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2
**Lucy姐寫得內容**

我平常很少用手機,多是打市話,但是在外頭的時候不帶手機不行,畢竟現在連公共電話都快絕跡了。所以,在五年前,原先第一支Nokia黑白手機壞了後,換了一支折疊式Nokia手機。這支手機其實很好用,但是跟我講過手機的人,都說聲音太小,試著調整很多次,音量也調到最大,還是沒有改善。此外,這支無法外接記憶卡,只能聽FM,所以坐捷運的時候就很無聊,相機畫素只有30萬,連小笨狗都沒辦法照清楚。這幾天由於買了新耳機鐵三角CM707,所以想乾脆換支手機好了,最好是可以聽FM也能聽MP3,相機畫素也不錯,還能插一般耳機,有等化器等音效調整功能。但是,因為我不常用手機,手機簽約費率都是最便宜的,所以預算要壓在5000元以下。

決定需要的功能後,先找索尼易利信,畢竟要是提到音樂,幾乎每個人都說找Sony。Sony上個月才出了一款中低價位且主打音樂撥放器的Mix Walkman手機。上去找了相關資料跟開箱文,音樂方面是不錯,但是沒有3.5mm耳機孔,無環繞,有立體FM收音機,300萬畫素相機無法自動對焦。有找過其他機型,像是Zylo等,不是覺得音樂相關功能不夠好,就是超出我的預算。

Nokia的X3系列也看過了,這個更陽春。

最後決定回到三星。我不喜歡韓國人,但是韓國的產品真的價廉物美,我沒必要為了個人喜好,而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之前曾經買了一款三星手機給母親大人,覺得很好用。所以,這次決定找三星的產品。最後找到S5560跟Wave II這兩支,光就音樂方面的話,S5560這支最好,還搭配500萬自動對焦相機,價格在5000元以下。至於其他有的沒的功能,則是Wave II比較好,但是Wave II這支綁約價約九千多元,實在超出我的預算。

總之還是先前進電信公司特約店,結果呢,實在不太愉快。我一看到展示櫃都擺智慧型手機,自己就有個底,問老闆呢,老闆只會說S5560這款很舊了(這不過是去年初才推出的機型啊),一般要找音樂手機都找Sony啦,三星的手機都沒有什麼人要買。要他推薦Sony的音樂手機,只會拿W8出來,其他機型或品牌都不知道。然後,自己上網查老半天之後,還跟我說:「你想找的這款,是三星旗下配備最高級的音樂手機」。廢話,這還要你說嗎!最後,只有問到續約費率的話,S5560要4500元。後來去某電信公司的MyFone也一樣,不過,這位先生至少還會推薦其他品牌的手機。

所以,我回來網路上找空機價了。最後找到空機價4000元的全新簡配手機。老實說這家這麼便宜,我也有點害怕,因為其他家的空機價都要四千多到五千元,但是看評價很不錯,每天都有人回評價,所以就賭一睹吧,再以信用卡紅利抵扣,所以,我買到的約是3700元左右。

20110912A-01.jpg  

 裡面有:手機、旅充、觸碰筆、原廠電池、立體聲耳道式耳機、USB線、電腦驅動程式光碟。

20110912A-02.jpg  

有觸碰筆嘛,所以沒錯,這支是觸碰式手機,直接在螢幕上用手指或觸碰筆按按按就OK的,按鍵只有最下面三個。原本有黑白兩色可選,目前只有黑色,我自己也是比較喜歡黑色,覺得比白色有質感許多。

接著就是將舊手機的SIM卡取出,放入這支新手機。說是四頻手機,老實說是哪四頻我也不懂,我並不需要網路功能,不過從介面來看,這支能夠使用Wi-Fi,所以上網也是沒問題,有臉書、推特和CNN等Wedget工具。

然後,可以手寫輸入(用觸碰筆寫字)、有藍芽(我沒有用)、能辨識音樂(拿上網手機去喇叭旁等個幾秒,手機能自動告知是哪首歌、誰唱的等等)、500萬畫素相機+閃光燈+夜拍之類各種設定、可錄製與剪輯影片(我都不用)、FM立體聲收音機(可以建我的最愛)、3.5mm耳機孔(三星附的耳機聽起來還不錯)、有英漢/漢英字典(這蠻有用的),功能還真的很多。

至於音樂方面,九種等化器音效調整選項(含環繞),可用記憶卡擴充至16GB,音量在耳機和手機上都可以調整,可以編排及選曲(隨選一類),這樣,就可以將一些DRAMA CD或歌曲放到記憶卡內,搭捷運就不會無聊了。重量很輕,比我之前的Nokia還輕。顯示畫面也很優美漂亮,通話也很清楚,老實說真是蠻高興的,覺得買到物超所值的手機,也可以吊手機吊飾。現下,就是去買一片8GB手機用記憶卡,以及一個好用的保護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