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2
**Lucy姐寫得內容**

寫部落格時,我跟Lucy妹剛好相反,她懶得打字,所以會放很多照片,而我是打字很快懶得改照片,所以都是文字居多,我也很想跟別的部落格主一樣有圖有文,只是總覺得麻煩啊(汗),所以最近是我負責寫,這邊就都是文字了。

話說星期三帶小笨狗回診時,醫生說可以放稀釋很多倍的肉湯,讓Lucy主動喝水。所以呢,我這兩天就開始試了,老實說,讓狗狗吃倒滿水的狗食,感覺起來很像我們人類吃著倒滿湯的飯一樣。醫生有問到Lucy是都吃泡軟的飼料嗎?我則是回說......那些飼料大概還沒有泡軟,Lucy就已經吃下肚了(死)。

我晚餐是自炊,為求方便起見,都是煮炒麵居多,有飯時則會煮煮咖哩飯,配菜都是綠色青菜(眼睛不好所以常吃綠色蔬菜)和菇類,都是素的,唯一會放的肉類就是雞胸肉。所以,冰箱裡時常都有雞胸肉。昨天煮晚餐時,拿了幾塊雞胸肉先行燙過,然後將燙肉的湯舀個半湯匙到Lucy喝水的水碗。接著叫小笨狗過來。

狗狗的鼻子真的很靈,她聞到有不同的東西了,那碗裝了約三分之二滿的水碗,所有的水都喝光了。我後來改放一般的開水,Lucy聞一聞就撇頭不想喝(死)。

今天早上如法炮製,結果,這次不靈光了,小笨狗只喝了幾口肉湯水就不喝了(遠目)。只好再將開水倒滿整個狗碗。晚上也有再試過,這次喝的水量比早上多,但是就沒有像第一次一樣將整碗水喝光。

Lucy妹說:那你就買牛肉、羊肉、雞腿肉之類的回來煮煮看啊。

我覺得這大概不會有差,反正Lucy就是在家不太愛喝水,即使我現在一天差不多帶她下去解放五、六次,喝水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不過,和飼料一起倒在狗碗裡,她就會全部喝光光+吃光光。

而且,Lucy的嘴巴現在真的聞不到什麼臭味了,以前就在想到底是喝水造成還是沒刷牙造成口臭,結果果然是喝水太少所致。

總之,這種做法就暫時維持下去吧。

PS:Lucy似乎知道吃藥能夠讓自己舒服一點,現在都乖乖吃藥,雖然我還是要用針筒倒入她嘴裡,但是她不會一直扭來扭去掙扎,喝個藥水不用一分鐘就結束了,看到狗板其他狗主人的餵藥血淚史,覺得我真是太幸運了,連犬心寶肉塊,Lucy也是兩口吃光光,超級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