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7/15
**Lucy姐寫得內容**

20110715-01.jpg  

這一週沒有空玩遊戲,工作很疲累,所以將時間花在喝咖啡+吃蛋糕上(死)。我一天差不多可以喝一到兩壺的咖啡(約是一般馬克杯三到六杯的量),這已經成為習慣,想戒也戒不掉。之前是買忠孝東路日光咖啡館的咖啡豆回來煮,但是覺得漸漸沒有味道,尤其是煮冰咖啡的時候。所以,當母親大人送我的600元半磅雲林阿拉比卡豆喝完後(果然是600元價位的豆子,冰熱咖啡都超好喝,只是我自己絕對買不下手Orz),參考ptt的同好意見,我選了下面這一家的豆子:

卡啡生活館:http://www.coffeebeans.com.tw/

這次是買他家的巧克冰咖啡、哈瓦納還有新卡布里各半磅,並請店家先幫我磨好豆子。

其實我自己有義式濃縮咖啡機、牛奶打泡器和磨豆機啦,只是要自己磨豆子再煮濃縮,實在是太耗時間了,我很閒的時候可以這樣慢慢弄,但是沒空時,就很懶得花時間,所以平常都用美式咖啡機,一次煮一壺慢慢喝。也許下次可以考慮買虹吸壺。

首先是拆巧克,喝了之後覺得咖啡味道很重,如果我以前喝日光的豆子時,咖啡味是1,巧克的咖啡味大概有3,所以我按照以往的份量加鮮奶,還是覺得很苦(因為不放糖)。心想難道每包都這樣,雖然很適合用來提神,但是那就糟了,我不太習慣喝咖啡味道這麼重的咖啡。接著拆了哈瓦納煮一壺,這款豆子的味道就剛剛好。後來查過,巧克是深焙,哈瓦納是中焙,我當初買的時候,由於想是第一次買,所以就挑了網站上主打的三款豆子。新卡布里也是深焙。

結果,這兩天店家來電訪了,真是讓我嚇一跳,看來是非常重視售後服務的店家,對方詢問了我喝過的問題,並提供如何解決味道太重的問題(加水或減少咖啡粉量),然後給了製作美味冰咖啡的食譜。

所以我今天照著做了,就是加三分之二的鮮奶(我是用義美鮮奶,覺得算是中價位中比較好的鮮奶,其實林鳳營也沒有真的那麼好喝,但是統一的就真的有點遜,瑞穗則還OK),然後倒入一點點的焦糖糖漿,我不喜歡甜味,放太多糖漿就無法忍受了,然後將冰成冰塊的咖啡磚放入,稍微攪拌。這樣喝起來,還真好喝,沒有以往咖啡味都被牛奶味蓋過的情況了。

有了咖啡當然不能缺少蛋糕,附近是有一家85度C和好吃的麵包店,但是85度C的蛋糕,如果是切片的,晚上買回來吃時,海綿蛋糕都已經有水氣了,很難吃。而我常買的麵包店,他家麵包好吃,但是蛋糕卻普普,與其吃蛋糕,我會比較喜歡吃他家的南瓜子核桃五穀麵包。

吃了好幾家,最愛的還是這一家網路+實體商店:提拉米蘇:http://www.tiramisu.com.tw/

這家總店在花蓮,其實是網路上非常有名的提拉米蘇蛋糕,我之前是有人送一個給我們吃,結果一吃就上癮了,提拉米蘇的巧克力味非常濃郁,而且價格真是便宜,1個八吋提拉米蘇才220元,即使是加上運費,一個8吋提拉米蘇也比外面像85度C等店的八吋蛋糕便宜。前前後後也買了好幾次,在台北也有好幾家分店,這次就在分店買了一個回來吃。

我呢,偏好把提拉米蘇冰到冰箱冷凍室,冰到像冰淇淋一樣,然後搭配冰咖啡當甜點或提神用,真是超美味的(大心)。之前還買過芋頭蛋糕,這是Lucy妹的最愛,芋頭味非常濃郁。我則還吃過黑森林和芒果提拉米蘇,如果不太敢吃巧克力的人,可以挑芒果提拉米蘇,同樣很美味。

所以,假日休息的時候,就是開著冷氣,一邊躺在懶骨頭上,一邊吃著蛋糕喝著冰咖啡,然後打著我的PS3了。這對我而言就是無上的享受了。

PS:提到懶骨頭,我是買無印良品的,躺了好幾家的懶骨頭,還是無印良品的最棒,但是他家的最貴(死),思考了很久之後,上個月終於下定決心買回來了,大小約是這樣,讓Lucy當一下模特兒:

20110715-02.jpg  

 

超舒服的躺椅,正面可以當椅子,側面可以當躺椅,這個尺寸是迷你型,還有更大的尺寸,不過,我覺得這個尺寸就很適用了,現在都躺在懶骨頭上面打電動(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