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BLOG 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8/7/13

2008-07-13M.jpg  

Mary相片不多,這時就覺得若當初多照幾張就好了...

Mary是隻頗聰明的狗,一叫就知道在叫她,由於我們在家中是國/台語並用,

但她仍知道我們再說啥,且會自己判斷家中有誰在,隨著不同的人會出現不同的對應方式

(露西就較天真,不過智慧在慢慢成長中吧~),

為了建立威性,用了一些笨方法,對著狗脖咬下去,教訓會由脖子抓..Orz..不過都會要Mary眼睛需看著我,

較有效的還是"鐵的紀律+愛的稱讚"-不乖,"鞭數十,驅之別院"(PS.不過只是偶爾非常生氣時,

大多是用罵的,並不想扁狗.其實也是Mary在有天我很生氣的把鐵的紀律亮出來時,怕的往後跳,

自此我就不再扁了,會用報紙捲成筒狀或用其他東西發出大聲響,表示我很生氣,畢竟她不是人,

不能用人的標準去要求)(哪像露西現在都是"愛的教育")+偶爾還是會和Mary說她最乖最美了OvO

由於都是我在餵,所以只要Mary一露出威嚇的神情,不論她在吃什麼,馬上收走,若在嘴中,馬上挖出,

(不過我是從不餵零食的,大多是吃正餐&狗骨頭,只有有時我在吃東西時會順便給她嘗試,所以沒有

"零食獎勵"這種行為)由於家中人會故意裝出要和她搶的動作,所以只要手對著Mary做出爪型,

Mary就會出現威嚇的神情,但對我無效,我還是能直接從嘴中挖出而不被咬),家中地位變成

我>露西姐>露西哥.老爺和夫人是隨機變動,若我不在,Mary會自己會去找其他的人,聽話順序

也是如此,大多會聽我的話(只有當有人生氣,Mary就會馬上聽從生氣的人的指令).所以露西哥有時

感嘆地位是最低的~(沒辦法,後來Mary都是我在養,露西哥只會玩狗不養狗)

Mary聰明的地方也是就算餵她別的東西,若不是從你嘴中拿出,或是你有吃過,or她有吃過/聞過,

她是不吃的,會先聞,確定可吃才考慮(哪像露西想也不想,先舔再說.結果啥都隨便舔..連漂白水也在舔...)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會拿各種奇怪的東西給Mary試聞or吃,像哇沙米.辣椒,酒,...有時是故意夾帶別

的東西給她吃,她沒注意被騙)結果可確定的是,若之前吃過感覺不好,就會馬上吐出,下次聞到會跑走.

像辛辣的東西.酒是會舔,有舔到有點茫然的樣子@v@~不過最不喜歡的是~海苔/海帶.聞到味道就跑走,

露西哥有次強迫她吃下,因為只要一吐出露西哥又會要她吃,結果就一直含著,等露西哥走後,

跑來我旁邊吐出給我看聰明吧~

Mary雖是中型犬,但到她過世為止,從沒真的被她咬過,就算在玩,也不會真的咬人,所以都不太痛

(露西咬人就很痛,牙齒很尖...不知如何是好呢?)

Mary剛來時是不關籠睡的,睡沙發底下,因為覺得狗籠很難睡的樣子,只有出門時會關狗籠,一開始是那種

上下開啟的狗籠,但有天發現狗在狗籠外逛大街!?原來Mary會看沒人在時偷偷跑出來,但會出來不會

進去,後來換到那種是要拉起來勾著的狗籠(現在一般狗籠),結果Mary還是破解成功.狗籠也無法關,

獸醫就說那她也沒法了,後來就沒關籠了,幾年後看到圖中的狗屋(看過史奴比的大概都會有點想要

類似的狗屋吧)

不管夫人如何說,堅持地買了狗屋,Mary就暫住外面,但由於Mary的屁股太大,沒多久,狗屋的底就被她

坐壞了Orz....修理了幾次,只有睡覺時會要她睡外面的狗屋,把狗屋的門蓋上她也會用狗鼻推開@v@

不過後來狗屋還是拿掉了,所以又變成睡室內書桌下~希望露西1歲以後也可不用關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