的水碗。接著叫小笨狗過來。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2
**Lucy姐寫得內容**

我只要壓力大就會頭痛,母親大人一直要我去看醫生,而我前前後後也看了很多位醫生,大到國泰或遠東一類綜合醫院診所,小到家附近的一般診所,每個醫生都說是壓力大所致,所以都開肌肉鬆弛劑和止痛藥。這兩年肩膀已經不會痛,都是痛太陽穴的地方,所以拿到的藥都是止痛藥。

今年初去台北國泰醫院看,醫生也是查不出病因,要我去照腦波和驗血,然後一口氣開了20顆普拿疼給我,我花了數百元掛號費而拿到20顆普拿疼(遠目),後來也沒有回去看腦波結果(檢驗師說其實照腦波是看不出什麼的),也懶得回去驗血(Lucy妹經驗談,驗血是查不出什麼東西的)。雖然說是普拿疼,實際上是Acetaminophen這種500mg藥錠,如果有吃過止痛藥,不管是頭痛經痛牙痛發燒藥之類,只要有止痛功能,裡面一定會有這種成分。

這幾天,我的20顆藥只剩下4顆了,而我因為工作壓力+輕微感冒,又開始覺得很疲累和頭痛,所以去屈臣氏買頭痛藥,10顆普拿疼要99元,老實說,說貴不貴,但是有點捨不得。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1
**Lucy姐寫得內容**

今天晚上帶Lucy回診。由於我信任的醫師今天晚上忙著開刀,診間裡有看到兩隻要開子宮蓄膿的母狗,所以我們只好給另一位醫生看了。一開始等很久,而且因為都是等開刀+已開刀的狗狗,一隻在醫院裡鬼哭狼嚎、另一隻在醫院外哀嚎遍野,搞得Lucy非常緊張且躁動,也開始亂吠,我們則是在醫院內也不是、在醫院外也不是,只好挑狗叫聲比較小的醫院內,然後拼命餵Lucy零食,才能避免她開始亂吠。

這次是回診,所以主要還是驗尿,同樣帶了一泡小笨狗的新鮮尿液來,這次還不錯,原本的白血球等數值已經恢復正常,但是尿中還是有微量的紅血球(上次驗是250Ery/uL,這次驗是25Ery/uL),所以還是要繼續吃藥,不過,醫師指出了另外兩點,一是尿液酸鹼度高了點(上次是6.5,這次是8.0),還有喝水量不太夠(上次S.G.是1.018,這次是1.032,超過1.03代表喝水量不足)。

上次就診時,Lucy只有吃耐吉斯羊肉,不過,我這兩天開始加入Mobby的鮭魚+馬鈴薯,這是當初買來訓練用、也是為了幫Lucy加點不同的口味,所以還特別挑比較貴的鮭魚飼料,結果,好像是因為這個鮭魚才造成酸鹼度偏高?看來我們每次幫小笨狗買高級一點的飼料吃,似乎都得到不太好的結果,總之便宜的耐吉斯羊肉繼續吃就好了,真不錯,很為我們的荷包著想(死)。這樣的話,Mobby就先撤掉好了,還是繼續吃耐吉斯,一週後回診再看看有沒有改善。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9
**Lucy姐寫得內容**

為了應付以後的早起時間,所以決定最晚十二點就要上床睡覺。這樣的話,差不多早上五點多,我就會自然醒了。今天早上約是快六點醒來,Lucy一向都是早上五點半醒來,因為她醒來後,就會從我床邊離開,躺到自己的小狗床等我起床。今天早上於是六點就帶狗狗出門了。早上有點下雨而幫她穿上雨衣,雖然尿了一泡,看不清楚是什麼顏色,順路去旁邊的早餐店買早餐,因為現在壓根沒有人(汗)。其實,我現在已經都是自己下廚做雞腿肉土司或鐵板麵及煮咖啡,不吃早餐店了,只是昨天忙著帶Lucy去看病,來不及去市場買小黃瓜和蕃茄,只好今天晚一點再去市場買了。

約早上九點多,我先讓小笨狗吃早餐,現下為了逼她多喝水,開始在她吃飯時,在狗碗放入飼料後,再將煮過的開水倒滿整個狗碗。以前有跟Lucy玩過這種遊戲,Lucy都是只吃掉零食不喝水,不過呢,我將水倒到狗碗去,她就會連水一起喝完,這樣的水量應該還好,只是不知道一直吃軟飼料好不好。這週三複診時,我再問一下獸醫好了。

然後,餵小笨狗吃藥。雖然她知道藥不好吃,但是叫她過來,還是會乖乖過來,因為吃完藥會有好料吃或是能出門玩,只是呢,在廁所裡就一直跟我做無言的抗議,嘴巴和牙齒都閉得好緊,然後頭一直垂低不抬起來,只好讓我施展出粗魯的餵藥法,從牙根處的咬合縫隙,將滴管插入再壓出藥水到嘴巴裡,分成兩次的話,比較不會嗆到。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8
**Lucy姐寫得內容**

上了一個半月的響片課程,很順利愉快地結束了,Lucy也將Vicki教的東西學的很好,只有我這個笨主人學的很差,但是收穫良多,昨晚回家時,則是去將圖書館借回的書再續借,因為我一直沒有看完Vicki指定的那兩本課外教材(汗)。

然後......今天帶Lucy出門遛狗,覺得這一個半月辛苦打下來的基礎,似乎就這樣完全毀於一旦......哈哈哈,實在有好無力的深刻無奈感(苦笑)。看起來,我只好再花相同的時間與心力,重新將已經毀掉的基礎,慢慢地一塊一塊再砌回去了。

不過,這個是次之,因為發生了更讓我難過到想哭的事情,這同樣是我太過疏忽又怠惰所致,還好今天帶去看獸醫照X光,沒有發生最讓我害怕的結果,不然我昨晚查完網路,實在擔心到睡不著,明明自己已經累到不行,卻只想抱著小笨狗哭。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5
**Lucy姐寫得內容**

先放上今天累斃的小笨狗照片一張,調整好懶骨頭的位置,這樣就會睡在上面了:

 20110915-01.jpg  

這次的課後練習除了狗狗上墊子以外都很簡單,所以我每天照例跟Lucy進行下列練習: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4
**Lucy姐寫得內容**

因為這支手機是觸碰式手機,放在包包裡還是容易碰撞,所以當然需要手機套,只是手機店或量販店的手機套都很醜很薄,我又一直沒時間去捷運地下街的手工製品店逛,所以乾脆在拍賣網站上瀏覽,最後找到了覺得還不錯的手機套手工製作賣家。其實有想過乾脆自己做啦,因為我偶而會看拼布雜誌,只是等到我自己做一個起來,大概都好幾年了(汗),想到我當初剛帶回四個月大的小笨狗時,買了一隻布偶熊的材料包回來,準備做一隻熊布偶給Lucy玩,結果現在小笨狗都三歲多了,材料包都還沒拆封,一直被Lucy妹嘲笑Orz

中秋節下單,今天收到了:

20110914.jpg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2
**Lucy姐寫得內容**

這次的目標是將手邊想聽的音樂和DRAMA都放到手機裡面去,使用手冊在這方面沒有怎麼說明,只好自己亂亂按來嘗試。之前已經買了一片SanDisk的8GB記憶卡。現在的記憶卡還真是便宜,8GB手機記憶卡只要300元。

由於我是要將原本在電腦裡的音樂傳輸到手機去,所以使用三星附的傳輸軟體New PC Studio來傳輸。如果有習慣用Windows Media Player的話,三星的手機音樂播放器可以跟Media Player同步。可惜我不是用iTunes就是用千千靜聽,由於轉到手邊的Creative MP3 Player比較方便,現在都是用千千靜聽了。

所以,先在三星的New PC Studio軟體上,將電腦音樂檔匯入,程式接著就會自動找出專輯名稱、曲目、封面等,不過,這個程式採用的媒體庫似乎不是什麼CD都有,遙久五的CD不是每片都有,iTunes Store販售的單曲也沒有資料。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