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5
**Lucy姐寫得內容**

先放上今天累斃的小笨狗照片一張,調整好懶骨頭的位置,這樣就會睡在上面了:

 20110915-01.jpg  

這次的課後練習除了狗狗上墊子以外都很簡單,所以我每天照例跟Lucy進行下列練習:

1. 繞腳八字
這超簡單,只是我自己手腳會被牽繩纏在一起Orz

2. 等的練習
這個,如果我單純只跟Lucy講「等等」的話,Lucy的定力大概約是5秒。不過

,如果我一直數數下去,就算我數到100再倒數回來,Lucy都會一直等下去,

好像這種重覆出現的聲音,能夠讓她專心,單純的「等等」指令,對Lucy沒有足夠的定力。

3. 對看
這也沒問題,就是你看我我看你了,我每天都會跟小笨狗對看啊。

4. 棒子Targeting練習
這個練習,到目前我還是放很低的要求,只要Lucy碰到棒子就OK,目前是上

下方位(除了右邊不太OK)都可以碰到,也會跟著棒子走,看到棒子就很高興(因為有吃的了)。

5. 招來
這個就是來吧,基本上只要沒有太大誘惑力,Lucy在家或在外,大概我叫「來」就會回頭看我。

6. 狗狗上墊子
這個,超難Orz 

上週上課其實也練習了很久,只是我一直抓不到訣竅,回家後,這幾天的練

習都完全沒有進展,老實說都週四了,還沒有進展的話,週六上課會很丟臉

(死),雖然Vicki人很好,我要是沒有進展,她還是會重頭再教一次,然後

找出我的問題,但是這週是最後一次上課啦!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有進展!

所以,今天吃完飯又練習了十幾分鐘,還是抓不到訣竅,Lucy幾乎都沒有看

向墊子的動作,不然就是我抓的時機不太對。於是,連到Vicki之前提供給我

的影片,重新看一次她的訓練方法,覺得問題可能出在我扔零食扔太快了,

應該要Lucy吃完回來找我後,再扔新的出去,而不是一直扔出去,這樣Lucy

不知道什麼地方才是能拿到零食的地方。接著先帶Lucy出門上廁所兼散步,

回家後,一人一狗繼續努力。Lucy妹還自告奮勇要訓練給我看,結果成效比

我還差(汗)。

還好Lucy的食慾一直很好,我這次也將練習時間拉長了一點,大概是練習時

間拉長,讓我開始慢慢能抓到一點訣竅了,也開始發現到Lucy會轉向墊子的

方向了,不然平常都是這樣:

 20110915-02.jpg  

只顧著追零食,還可以抓準方位一口吞下空中的零食......Orz

後來,我覺得她已經掌握到看向墊子的方位就有好料,於是將標準拉高。原

本Lucy只要不看我就能聽到響片聲+拿到零食,現在她必須看向墊子的地方才

有的吃,據此再訓練幾分鐘,然後維持「吃完零食→回來找我→看向墊子的

地方→響片+零食」的循環。

等到這個循環也很OK後,我再拉高標準,變成Lucy要主動靠近墊子、或者甚

至踩在上面,才按響片給零食,不然就是我跟她對望(死)。當然,一開始

Lucy還是試著坐下、趴下、看著我、望向墊子的動作,但是發現我都沒有反

應時,她於是決定起身去踩踩看墊子。賓果,成功了!

20110915-03.jpg  

 我目前的標準是一腳或兩腳上墊子,Lucy都能聽到響片聲+拿到零食,不過,

必須是她主動去踩墊子,回來我身邊時剛好踩到就不算。現下算算已經快20

分鐘了,雖然我減少了Lucy的飼料量,但是吃了這麼久也練習這麼久,應該

是蠻累的了,所以今天就到此結束,明天再試試看能不能四腳都上墊子。

現在,Lucy看到這塊粉紅色巧拼可是高興的很,因為有得吃又有得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