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2/04/16

 20120416.jpg  

PS2-KH2 FM(ULTIMES HITS)  發售::2008-06-26(以和RE:COM兩片裝來看)
 *遊戲主機:PS2 遊戲類型RPG 喜好: S

2011/10/18破關,KH葡萄串之一

完整名稱:Kingdom Hearts 2 FINAL MIX+(ULTIMATE HITS) 日文字幕+英文配音這款是
和PS2-Kingdom Hearts:RE:Chains of Memories 是兩片裝,所以是一起買的有RE:COM的
紀錄,到時FM破關後,可以在FM劇院模式更改成日文來聽,由於英文版的有些追加劇情
沒有配音,改到日文版就可聽到配音了,另外回想劇情英文版才會有動畫,日文版只有圖
片(我比較點的是...我打的這麼辛苦,為啥不能讓我看結局的動畫阿~~(吶喊)

其實當初已經破了原始KH2日文版了,而且玩KH2時中期後半和遇到一個Bug,由於KH
在每個世界中的紀錄點都可以跳到外面的世界,若是世界中主要劇情走完後就可從外
面世界隨意移動到這世界的幾個紀錄點中,大部分世界玩完一輪後原本世界會再出現
之後的劇情,我玩時原本劇情結束後我會再回去原世界四處逛逛.

在神鬼奇航世界,這世界比較特別的是需要開船移動到別的地點,船要剛好在可以進去
的紀錄點附近才可以開,否則要跑回外面世界再回去別的地點找你的船,我也是經過一
輪後再進去神鬼奇航世界中從A點開船到B點,

結果看沒什麼特殊劇情所以直接跳出來,後來去別的世界進行下面的劇情,我就忘了要
將船開回A點,沒想到其他世界走完輪到這世界的後續劇情時只能在A點將船開到B點,
其他地點都不能進去.問題是我的船在B點,劇情中要從A點開船,但我沒船可開..(吶喊~)

試過幾種方法無解後,最終解決方法...只好重打一次,之後看到這世界就打死不離開+不
開船亂走免得又發生慘劇,所以這款前半加上FM我已經打3遍了,FM因為有其他劇情所
以勉強還可接受,不然打到快吐血,平常game都要三個月才能打完,這款一個月就打完了
,也是我玩所有PS2遊戲中最快的(打三遍了關係吧)

感想:
這款時間點應該是接在358/2DAYS的後面,比起KH2追加不少13機關劇情和收集要素等
等,由於以前都沒玩過英文配音,只有玩過日文配音的版本(自從試玩過恐怖版的愛麗斯
夢遊仙境英文版一代後就深深覺得---日文字幕真是好阿,起碼字超大,愛麗斯的英文字
幕,不但字小還是草寫,完全看不懂是什麼鬼字,乾脆直接放棄,以後覺得還是乖乖死忠
買日文字幕的版本)

一開始聽英文配音很不習慣,而且有時字幕和配音會因為講法不同有點對不起來,但因
為這款表情很豐富,久了就不會感覺奇怪,反而還算習慣,另外一個好處是----沒漢字的
地方會很苦手,聽了英文配音後反而能幫助瞭解劇情,至於配音員後來還蠻喜歡配Sora
(ソラ)的聲音,但是其他剩下人物--還是比較喜歡日配,果然配音還是有一定喜好在

由於這款是直接接在RE:COM的練功殺殺殺之後玩的,所以想說反正還會殺殺殺,那難
度就調Normal就好(一般不想讓自己累死,只要遊戲有難度我都會調EASY,這樣就不用
練功練得半死,除非覺得遊戲太簡單)...結果打Sephiroth(セフィロス)就很後悔,當初
EASY就被秒殺數十次,後來豁出去跟他拼了,終於革命成功(普天同慶),但Normal連試
的空間都沒有,所以只好直接放棄,其實另一原因也是因為想說EASY就打的半死,
不想再打Normal的秒殺王了

另外就是最後Boss的Xemnas(傑姆那斯=ゼムナス),實在打到手快抽筋了,打到一半受
不了只好把手把壓在床上按,否則手酸的半死,我明明記得之前打Easy也沒這麼久的~
打完感想只有一個---------------- >_______<  我不想再重新打這個王了,累爆(ZZZ)

當然FM的隱藏RE:COM的王都打不過就不用試了,我是動作肉腳沒辦法(攤手)收集的
項目從以前就從來沒齊過,所以也不用說,因為我是劇情取勝

*劇情:
以前兩片來說:
RE:COM 感覺起來是在引導13機關和相關人物出現,其中的忘卻之城看起來有很多
謎團,人物方面接續KH1,裡面也會發現Riku(リク)和Mickey(米奇國王)感情越來越好,
兩人變成好朋友的樣子,另外也是Riku(リク)由完全拒絕黑暗到決心面對黑暗的心情
轉變(那個討厭的背後靈阿~)

358/2 DAYS 則是以13機關為主軸,以不同角度去看RE:COM忘卻之城的前後時間點,
13機關包含第14人的部份故事,若看過會知道為何在KH2每個13機關的人都會對Sora
說一些讓他感覺莫名其妙的話(雖然最後Riku(リク)還是有解釋),也隱約解釋為何
Roxas(ロクサス)會是雙手keyblade,另外就是Riku保護Sora心態再次加強,由面對黑暗
變成要使用黑暗力量的心路歷程(果然是好大哥,實在太拼了),Roxas和Xion的悲傷情
節等(淚奔)還有就是Sora為何會睡了一年等等連接劇情,若有玩過再玩一次KH2感觸
會更深

KH2的時間點是接在RE:COM 和358/2 DAYS之後,雖然沒玩過前兩款也沒關係,對Sora
來說,一切都是接在KH1之後的,KH2雖然也會把RE:COM的劇情大約顯示在開頭動畫
中交待,開頭幾天則是會出現358/2 DAYS相關劇情,當初是先玩KH2日文版,所以對於
其中的Roxas(ロクサス)和13機關充滿好奇,實際玩過後覺得,若怕破梗,還是玩完KH2
後再去玩358/2 DAYS比較好.

由於是本傳續作,當然還是以Sora的觀點來看,雖然才過了一年,但是換過衣服後感覺
成熟了很多,尤其是開頭的Kairi(カイリ),過一年就18變了(可惜KH2之後的遊戲還是
採用KH1的小孩造型,明明KH2帥多了,真是可惜)

劇情還是以尋找Mickey和Riku為主軸,之後陸續發現13機關的黑手蹤影,在第二次世界
巡禮後開始陸續打倒13機關的人(虛空城變身後比較好玩),之後出現Kairi(カイリ)又被
抓走(永遠會被抓走得公主囧)Sora又開始尋人+救人的旅程,幸好這次和KH1不同是,可
比較明顯看出Sora有在關心著Riku,而不像KH1一樣見色忘友的情況,否則會想摔機阿,
兩個友人由於Kairi的幫助再次相見,也合作無間的打敗最終死命變身的boss,Riku由於
長期身處黑暗中,所以事情總是往壞處想,Sora則是因為都處在光明中,所以凡事往好
處想,兩人最後的交談,應該也讓Riku的心結慢慢解開,邁向光明結局...當然啦,還是有
梗才能再出外傳的NDS-KH-RE:CODE(我也有買,雖然我覺得這片其實跳過無所謂)

劇情會喜歡其實是因為人物我很喜歡,所以很想看後續,當然謎團還是很多,另外由於
先玩了PS2-KH-BBS,所以這款FM才有出現的盔甲劇情就阿阿阿阿阿~~~就是那個
盔甲阿(玩過BBS的人應該就會知道在說啥)只好慢慢期待之後要出的3D是否會透漏
多一點謎團劇情啦

由於這篇寫了很久一直沒放,3D我都買到了,所以有些懶得寫了,過太久都快忘光了,
就先這樣吧~反正人物我都還蠻喜歡的,也不用再提了,但是我只能說,KH-RE:CODED
我買的很後悔,應該不用買也沒關係,是個敗片吧~
因為實在沒啥多的劇情,還不如直接跳3D所以就不寫RE:CODED感想了,
這片玩完之後大台的就跑去玩幻水四啦(也是敗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