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2
**Lucy姐寫得內容**

這次的目標是將手邊想聽的音樂和DRAMA都放到手機裡面去,使用手冊在這方面沒有怎麼說明,只好自己亂亂按來嘗試。之前已經買了一片SanDisk的8GB記憶卡。現在的記憶卡還真是便宜,8GB手機記憶卡只要300元。

由於我是要將原本在電腦裡的音樂傳輸到手機去,所以使用三星附的傳輸軟體New PC Studio來傳輸。如果有習慣用Windows Media Player的話,三星的手機音樂播放器可以跟Media Player同步。可惜我不是用iTunes就是用千千靜聽,由於轉到手邊的Creative MP3 Player比較方便,現在都是用千千靜聽了。

所以,先在三星的New PC Studio軟體上,將電腦音樂檔匯入,程式接著就會自動找出專輯名稱、曲目、封面等,不過,這個程式採用的媒體庫似乎不是什麼CD都有,遙久五的CD不是每片都有,iTunes Store販售的單曲也沒有資料。

編輯畫面可依照播放清單、專輯、常聽曲目之類來分類,跟Media Player很類似,偏偏我就是覺得這樣很麻煩,所以最後就是建一個播放清單,然後將一張專輯的曲目全部扔進去。

平常在手機上的畫面是這樣,很簡單樸素的播放器:

20110912B-01.jpg  

 進入音樂播放器選單後,如果按照專輯來區分,就變成這樣:

20110912B-02.jpg  

有專輯封面的就是New PC Studio連接的媒體資料庫找得到的資料,找不到的就都沒有照片了。不過,在New PC Studio下,可以自己將專輯圖像插進去,但是在手機上就顯示不出來,這邊還要再研究看看。

如果現在聽零軌的混音專輯,畫面就變成這樣:

20110912B-03.jpg  

當然,中間的跑馬燈訊息就是曲名了,如果是歌曲,則會追加歌手姓名。

至於現在可稱為基本功能的隨機及依序播放、單曲循環播放、全部曲目播放一次、全部曲目連續播放,這支手機當然都有:

 20110912B-04.jpg  

手機螢幕畫面最上面一排,最左邊的兩個箭頭,就是依序播放,用手按一次就變成隨機播放。旁邊的DYNC英文則是等化器效果,DYNC代表動態,依序按就能選擇其他音效,最右邊就是單曲循序播放、全部播放一次與全部連續播放的功能了,同樣用觸碰式按一按就能更動設定。

New PC Studio軟體裡面有編輯歌詞的功能,這部分就日後再研究了。

PS1:拍照時,就覺得現在用的Nikon數位相機超爛,不管我怎麼調整各種係數,就是照不清楚又不好看,果然便宜沒好貨,母親大人之前說,如果有打算要買類單眼,她可以贊助一半,下次有空去逛逛專賣店好了。

PS2:之前還覺得這支手機附的三星耳機不錯,所以今天聽音樂時就拿來聽聽看,九種等化器設定都調整過,就是覺得不太順耳,於是改接鐵三角CM707來聽.......果然完全比不上,附贈的就只有附贈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