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6/19

20110619.jpg  

發售:2006-1-26 *遊戲主機:PS2 遊戲類型RPG
*整體喜好:C
戰鬥系統和音樂就很不錯,所以有拉高一點,配音太死板,所以分數低

2011/3/12破關
感想:
所以雖然很早就買了,也讓Lucy哥先玩了,結果Lucy哥買了攻略沒破,我卻先破了,
還跑去買了2代來玩,因為被那個戰鬥+歌曲的系統吸引吧..頗有趣的系統

音樂很不錯,尤其是有歌曲的部分,除了劇情歌曲外,另外還有主線有時會出現的戰鬥劇情歌
曲,伴隨著特殊的戰鬥系統,頗為熱血,是很加分的,

原則上應該算是男性向遊戲,所以有的部分會讓我覺得有點無言...特別是精神世界的部分吧

隨著選擇主要女主角的不同,有些故事也會分歧,迷宮會不同,這點也頗有趣,原本我是
想玩第二輪去看不同迷宮的故事,但是因為另外一個女主角實在吸引不了我,所以還是算了
很快就破關了

故事主線很簡單,看開頭很容易猜到結尾,比較沒趣,因為有不同女主角,所以會有不同的分
歧點,也有不同結局.但是因為主線結局比較長相對的選不同女主角的結局就大同小異了,
像我選Misya和Syureira,結果只差一瞇瞇而已害我破玩頗失望

主要角色:男多女少,但是可惜男的都不大吸引我,所以只說男女主角就好,對其他人沒喜好

1.男主角:萊納(Lyner):
  守護修蕾莉亞(Syureira)的騎士,很像標準版的主角,熱血衝動無大腦,感覺沒說什麼
  也可讓其他仲間很熱血跟著他行動,當然事後有有進步一點,但最熱血的我覺得還是
  TOD-PS原始版中的史丹(STAN)所以對此主角無喜好,因為是標準版的
                    
2.女主角1:歐麗卡(Orica):
  被評鑑能力低下的詩歌少女,算是第一女主角吧,外表很可愛,可是我很不喜歡她,因為感覺
  像是在無病呻吟,因為能力不夠所以對自己沒自信,進而變成晦暗的個性, 但我覺得若這行
  不行,也可以去做其他事,為啥一定要在那裏自暴自棄,所以感覺不好,原本想玩第二輪的,
  因為不喜歡這個女主角所以就不玩了,Lucy哥到是比較喜歡這個女主角,各人喜好不同

3.女主角2:彌紗(Misya):
  血統數量稀少,詩歌能力非常強的女主角,由於身負重大使命,沒有自由,當開始她的使命時
  必須一直詠唱而不能停止,頗為可憐,和主角有小時後的約定,由於某種原因導致身體變小,
  後來會有辦法再讓Misya回復原狀.比較喜歡這個女主角,但有點太犧牲自我了,就算事後
  可以脫離原本的處境,但為了主角的心願,可以犧牲自己的未來

4.女主角3:修蕾莉亞(Syureira):
  算是很後期才能開始當仲間的女主角,原本戴著面罩時覺得有威嚴感,但是一拿下後,
  馬上覺得..又是小孩子,難怪說是賣萌的..在原結局比較有領導者的感覺,但若要追此
  女主角後,個性變得大轉彎的感覺,變成小孩子的感覺,所以後來也不喜歡,雖然破了,
  但最後還是只留著和Misya的結局,

心之護+Other:
頗可愛,兩個女主角的心之護,一隻熊布偶+一隻像貓(?)十分可愛,但因為是要給男的玩,
所以會看到部分人物穿得很清涼(爆乳)尤其是那個社長到底那少少的布能遮到多少呢?

精神世界:
主要是Misya和Orica,Syureira比較像在看短篇故事,越上層就可得到越高階的詩歌魔法,
想到達上層必須要有足夠的對話石(劇情會出現or迷宮會撿到)但我對此有點詬病,
對話石除非有買攻略,否則每次出現的時間和地點不同,除非你每過一段主線就跑去逛迷宮,
不然很難拿齊全,另外前兩個女主角精神世界反應十分相似,看過A的去看B一定也是相同類
型,只是台詞和衣服有點不同罷了,表達的感覺是相同的,譬如都會想誘惑,都會想表達獨佔
欲,而且此遊戲好像很愛SM的感覺,所以感覺很不有趣.反而是Syureira比較不同.還比較ok

戰鬥系統:
頗有趣,由於女主角都屬於詩歌少女(有點像魔法師類)戰場上只會唱詩歌不會攻擊,
但前衛除男主角外最多可再加2人,都算攻擊系,詩歌少女開始唱後,會有計量表出現,前衛和
敵方會開始攻防,當詩歌少女唱到一定的%,最高可到999999%,不同%魔法表現狀況也不同,
前衛也會有特殊技能可攻擊or補血,和敵人攻防+詩歌少女詠唱%增加也會影響拿到的道具
品質和數量,一般敵人打不到詩歌少女,但是詩歌少女防預+hp非常少,一但被打就很容以掛
遇到打得到少女的敵人最好先打,以免少女一下就掛了,有時為了拿到好道具,只好一直不
讓敵人太早被打死.原本我就屬於不愛練功型的,但因為有趣,一下就到LV50了...

遇敵率
看右方的預敵計量表,計量表沒了就不會遇到敵人,有時為了賺錢,只好一直進出迷宮
不過敵人少經驗值高是很好的設計

合成/練金系統:
由於是煉金術師系的相關遊戲,所以道具/武器/防具不可免俗的有鍊金(合成)的系統,
合成後賣掉道具,也是賺錢的方法,但有時會花很多時間在合成道具,有點麻煩.而且有些
特殊道具需要到後期有可以去迷宮撿道具的商人後,才可委託他去碰運氣拿看看,
Lucy哥說後期他為了合成,花掉很多的時間,所以後來就不想玩了,我是沒有就算了,
能打過就好.所以花的時間還可接受

由於買了2代,所以破完就繼續玩2了,可惜3代在PS3上,等買PS3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