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24

20110824.jpg  
(有雷愼入)
英雄傳說-空之軌跡FC+SC  發售: FC:2006/9/28, SC:2007/9/27 *遊戲主機:PSP 遊戲類型SL.RPG
*FC喜好:D感想很平
*SC喜好:B  比起FC是增加不少,劇情延伸性不錯

2011/2/12破FC(花了4個月).2011/7/17破SC(花了5個月).共花了了9個月

感想:
其實兩片玩完,最終的想法是---劍聖(女主角的的老爸)實在太強了! 果然是稱"聖"的人.武力強,智慧高,
用兵如神,能想到別人沒想到的下N步

Lucy姐+哥都玩過也大力推薦,空軌有3部曲,其中FC+SC算是同一對男女主角+夥伴的故事,尤其FC
玩到最後照Lucy哥的說法只會慘叫要想要趕快玩sc,我是覺得還好啦,因為他是玩pc版的,以前兩片
間隔好幾年難怪會慘叫了,3RD照Lucy姐的說法算是補完,類似資料片,所以要玩最好三片一起玩,
故事較有連接.

FC大抵是朝著平靜生活中暗伏陰謀的路線,一開始很平淡美好,男女主角只是想成為和父親一樣的
游擊士,那個國家游擊士是有點類似警察的工作,但是不同的是會收取傭金,而且也有等級之分.正
游擊士有A-S級,能得到S級的等級非常稀少,兩人也是得由最低層從準.游擊士等級往正.游擊士等級走,
隨著劇情發展,女主角父親失蹤,為了尋找父親蒐集情報+修練,兩人離開原本的城市往他處移動,一邊搜
尋相關資料順便累積游擊士等級,也一邊慢慢發現攸關整個國家的的陰謀,初期只是隱隱竄動的疑點,隨
著劇情走向越往後,在最終章和前一章最後整個展現,而且這還只是另個陰謀的開端...

原始立意是不錯,劇情好像會很龐大,但是我就是覺得真正的主線實在太晚才出現了,平靜生活太多,讓我
呵欠連連,動力破底.若是能夠縮短一點就好了,當然我評價較高的也只有最終章和前一章後半有關主線
的部分,另外就是可以給我點搞笑動力的オリビエ外就興趣缺缺了,由於只有1/4在說真正的主線,其他時
間都只是在接一些委託+支線,感覺只是在熟悉這個國家的各地城市+迷宮+人物因為FC+SC都在同個
國家,所以城市+迷宮+人物雷同,只是會隨故事進展而有不同後續發展,雖然FC很早就開始玩了,但PS2
遊戲都破了幾款,這款還是沒破,想說不能一直耗下去,就一股作氣破了(幸好最終章還有點動力)

另外就是夥伴會一直換,尤其還是打完boss後跑走,搞到後來只要人一跑我就會開始慘叫~還我裝備來
~對人物的說明深度不足,大概是因為要留給SC用吧

SC就是FC的後續,隱藏在底下"噬身之蛇"開始慢慢浮出檯面,每章會出現一個執行者,每個執行者都和
男女主角或其夥伴有點關係,隨著所謂的福音計畫的開始,噬身之蛇的目的也慢慢顯現,但到破關,這也
僅只是噬身之蛇的中的計畫之一,實際目的還是不明,看來要知道後續就只能玩零軌+碧軌or後續出的
遊戲才會知道這龐大敵方組織的目的了,敵方有特色也是賣點之一吧,SC的主線就多了一點,而且將
FC中不足的部分做後續的補充,人物故事也較完整,沒有全部說完的,可能就是在3RD中補齊吧.

SC的夥伴比較不會跑走,但會有分組的情況,只能自己看起歡哪種去分邊,當然最後オリビエ和ヨシュア
分別跑走時~我也還是慘叫連連,尤其是ヨシュア,因為最好的裝備在他身上,而且我還只有一套,破關後
和Lucy姐說時她還說:你只有這個想法啊?因為ヨシュア的劇情照理講應該會有其他感想,但其實我當
初就想會有可能照此發展,只是破解的方法沒有像一般傳統的方法解除比較意外而已.整體上比起FC
是好很多但是沒玩FC有些內容就會不知道,所以還是乖乖先玩FC吧.

對於FC+SC所有人物中,其實我最喜歡就是オリビエ,很有趣的人,尤其在SC和怪盜紳士變態VS變態的
好敵手對話,真是令人爆笑,和他的護衛好友的互動也很有趣,因為有愛所以我在FC就帶他打BOSS,但
在SC他跑走前,我還是最常帶他,讓他的攻擊+魔法力也是其中屬二or三高的,可惜之後打最終兩BOSS
劇情上沒有他所以沒帶,而且最強武器我是做給女主角的,因為是主角,總是想將最好的留給主角用,
雖然當初已先被Lucy哥爆雷,我本來就認為他的身分因該頗高,但還是和真正身分有點落差.

Lucy姐最喜歡就是SC出現的ケビン神父=3RD主角,也將最強武器給神父,但在SC中他對我來說就和
公主同類型,武力廢+只能補血+放魔法,因為我最不喜歡放魔法,同樣敵人當你看到一個永遠只能打個
位數的人,再怎麼有興趣---也會消失,對我來說就像是扶不起的阿斗,Lucy姐一直強調在sc神父只是
"壓抑自身威能"在sc最後會出現他變臉的神情,威力大增(可惜玩家無法操縱),在3RD才會解放威能,
所以神父是"失劍頓失五成功",啊,說錯了,應該是"變臉爆增五成功OR 換片頓增五成功?

反正現在在玩SC,再怎麼和我說下一代他會多強也沒用,現在--就是沒啥用.所以只有最後迷宮因為多了
很多只能放魔法的敵人,為了平衡等級有帶他一陣子,但之後因為裝備問題,只夠兩男兩女,所以就沒帶他
去了

在玩FC時每當我說出不大喜歡此game時,就會看到很憤慨的Lucy哥哇啦哇啦的說這遊戲多好,我都只
喜歡一些冷門的game啦點點點,但是,個人喜好不同,我就是喜好低啊~而且他很愛爆雷,搞到後來梗都
被說光了,喜好就更低,後來就不和他討論了,玩sc時對sc的喜好較高,所以現在就往3rd邁進了

由於是系列作,所以兩代的系統是類似但有點增加,SC多了多人協力技,特點之一是一般NPC隨著主OR
支線進展,說的話和位置也會不同,但有時村莊太遠就懶得跑了,另外就是收集書本的地方,FC+SC都有
兩套要收集,因為有攻略所以有全部收完,不過也還蠻累人的另外只有兩代中只有SC有餅乾攻擊,
Lucy哥超不爽我都丟餅乾,但一般攻擊只有打一人1000好了丟個餅乾可以一次幾個敵人3-5000,當然是
丟餅乾好啊~雖然比較無腦,但又快又方便,尤其是看到天使,丟幾個很快就掛了,輕鬆賺取經驗值,尤其最
後在打四輪之塔時,我看了BOSS的血格,按照一般打法我肯定打不死BOSS而且非常有可能會被放S技,
再看著我的餅乾..與其看了對方的S技而我很有可能還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打死BOSS,不如就交給餅乾
大神吧~所以就丟了(笑),所以我很喜歡這個餅乾系統~方便又省時

經驗值部分我覺得還不錯,適合我這種不喜歡練功的人,隨著等級提升,經驗值最後會降到1所以你就不
會想練功~只有後期為了餅乾大神的材料,特地去找一些肉腳怪打看會不會掉材料,不同等級同敵人經
驗值也會不同,所以差很遠的很快就會追上了,尤其看到天使,打一隻就會進N級,快速又方便!

音樂FC+SC只有特殊劇情時的音樂感覺比較好聽,不像現在打3RD時覺得3RD的音樂較好

戰鬥系統像是SLG走格子類型,剛好我就不大喜歡SLG,雖然此款算是比較Friendly啦,但是有時就差
一格就可以打到還是很吐血.幸好特殊事件可以不用我們打,才會讓人感覺精彩

平常像是接委託的類型,所以會有大大小小的委託,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劇情發展,周圍城鎮的人對話和
所在位置會不同,而接受的委託隨著選項或是尋找東西是否有找齊,也會影響對話和評價,譬如你若希
望你的女主角是較有智慧型的,那就多選一些正確的選項,就不會像錯誤的選項看到少根筋的女主角
在把事情越搞越糟,而需要男主角收尾,可惜現在有委託類型的遊戲太多,而且不少遊戲都會隨劇情發
展會有不同對話,所以不能讓我加分,而且有時因為要看是否有對話要跑很長的距離就讓我覺得有點煩,
所以到後來就不想跑去看,而是直接結束

關於地圖是讓我覺得還不錯,尤其是右上角的小地圖,當你拿到可以看到敵人位置的晶石後,就會只看
右上的小地圖,其他就反而不會注意當然也可以按Select看整體地圖,但會看時機較少,很奇怪的是,主
要迷宮都不會有整體地圖,所以若是不小心可能會迷路,但我的習性都是會不小心跑到打boss的路線,
所以只能努力找沒看到boss的地方了

人物介紹:由於是西方國家的設定,所以主角名稱都很長,所以只寫名字就好..Orz

1.女主角:エステル(ESTELLE):艾絲蒂爾,
此款遊戲是以女性為主角,可惜在我對此主角喜好平平,照正常個性,因該是屬於衝動  勇往直前型,需
要男主角幫她收尾,但因為我想拿高一點的報酬,所以我選的選項都屬於 冷靜正確有條理,比較看不到
她真實的個性,在SC時,夥伴對她的感覺說是和太陽一樣 明亮溫暖,個性上比FC成長一些,但我沒有特
別喜好,操作上,屬於傳統主角平衡型的所以相對的什麼都不強,不過我在SC有讓她變成物理最強就對
了,武器是棍棒.但是因為技能沒有別人好,所以最常用的就是增加我方攻擊力的招數 
 
2.男主角:ヨシュア(JOSHUA):約書亞:
在FC是個好好先生的樣子,總是在幫女主角收尾,但我比較不喜歡他在FC的個性,在最後知道他的真實
身分是"噬身之蛇"中負責暗殺的"漆黑之牙",被教授利用頗可憐,SC恢復他原本的個性和身分,初期和空
賊聯手阻止"噬身之蛇",之後由於要救女主角而順勢回到女主角身邊,我比較喜歡他在SC中的個性,感
覺較真實,使雙手劍,在FC是很強,物理魔法都不錯,所以在SC開始時少掉他有點吃力,之後歸隊就幾乎
沒離開過了,但有幾場是單獨他這邊的,反而因為人太少而顯得吃力,和劍帝之間的劇情也頗讓人唏噓.
身上有個記號,隨著劇情,圖像上也會有點不同,眾多女性+男性(?)愛慕,但只鍾情女主角,在SC會看到
像小孩的那面,比較喜歡在SC的表現.所以好感有增加
 
3.劍聖-凱西烏斯(カシウス):
女主角的老爸!恭維的話上面已有,在FC開始時還沒感覺他的強,但越到後面越能感覺老爸的威力,原是
使劍的,但後來棄劍改棍棒,女主角也和老爸一樣用棍棒,但用棍棒也是很強,連教出來的弟子也有一定
的強度,可惜玩家都無法使用劍聖,智慧也是一流的,在SC就可見識到劍聖的聰明,用兵如神,提早想到
敵方的後幾步,果然劍聖才是主角的感覺(笑)

3.オリビエ(OLIVIER):奧利維爾:
總愛拿著類似吉他的樂器彈奏,自稱流浪演奏家,也會彈鋼琴,算是我最喜歡的人物,說話爆笑,讓很多人
頭上冒汗的人,真實身分會讓人覺得這個國家可能會滅亡吧(笑)其實是頗有腦袋的,只是表像個性讓他
的護衛兼好友常冒青筋怕會氣死吧,只要帶著他就常會有些有趣發言,所以我通常會帶著他,武器是槍,
遠距離射擊,HP雖然是很少,但還勉強可以接受,FC中就是突然跑出來的,對ヨシュア有特殊的喜好(?),
常被雪拉拉去灌酒(笑)
 
4.銀閃シェラザード(SCHERAZARD):雪拉:
使鞭,算女主角大姐的腳色,我比較不常帶她,和オリビエ也算一對的感覺,雖然我是看不太出來,酒量很好,
酒品很差,所以オリビエ每次被她拖去喝酒就慘兮兮

5.重劍アガット(AGATE)阿嘉特:
使大劍,單體攻擊力算不錯,可惜沒有ジン強,由於隨著劇情就會想將他和ティータ擺在一起由於ティータ
HP實在太低,FC就沒帶去打BOSS,SC較有帶著他+ティータ,原則上算比較喜歡的人物,個性很一板一
眼的樣子,愛蘿莉(?)

6.ティータ(TITA)緹坦:
蘿莉,很可愛,使重力炮,平常可小範圍攻擊,可惜HP太低了,所以較少帶她,不然就得讓她盡量不要被打
到,跑到最遠的地方,和アガット感情不錯,會想將兩人放在一起練,FC沒練就兩人一起沒練了,SC會平
衡等級就一起帶著

7.クローゼ(KLOSE)克蘿賽:
公主,使西洋劍,重術法,可惜我不大喜歡她,而且我平常除了補血幾乎不用術法,所以 除非必要不會特
別帶著

8..ジン(ZIN)金OR震:
他也有個別名,可惜我忘掉了,使拳,由於單體攻擊力較高,所以FC我是帶著去打BOSS的喜好普通

9.ケビン神父(Kevin):
教會星杯騎士團的人,SC才出現的人物,使弓?短的那種,本身謎團高,總會適時出現在主角前,常常會跑
來跑去,能用的時間不多,使用時只覺得:如果攻擊力高一點就好了Orz..但S技可雙重防禦的技能頗不錯,
雖然我SC都沒用過..不過也是頗有興趣的人3RD是主角,就來看看劇情吧
 
敵方
1.ワイスマン(WEISMANN)-教授,蛇之使徒1柱-白面 
個人特別討厭他,FC最後出現真實本性,算是幕後黑手,對於ヨシュア異常執著的感覺(真是個變態..)
SC最後劇情更是非常讓人恨得牙癢癢,幸好被某人收掉了.

2.レーヴェ(LEONHARDT)-劍帝-執行者NO2-
個人對他喜好普通,算是傳統劇情會出現的反派人物,和ヨシュア的劇情頗不錯,但是通常漂白過後
掛的特別快,就是傳統寫照

3.ルシオラ-幻惑之鈴-執行者NO6-和雪拉+エステル以前有交情
4.瘦狼ヴァルター-執行者NO8:和ジン以前有交情
5.怪盜紳士ブルブラン-執行者NO.10:
和オリビエ類似的變態交情?(笑)兩個變態在比較時真是讓人十分無言,超爆笑對公主頗執著,在SC還
常會接到和他相關的委託,可惜戴著面具不知長相

6.道化師-執行者NO.0:在SC也只是旁觀者,所以不知實際能力如何
7.レン(Renne)小女孩-殲滅天使-執行者NO.15:
和エステル+ティータ有些交情,原來是來臥底的,後來也讓兩人一直想讓她脫離敵方組織雖然還是失敗
,頗強,尤其是即死,幸好後來還是打贏了

現在努力玩3RD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