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9/10/21
**由 Lucy姐寫的部份 **

因為Lucy妹不知道要寫些什麼了,就由最近比較有空的我代筆寫幾篇。這個網誌出現的

多是下班後或放假時的Lucy,所以我就寫寫平常在家時的Lucy吧。其實是非常規律的生活,

因為狗狗得按照我的作息來活動,幼犬時會想辦法多抽點時間陪她玩跟訓練,現在步入穩定的

成犬期,Lucy無聊睡覺的時間就變長了(汗),我常說Lucy或許會想:我的一生可能有

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睡覺吧???

平常我多是七點會醒過來,這時會看到Lucy在床邊等,不過,我平常都會拖到聽完廣播新聞、

也就是八點至八點半左右才起床。只要我起身後,Lucy就會變成這副期待莫名的臉(汗)。

 20091021-01  

而且是走到哪跟到哪,就算從洗手間出來,也會看到一隻趴在門前的狗,一直等到我準備完畢要出門。

20091021-02  


出門溜達完就回家吃飯了,我準備自己的早餐+煮好咖啡,同樣準備好Lucy的早餐就開動,只是

這隻狗的吃飯速度絕對比我快,每次只會看到一隻口水快流下來的狗,一直坐在身邊巴望著我

手邊的土司(死)。吃完早餐後,照例會賞給Lucy一根脆笛酥,放假時會在我房間啃,不過,

平日賞給Lucy後,她都會跑到母親大人的房間啃。

20091021-03  


接著,我就去工作了,Lucy啃完後,有時會到Lucy妹的房間睡,有時會到我的書桌下睡,不過,

最近天氣比較冷,我的四肢冰冷毛病又犯了,所以將收起來的暖腳器拿出來,Lucy簡直將暖腳器

當成自己的第二個窩,只要有暖腳器,她都會跑到我的書桌下睡。

差不多到下午一點,有時肚子餓會拿出在市場買的手工饅頭吃,我想Lucy會這麼愛吃饅頭,或許

就是這樣吃導致的。不用肉乾也不用狗食,只要有小饅頭屑,Lucy的眼睛就會一直死盯饅頭,

連口水都綿延千里(死)。

20091021-04  


吃完零食+下午茶咖啡後,又是工作時間了。如果比較有空且太陽不大,差不多下午三點到四點時

,我會帶Lucy出門去散個步。自己出門比較難拿相機,所以我就沒有照相了。如果沒有出門,Lucy

就繼續睡午覺啦。不是睡這樣:

20091021-05  

就是睡這樣:

20091021-06  

睡覺也是需要技巧的(死)。

繼續工作到六點半,就準備煮晚飯了。我不喜歡吃外食,覺得又膩又貴又難吃,所以都是週末週日

去市場買菜回來煮,自己一個人也不用太花俏,有時炒麵有時炒飯或水餃,算是非常簡單的晚餐,

晚餐當然不能缺少咖啡。提到咖啡,如果有喜歡喝咖啡的同好,我推薦台北日光咖啡館的豆子(http://www.nikkoffee.com.tw/eypup/front/bin/home.phtml),這家每月都有不錯的

莊園豆,這次小姐送我試喝的是尼加拉瓜莊園豆,很香醇且不苦澀,我平常愛喝摩卡或曼特寧豆,

日光的價格也很實惠,莊園豆較貴一點,標準的摩卡跟曼特寧則是半磅135元,非常新鮮。我以往

是在西門町峰大咖啡買,只是現在很少去西門町了,後來喝到日光咖啡的豆子,覺得很不錯,

台北縣市只要500元就外送,跟我一樣的咖啡族可以試喝看看,建議不加糖比較喝得出味道(心)。

提回正題,我跟Lucy都吃完後,會在窗台長椅上玩,現在比較少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因為Lucy的指甲

太長了,常看到她一個不小心就變成溜溜狗滑過去,所以前幾天才帶她去剪指甲,真是剪到血流成河

(苦笑)。所以,我現在也試著讓Lucy慢慢卸下對指甲剪的畏懼,盡量能讓Lucy的指甲不要太長。

20091021-07  

瞧這張照片,Lucy前面的紅色玩意就是指甲剪,原本她看到指甲剪時,耳朵尾巴都會垂下來,頭也

低低的嚇得要死,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跟指甲剪共處了,即使我拿著指甲剪也OK,不過,我要是拿

著指甲剪碰Lucy的腳,她馬上就會跑掉了,所以同志仍須努力(笑)。

晚上跟Lucy玩耍,一直玩到Lucy妹和Lucy哥回家為止,這就是Lucy平常在家的情況了。每天的情況

都差不多,其實非常規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