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BLOG 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8/9/14

2008-09-14M.jpg  
和Mary相處那麼久了,趣事也是不少,趁現在還記得,順便留個紀錄,Mary每隔一陣子,

就會出現新的技倆,也是十分有趣,我和lucy姐說不知道他是從哪學來的(笑)

有年拜拜時,夫人剁下雞頭,想說丟掉可惜,就要我給Mary吃,反正都是肉,Mary從小就

不喜歡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可能是像活的吧,從小Mary吃到的都是"雞的部分"從沒吃過

雞頭,當我把有雞頭的狗碗放在Mary面前時,原本跳得很高興想吃肉的Mary.

一臉呆滯的看著碗內的雞頭~

2008-09-14M-01.jpg  

就看到Mary狗頭低頭看著雞頭,抬頭看著我,又低頭看著雞頭,又抬頭看著我,

坐著直直的都不動,過了幾分鐘也沒吃,一直看著雞頭,(平常若給Mary吃飯澆肉湯

的話,滿滿一晚3分鐘內就會吃完,),由於神情太爆笑,所以我就知道Mary是不會吃雞頭,

以後就沒給她試過(不過很奇怪,魚頭她就會吃,)以前Mary偷吃我們放在桌上只剩魚頭

和骨的魚,整尾清潔溜溜,一點殘渣都沒有,因為有看過雞沒看過魚嗎?)

Mary有個好笑的地方,只要用手指著某處說"蟑螂"(不管國台語)一定會瞬間跳or跑走,

老爺覺得很有趣,每次多這樣和她玩,老爺有時不說,拿著"無敵抓蟑手"給Mary聞,Mary

也會跑走..這可能是我害的

以前老爺家小強很多,因為是老房子,所以晚上就是噩夢,尤其是會飛的小強更是可怕,

某天我們在客廳看電視時,突然出現一隻會飛的小強,老實說,我非常討厭蟲類>x<

尤其是會飛的,當看見會飛的小強飛來時,嚇的大叫喊"蟑螂",連跳過三張沙發,結果Mary

看我跑也跟著一起跑,由於小強飛來飛去,一人一狗就跑來跑去,小強還跑到lucy哥身上,

@_@太可怕了,當然最後還是被無敵抓蟑手抓走了,但此事過後,只要聽到"蟑螂"兩字,

Mary就會跑走,好笑的是,後來有次當小強爬在Mary前方時,Mary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啥,

跑去聞,結果我們叫說是蟑螂後,Mary馬上跳走,後來記得蟑螂味道,只要老爺碰過小強的

手出現給她聞,Mary就會跑or跳走

Mary吃狗食也頗奇怪,若她不想吃時,為了不被罵,她會出現幾種動作,一種就是狗鼻在狗碗

內外來回放來放去,重複動作不知啥意,但就代表她不太想吃,不然就是狗鼻就放在狗碗中不動(?),

另一種就是會將墊狗碗的報紙把整個狗碗包起來,由於會被我們罵,所以都會偷偷做,(也頗神奇)

還有一種就是"藏狗碗"有時回家時就看到狗碗不知又被她藏到哪去了,就要開始四處找,

再來就是推狗碗,由於狗碗都很貴,所以我都去買平常大拍賣的不銹鋼內鍋,較便宜,但由於Mary

很愛推,有次買了號稱狗不會推動的山型狗碗,頗貴,結果還不是照推,廣告都是騙人的啦>_<

不過我覺得是漸進式的,先會包狗碗,再來推狗碗,再來就是放狗鼻,大概是覺得放狗鼻比較不會

被罵吧?聰明喔~不過在lucy家我就不會一直擺著,沒吃完我會想盡辦法讓她吃完才收走,就比較

不會像之前要找狗碗的狀況@v@

Mary頗會護地盤&食,不過我覺得是因為其他家人養成的,因為餵Mary狗食的時間較長,所以就會

變成會對Mary說"你不吃,我吃"(台語)Mary就會跑去吃,所以後來就變成只要說此話或是手抓成

爪型,Mary就會出威嚇的動作,不論你是對著什麼東西..也會護主,不過lucy姐說她是因為把我當她

的所有物,那我就不知道了,有時會出於好玩,會故意假裝被lucy姐or夫人打發出拍打聲或唉叫聲,

Mary就會不高興,跑去威嚇lucy姐或夫人,有時還會輕咬下去,(夠護主了吧)我打lucy姐Mary就沒

反應,之前試過lucy,但lucy好像以為在玩,沒啥特別反應,不過拍lucy姐時,狗頭會過來,這樣也算嗎?

(果然是不是主人就有差)

Mary也會顧家,以前不知道她會咬外人,但有次lucy姐的朋友來,回去時拿了包東西,Mary就在

lucy姐朋友要出門時,跑到人家屁股後面,從屁股直接咬下去,幸好lucy姐趕快阻止,才沒怎樣,不過

牛仔褲有個洞就事了(可見狗牙多利),這時才知道Mary不是只會虛張聲勢而已,因為不是說: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不過Mary是會叫又會咬人,讚喔~若其他外人來,她就不會待在我房中,會在

客廳顧著外人,人家跑去哪她就跟去哪,怕外人偷東西嗎?外人開冰箱就會跑去看,親戚就抱怨說去

上廁所也要監視親戚在幹嘛.等人都走了才會回來房中(真是盡忠職守)(笑)

Mary後來不知從哪學來,開始會叫我起床,每次都在鬧鐘響起前,狗頭就會跑到床上,用溼狗鼻叫我

起床(其他兩人也被狗鼻叫過),有時太早,我會指著鬧鐘,她就不會再吵我,讓我等鬧鐘響才起床,

一開始還好,但有次假日我不想早起,Mary就整個狗頭鑽到被窩中要我起床,把她推開又跑來,

青筋三條的我後來就把整隻狗踢下去,之後就不會叫我起床了~頗有趣~晚上若太晚睡,

Mary也會將狗頭放在床上要我睡,表情看起來像是說"你還不睡啊~"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