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4
**Lucy姐寫得內容**

之前說過我試過不同方法,想讓Lucy主動喝水,像是在水碗裡丟飼料或丟肉乾之類,這兩種方法在第一次時會有效,但是之後Lucy發覺弄了幾次還是吃不到肉乾後,就不想繼續了,而是會轉頭過來看我們(汗)。

肉湯也沒有什麼成效,第一次當然很新鮮,第二次之後的效果就大減。

目前試過能夠讓Lucy主動去喝水的方法,除了在外面讓她跑得很喘、以及在狗碗倒滿水以外,就是讓她吃牛皮骨,任何口味都可以,大根一點的更好,因為這種牛皮骨必須讓狗狗利用口水舔軟才能吃,所以會用到大量口水,自然口就會乾,所以Lucy咬完牛皮骨之後,就會主動去喝水,而且會喝到一定的量。

因此,我們後來的零食都以牛皮骨為主,這樣能夠讓她吃到零食,也能讓她多喝水。這或許是讓Lucy重量稍微超重的主因吧。因此,以前會給她兩根,現在只給她一根,其他的零食就只給少量,然後多讓她走路消耗體力。最後就是在狗碗倒水了,這是目前最有效的辦法。

PS:話說,大概是已經吃藥吃一週了,今天呢,我拿著藥袋跟Lucy說:「走走!吃藥了!」,Lucy看到藥袋、聞到藥袋的味道後,就會耳朵垂下來,低著頭默默地慢慢地走進廁所去standby等吃藥,看到這副小可憐模樣,實在覺得好笑又覺得可愛。吃完藥後,她就會非常高興地跑到冰箱及零食櫃前等。因為我只要Lucy吃完藥,就會給她零食吃,或者直接就帶她出門了,這樣應該給了她「吃藥→有零食吃、可以出門玩」的好連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