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2/02/17
**Lucy姐寫得內容**


先放一張我們先前為Lucy買的憤怒鳥狗衣照片,穿上衣服的Lucy超可愛^_^

 20120217.jpg  

原本心想平常習慣很好又很乖的Lucy,為什麼昨天會在家裡便便,結果擦完三次便便後帶出門,原本的硬便變成軟便還噴出少許血。我簡直嚇壞了!連忙帶去看獸醫。一路上Lucy也拉了好幾沱軟便,還好一路上有經過公園,可以裝水沖一沖,不然用報紙弄不乾淨,隨手帶的水瓶也沒有那麼多水量可以沖乾淨。

結論:腸胃炎.......Orz

醫生是說,如果飲食方面沒有什麼改變,除了天氣變化以外,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地上亂聞到其他染病狗狗的屎尿而被傳染,因為鼻子去碰到病毒又舔進去而感染。醫生摸了Lucy的肚子後說並沒有什麼問題,血便則是腸胃炎常見的情況,因為有按時打預防針,再加上不是大量噴血,所以情況不算嚴重。

總之,由於上吐下瀉且一吃就拉,所以打了一針的Lucy昨天禁水禁食,到晚上六點半以後才能吃點泡軟的飼料。今天早上在家裡先拉了一點軟便,我將飼料搗碎後加溫水給Lucy吃,帶她出門逛了約半個小時,還是拉軟便,但是出血量已經減少了。晚上如果還是拉軟便,我想還是回診比較好。

所以我才討厭讓她在外面的地上跟牆壁上亂聞!這隻小笨狗一定將鼻子貼緊,聞完還舔一舔!覺得可以吃就直接放嘴巴!我一路上就算死盯也還是有死角啊!!

不過,Lucy真的很嬌弱,因為帶她看病,以前Mary沒碰過的狀況,養Lucy這四年全碰過了,血尿血便腸胃炎感冒等,大概是因為以往Mary幾乎很少出門,Lucy因為社會化需要及上廁所之故而天天出門吧。出門就有風險,但是看到小笨狗今天在公園追鴿子跑來跑去的高興模樣,我還是想帶她出門走走。今天倒是讓她記得去獸醫那邊的路了,走到一半就不想走而停在路上(汗)。昨天在獸醫那邊待了一個多小時,再聽到貓咪的哀嚎聲,讓她嚇壞了。

回家後就乖乖躺在我的暖腳器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