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25
**Lucy姐寫得內容**

這個世界還蠻小的,至少我今天覺得如此啦。因為,Lucy現在要減肥啦,所以我們晚上會帶她去公園跑跑,今天晚上照例去公園跑跑時,遇到了Bailey和Bailey的媽媽,就是一起上響片課的學員。還是對方主動打招呼,我才認出來的,因為我到了晚上,其實跟夜盲差不多,每個人的臉都是模模糊糊的,所以,我事實上也不喜歡在晚上開車,眼前是一片模糊。

今天臘腸狗狗就很平穩,所以Lucy妹就說,跟Lucy是一樣的症狀。其實呢,Lucy會叫沒有錯,但是不是每個經過的人或物都會叫,最重要的關鍵是:「靠近我們」、尤其是「跟我們在講話」的人就會吠。我們拉著Lucy走過Bailey旁,臘腸狗狗都沒有叫,但是只要一跟主人講話,狗狗就吠了。還好呆Lucy在我這幾天的零食特訓下,比較不會跟著吠了。

我覺得,如果能夠排除這個關鍵,大概Lucy和Bailey都會變得非常穩定才是,所以,該怎麼解決呢?這是我一直想找的原因,也是去上課的唯一目的。

主要是看到MIX媽跟Lucy妹對那個互動多寡及品質的回應啦。本來是想直接留言,但是好像寫太多了,所以乾脆開一篇吧。當時Vicki說的話雖然確實是shock啦,不過就跟有人說我很胖一樣,聽聽就算了,反倒是Lucy太胖,對我而言還比較shock。

其實我的意見跟Lucy妹差不多,呆呆Lucy是不會想那麼多的,她的腦袋只有eat和play,但是是誰給她eat和play,她不會很在意,所以在路邊只要有人願意給她好料,她照樣會跟著過去搖尾巴,這是真的,因為這三年多來,我跟Lucy妹有太多經驗了。至於Lucy妹是不是在家跟Lucy互動最多?我想不是,我自己其實也不算是,雖然現在除了晚上以外,都是我帶Lucy出門遛狗,吃飽飯就跟她玩,幫她洗澡吹風清耳朵等等等,這互動也不算很多,至少比起幼犬時少,至少在Lucy一歲前,我每天都會花兩、三個小時跟她泡在一起的。

我不算多、Lucy妹不算多、那誰算多呢?其實這不是很重要。我事實上雖然嘴巴嚷嚷,但是並不希望Lucy太黏著我,我希望她在我不在時,能夠自己去找其他人做為她安心的避風港,像我不在家時,她知道去找Lucy妹,我跟Lucy妹都不在時,她知道去找Lucy哥,大家都不在時,她知道要乖乖顧家。

我也希望她跟我爸媽好好相處,不像當初小時候一樣,我一離開放她跟他們在一起,Lucy就哭天搶地,所以每次回去吃飯,就算颳風下雨,還是帶著Lucy去跟爸媽培養感情,然後特地讓父親大人餵Lucy吃飯吃饅頭,讓他們在Lucy心裡能有一席之地。現在,即使我們不在,Lucy頂多吠個幾聲就停了。

出門社會化時,也不是我跟Lucy玩,我都是讓她跟社區管理員玩,去早餐店時(另一家歡迎狗狗的早餐店),我會讓她去跟義消大伯玩,即使大伯很愛餵蛋餅土司饅頭=___=   但是,只要我覺得情況許可,就讓Lucy過去。

這樣算起來,我爸媽、管理員跟其他人,其實跟Lucy的互動還更多,因為Lucy有得吃有得玩啊。但是,這也沒什麼不好。只要我叫她的時候,她還是會走過來伸個懶腰趴下去,即使讓她去狗床睡,半夜還是會偷偷摸摸溜到我床邊睡,每天早上都呆呆地等我起床,在家時就我們一人一狗陪伴彼此,那就夠了。

我是有試過讓Lucy去跟Lucy妹或Lucy哥玩,但是她就是玩不起來,真不知道是為什麼。看起來,果然是小時候Lucy妹跟Lucy玩太少所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