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2/07/23
**Lucy姐寫得內容**

最近我跟Lucy妹的工作都很忙,沒有甚麼時間照相弄照片,連Lucy每天三到四次的散步時間,也不得不縮短,只有晚上跟清晨時比較長,所以這篇又是純文字啦。

總之,就是Lucy的指甲又長到一個地步,但是我們被常去的寵物店婉拒啦,因為我只希望他們能幫忙剪指甲,甚麼挖耳朵洗澡刷牙剪腳底毛之類都不需要,寵物店說他們都是做包月,這樣很難收費,之前原本要收200元美容費,但是因為只有剪指甲,所以減少到100元。

通常Lucy會自己咬掉比較長的部分,有時也是早上在等我起床時打發時間,不過,我每次發現她咬指甲,就會把她抓來剪指甲,所以她現在也不敢咬了。小妮子超害怕人家摸她的指甲,每次摸都故意用頭蓋住前腳,不然就是拼命舔我們的手。

只是,前幾天下午帶她到一樓吹免費冷氣兼散步時,覺得她的指甲實在太長了,感覺起來就像是指甲將腳掌騰空了。所以,我也顧不了她的害怕,當天回家後在門口就拿出指甲刀,抓起前腳就剪了三根指甲。週日洗澡時,又在吹完毛後,拿出指甲刀又剪了幾根。今天早上照例又是剪了幾根,不過我這次拿捏不太好,前腳有一根剪到血管了,還好只是小小冒血,塗一下面速力達母就止血了(家裡沒有常備止血粉>.<)。

當然,每次要剪的時候,就得跟Lucy的頭作戰,她老是想用頭蓋住自己的前腳,不然就是拼命縮身體,還有整隻狗躺在地上四腳朝天,就是想盡辦法不讓我剪,但是最後還是屈服在我的蠻力之下(汗)。但是她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啦,雖然每次都怕到小屁股抖抖抖,耳朵沒有一次抬起來,一副小可憐的模樣,但是只要收起指甲刀,馬上就Happy地跑去食物櫃前繞圈圈,等著吃好料。而且,大概是常被我抱起來清耳朵剪指甲刷牙之類,以前幫她剪指甲時,之後總會躲我好幾天,現下進步到躲半個小時左右,又會跑到書桌下來睡覺了。

我是不擔心Lucy會咬我,因為我之前幫她刷牙時,就曾經將手指放在她的兩排牙齒中間,讓她維持嘴巴張開好讓我刷牙。其實當時刷完後才想到,要是Lucy真的要咬,其實我手指那樣放,她只要合起牙齒,我的手指大概就斷了,但是乖狗狗都沒有這麼做,難怪常看的獸醫會說:狗狗會乖乖讓你刷牙啊??是啊,不管我左刷右刷上刷下刷,Lucy都會乖乖讓我刷啊,嘴巴也隨便我翻。只能說是天性乖巧溫柔的狗狗。

現下還有兩隻後腳的指甲要剪,過幾天再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