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2/01/05

20120105.jpg  
PS2-KH-RE:COM 記憶之鏈  發售:2008-06-26(以和FM兩片裝來看)
*遊戲主機:PS2 遊戲類型RPG *喜好: C

由於不喜歡卡片遊戲,另外迷宮只要丟同樣卡片,迷宮和敵人位置都會一樣,所以分數低

2011/9/14破關,KH葡萄串之一

完整名稱:Kingdom Hearts:RE:Chains of Memories 日文字幕+日文配音這款是和
PS2-KH2 FINAL MIX+(ULTIMATE HITS)是兩片裝,所以是一起買的
買這片好處是,有這片記錄,到時玩完FM時,FM版可以在劇院模式更改成日文來聽

其實我早就破了KH2日文版,也已經看過COM別人寫的攻略劇情,照理是可以不玩的,但是看
別人寫的文字和實際玩還是會有落差,而且當初玩KH2有覺得少了一段,再加上又對十三機關
也特別有興趣,還有隨著陸續玩了算是補充劇情的NDS-KH-358/2 DAYS 也玩了PSP-KH-BBS,
當初是說,玩BBS會想重玩KH1,玩358/2 DAYS會想重玩KH2,反正COM 另一片是KH2 FM版,
既然也想重玩KH2,那就玩新版本有追加劇情的地方,到時也可以順便接著玩KH2之後的
RE:CODE,所以就決定買了

我想KH系列劇情的順序以目前手邊的KH版本來看應該是這樣:
(PSP-BBS)-(PS2-KH1)-(NDS-358/2DAYS)(PS2-RE:COM)(COM和358/2DAYS劇情時間點有重疊)
(PS2-KH2)-(NDS-RE:CODE)-(3DS-KH3D-這款還沒發)

真像葡萄串一個接一個,為了358/2 Days去買了只有5款Game的NDS,結果新的要發在3DS
又得去買3DS,真是超花錢的~

感想:
PS2版的COM分成兩主角,Sora(ソラ) 和 Riku(リク)篇,先玩哪個都沒差,但若是對卡片遊戲不熟,
先玩Sora篇比較好,由於我對卡片遊戲很苦手,所以就先選Sora篇了,兩篇其實都有和片名記憶
之鏈有所呼應,特別是Sora篇要打最後boss就有提到過

Sora 篇:
和KH1一樣,快樂的多人行,差別只是因為是卡片遊戲,你的夥伴都只能支援你,除非你撿到夥伴卡
否則只有自己可以去打敵人~結果就算選Easy級也是很辛苦,因為我就是不會玩卡片遊戲,所以看
到Game over的次數很多,以往只有在KH2打セフィロス(Sephiroth)時會一直看到Game over的,
害我有些氣餒,而且每次看到boss都是先亂打,若打不贏再來研究要怎麼打,所以打王和打一般的
卡片不一樣,而且有時真的是靠運氣打敗對方,打完最後Boss後終於破關了(歡欣鼓舞~)

Riku篇:
這大概又是我練功很多的一款Game,因為我本來就很不喜歡練功,以往很少會一直練功的,但是
Riku篇和Sora篇不同,除了Mickey(米奇國王)外沒人可支援,而且沿路當然連商店都沒有~孤單的
一人路線~唯一可以靠變身作弊增加點成功度,但大概我常常要Mickey支援,所以Lucy哥說一天到
晚聽到Riku在叫"國王陛下"(因為支援就會喊啦~)結果因為連小兵都覺得有點難打,所以後來發狠,
一個世界我就一定要升3-5級完才離開,所以就努力練/死命練/開機都沒玩主線只在練功,我練練練
..靠這種方式才終於比較好打一點,當然會掛的還是會掛啦,因為Riku和Sora路徑相反,由於玩過
Sora篇,知道我對哪幾個boss較苦手,所以玩Riku時,就會稍微注意將好打的放後面打,但結果..
虎克變得超難打的,好不容易才打贏,打完跟屁蟲Ansem,最終終於將Riku篇破了(虛脫)
打完覺得都快變練功狂了,連帶影響我打FM的的狀況..

戰鬥:
雖然COM的卡片遊戲和一般動作很像,算是頗有趣,但是因為是卡片遊戲,所以也有一些卡片遊戲的
規則,卡片有裝備數量限制,所以每次拿到新卡片都要排很久像Sora篇由於有商店,所以可以機率性
買到較大數字的卡片,Riku篇一開始就有一定的卡片了,所以是幾乎同樣卡片玩到底,只是增加王/
小兵卡片可裝,一般打王+小兵也會拿到王卡+小兵卡,有特殊效果可用,若可能最好裝個幾張

一般卡片有戰鬥/魔法/招喚/道具卡片等,上面都有數字,從0-9,敵人和你戰鬥時會出卡片,數字大的可
以把對方卡片打掉去攻擊對方,若兩方數字相同就會出現時間限制比大小的狀況(我不大喜歡比大小,
時間總是不夠@@),直接開打反而比較好,所以若要比我有時直接放棄)但是若成功可以反擊+多打
敵方的技能,有時時間夠就可用

數字卡集滿三張有時會出現一些連續技,招喚卡我最常用的大概就是Cloud(クラウド )不集出三張真
的很難打到人的卡片,兩張有時叫出來但是Cloud打不到半個人..Orz 由於三張才有"超究極武神羅霸
斬"而且數字要夠大才行,否則同樣會被打掉,0卡是很弔詭的卡片,一般1-9,只要你先出0卡,大家都可
蓋過你的卡片,但是當敵人使出必殺技or連技,除非你的卡片比他大,否則你只能靠0卡去把他打掉,
卡片用完可用道具補充或是有個白色格集滿會出現少了幾張卡片的一輪卡片,每用完一次集滿時間
越久且卡片會越來越少,到最後可能只剩一張...之前就有過靠著兩張卡片打boss掙扎很久終於把
boss打敗的(0卡是一定要的不然一定被打假的),當然若都沒卡片只能重來

但是我非常不喜歡玩卡片遊戲,而且說實在劇情很短,大部分都在練功,所以這片的喜好很低,
大概還是看故事好了...

主要人物:
1.Sora(ソラ): KH系列主角,keyblade持有者之一
原則上算是光明系的主角,樂天,開朗,面對事情會從正面來看待,感性大於理性,有時會有些失落和沒
自信,這時身旁的夥伴能帶給他面對挑戰和挫折的勇氣,  Sora+Donald (唐老鴨)和Goofy(高飛狗)
三人組總是形影不離,我最喜歡Donald了(笑)

其實我不討厭他,因為就是光明系主角,雖然玩完KH1時,感覺他滿腦子都是Kairi(カイリ) 都沒怎麼
在管Riku,(特別是Mickey和Riku在關門的時候感觸最多)對他有見色忘友的感覺  所以喜好變低,
但是身旁的夥伴是Donald 和Goofy 我想要難過也很難,因為兩人有時會在旁邊搞笑+打氣的(笑),
而且畢竟茫茫人海要找到人很難,而且一直保持難過焦慮的心情也不會讓事情比較好,另外看起來
是Kairi的狀況看起來比Riku危險,所以對於Sora的態度勉強還能接受(當然也是玩過KH2後才對
Sora喜好增加一點)

在COM延續KH1的劇情,為了尋找Mickey和Riku,追著叼著蓋有Mickey印章的信的狗,結果3人被引
到 "忘卻之城"之後被十三機關的人引入城中深處而漸漸陷入記憶錯亂的陷阱中,在COM的表現和
KH1其實差不多,雖然一開始是為了找Riku,但是隨著劇情發展,聽到 "女孩子"有危險,Sora就熱血
的要跑去救人,比起一代好一點的是,起碼還會顧一下Riku的狀況,雖然我對那個X Riku 的感想只
是--屢戰屢敗,還要一直來打實在很煩,有次剛打完一般樓層,忘了換成打boss用卡片就直接遇到
他,直接開打我也贏(Sora篇我是沒練功的)可見還頗弱,Sora在這片我覺得成長不大,所以沒啥影響

2.Riku(リク)Sora 好友,手上也有一把keyblade
在KH1時被黑暗引誘,召來了黑暗,之後醒悟,和在門中第一次出現的Mickey一起將門關上雖然在
KH1,Sora將Ansem打敗了,但是變態Ansem還是如影隨形跟在Riku心中Mickey從KH1以來就變
成朋友了,兩人常在一組

其實我覺得他蠻倒楣的,原本在KH-BBS看起來大家都很看好他,但因為被黑暗引誘,原本應該是
光之勇者的人反而變成和黑暗糾纏不清的人,原本和Sora的關係看起來就是大哥的樣子很照顧
他,所以回覆正常後又變回會事事關心Sora的人,雖然感覺起來,比起Kairi 我覺得他更重視Sora,
雖然X Riku常常被Sora打敗,但是正常的Riku我覺得應該不會比Sora弱(但不是我在說,那個黑暗
裝真的超醜的,好像穿草裙,幸好KH2黑暗化不是穿那件黑暗裝.不然實在太糟蹋他了),其實比起
Sora,我更喜歡回覆正常的Riku

在COM時是在一片黑暗中醒來(不過不知道他到底是如何來到忘卻之城的),前期為了將心中黑暗
去除,而從樓上往樓下走,孤單的一人路線,只有Mickey之後有陪伴他,原本一直害怕和逃避黑暗,但
為了打敗強大敵人, 在Namine(ナミネ)提示下,選擇了接受和面對黑暗,讓自己更強大,因為--黑暗
中自有光明,他不選擇光明或黑暗兩種道路,而是選擇兩者之間的中間道路,不是黃昏,而是黎明
之道 (片尾有較完整說明,看完愛心滿滿)

在COM中是有看到他的成長面,另外因為有Mickey這個朋友,(王樣,好樣的!在COM中比起Sora,
我覺得Mickey更是好朋友),而讓他有勇氣不畏懼黑暗,所以就算Riku篇只有敵人殺殺殺+練功練
練練,我覺得劇情也頗值得看的
  
3.Namine(ナミネ)--操縱記憶的魔女
被Marluxia(マールーツャ)命令要操控Sora,後來還是違反了命令,也許是因為多了一層關係,所以
對Sora特別好,對Riku就相對冷淡一點,在COM看不出來和Sora他們直接相關性,但之後就會知道,
沒啥喜好,單純引路者角色
  
4.Diz(ディズ)--引導Riku的復仇者
前期有時會化身為Ansem,引導Riku,在COM看不出什麼,要到KH2才比較知道

5.Axel(アクセル)--十三機關NO.8--紅髮,火屬性
其實我比較不喜歡他在COM的表現,不過因為他是有特殊目的才會在忘卻之城,所以也不能怪他,
不然我是頗喜歡358/2 Days 和KH2中的他的,雖然他不大好打,只有Sora篇會和他交手,在COM中
算是有幫忙Sora,讓Sora不會被演變成最壞狀況

6.Vexen(ヴィクセン)--十三機關NO.4--金髮,冰屬性
他是我最苦手的BOSS,尤其Sora篇還要打兩次,每次都很難打Game over N次多到我都想放棄了,
結果在Riku篇反而很好打,讓我有復仇的快感(笑),不過他也頗倒楣,被犧牲的棋子

7.Larxene(ラクツーヌ)--十三機關NO.12,唯一女性
雖然是唯一女性卻很不得人緣,標準壞女人個性,也是只有Sora篇打得到

8.Marluxia(マールーツャ)--十三機關NO.11
Sora篇boss,雖是男人出現都會撒花瓣...幸好配音聽起來很Men,否則會以為他是人妖,利用
Namine(ナミネ)操控Sora記憶,陰謀顛覆機關的人(雖然我覺得說要顛覆,但人不會太少了嗎?) 
只有Sora篇打得到

9.Zexion(ゼクツオン)和Lexaeus(レクセウス):十三機關no.6和no.5
只有Riku篇打得到,對兩人印象不深,因為一下就打完了,也不知道他們到底來忘卻之城要作啥,明顯
和Marluxia不同邊,原本Vexen是和他們同一邊,後來自己跑去當砲灰莫名其妙說若Marluxia掌握光
之勇者(Sora)那他們也要掌握闇之勇者(Riku)自己跑去給Riku宰,雖然最後都不是真的Riku殺掉的,
但也是有點莫名其妙,十三機關的人都喜歡當砲灰嗎?

其他人物喜好不高就不提了,原則世界除了大多都和KH1相同.所以也沒啥好說
之後就跑去玩我的KH2 FM版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