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04
**Lucy姐寫得內容**

20110803-01.jpg  

懶得重寫了,所以將寫好的原稿改一改貼過來澆水(死)。

昨天結束地玄武高杉晉作線,就是第二輪。

劇情主線很無趣,Ruby Party想將幕末動盪的歷史,併入遙久系列的主軸(八葉敬重神子、為神子心動),但是劇本沒有寫好,所以主軸目標就跳來跳去。以往的幾代是打倒最終BOSS,讓白龍恢復力量,五代呢,隸屬不同分歧勢力的八葉,尤其是幕末志士,其目的不是為了讓白龍恢復力量,而是倒幕(或攘夷),重新建立一個新國家,所以,到最後打倒天海之後,八葉卻覺得目的已經達成,但是,打倒天海就等於倒幕嗎?像高杉線,德川家茂還在啊。還是八葉認為打倒天海、阻止兩個世界的融合,就是他們的目的?然而,這是神子的目的啊,還是因為八葉喜歡上神子,自己的目的也跟著變了?我完全搞不清楚。所以,看到高杉打倒天海後,將一切交代給長州藩士後,就跟神子到現代了,實在覺得很奇怪。

其次,遙久五的主打是「即使犧牲生命也要保護」,只要發揮白龍之力,神子就會耗損生命。平常要從異世界回到現代也會耗損生命。只是,劇情上卻沒有突顯出這個重要與危險,只有看到依照劇情走向,神子就會「啊,時間到了要回去現代」,然後看到神子痛苦一下,代表生命的花瓣少一片,就回到現代了。這樣的話,放入這個設定有什麼意義? 所謂的意義,大概是八葉們得知神子會耗損生命後,就會紛紛表示要靠自己的力量,要保護神子,不再讓神子折壽,神子自然會拒絕,製造這種受保護(?)的情境吧。

不過,高杉線是個例外,他應該是在神子告訴大家實情後,唯一對神子說「你就盡自己的神子之責,耗盡力量、痛苦地離開這個世界吧」的八葉。乍看之下很冷酷,事實上,他希望自己能代替神子折壽,而且他跟神子是同樣的人,因為高杉也是用自己的生命,要求玄武發揮異於常人的力量,所以到最後,他的生命跟風中殘燭無異。看到後來就覺得,神子跟高杉都為了志向而搶著去死,可謂是同志同命的鴛鴦。雖然高杉能因為移動到其他世界而逃過前代玄武的詛咒,神子就不一定了,所以在日本的高杉同人站,會看到神子短命的設定。

主線劇情雖然很無趣,但是走向很符合幕末史實,看到高杉跟龍馬駕駛蒸汽船,半夜突襲大島口那一戰,還是蠻興奮的,福山龍馬傳裡面把這一段拍得超棒,高杉晉作帥到像開無雙一樣,一邊哼著歌、一邊拿著武士刀斬人,可惜遊戲沒有演出來。

然而,遙久五並不是沒有優點。我特別欣賞的是八葉與神子之間的劇情描述,這邊將八葉本人描寫得很細膩,雖然沒有配音,每一段小插曲都值得回味,可惜回想錄只有收錄有配音的插曲,不過,這次的系統設計,可以自行選擇回到八葉路線的特定章節,所以也不必特定存一堆紀錄。我最喜歡的插曲,應該是「春風」那一段吧,神子與高杉在院子裡賞梅,提到梅花的綻放是源自春風,但是人們只有看到梅花,卻沒有意識到春風的存在。神子提到自己也喜歡春風,高杉則說「神子喜歡春風嗎?」,然後低聲笑著說,自己的諱號(本名)正是春風 - 高杉春風。真是好高明的調情手法(笑)。

另外,像是高杉其實是為了推動改革,所以扮演一副很激進的模樣,事實上依照他的個性,並不會如此激進躁動,這一點桂小五郎知道,其實連黑龍神子八雲都也有看出,所以在開戰前的宴會上,神子在找高杉時,八雲會說依照他的個性,一定是一個人獨自在月下飲酒了吧,只有神子還是不怎麼瞭解(汗)。

喜歡吟詩(三千世界)、彈三味線、賞月賞花與獨飲,這些跟正史裡描寫的高杉都很相似,所以,看到很幸福的現代結局,事實上就如同一場夢幻一般,還是覺得很悲傷啊。 正史中的高杉晉作,因為罹患肺結核,才27歲就去世了。

另,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高杉(安元洋貴)的配音,非常喜歡這種低沈溫柔又沈穩的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