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8
**Lucy姐寫得內容**

上了一個半月的響片課程,很順利愉快地結束了,Lucy也將Vicki教的東西學的很好,只有我這個笨主人學的很差,但是收穫良多,昨晚回家時,則是去將圖書館借回的書再續借,因為我一直沒有看完Vicki指定的那兩本課外教材(汗)。

然後......今天帶Lucy出門遛狗,覺得這一個半月辛苦打下來的基礎,似乎就這樣完全毀於一旦......哈哈哈,實在有好無力的深刻無奈感(苦笑)。看起來,我只好再花相同的時間與心力,重新將已經毀掉的基礎,慢慢地一塊一塊再砌回去了。

不過,這個是次之,因為發生了更讓我難過到想哭的事情,這同樣是我太過疏忽又怠惰所致,還好今天帶去看獸醫照X光,沒有發生最讓我害怕的結果,不然我昨晚查完網路,實在擔心到睡不著,明明自己已經累到不行,卻只想抱著小笨狗哭。

因為,昨晚帶Lucy遛狗時,小笨狗尿出了血尿。

我真的是嚇壞了!

平常我們都是帶Lucy在外面上廁所,這是家裡大人不喜歡一進門就聞到味道下的權宜之計,以往Mary是早晚一次,Lucy則是早中晚三次。不過,Lucy從以前就不愛喝水,有憋尿的習慣,應該是我帶她出門的次數還不夠多,所以她都是要出門前才喝水,我們因為早就有留意到Lucy這個習性,所以出門都會特意帶水,除了沖尿也是讓她能夠在外面喝,因為她在外面就比較願意喝水。然後,就是走一走就會蹲下來尿幾滴,這我一直不以為意,以為是她做記號的習慣,因為看過狗板的討論,有些狗會這麼做。

不過,這兩天Lucy尿尿的姿勢就變得很奇怪,應該說尿完後還是會蹲很久,然後滴個幾滴。Lucy妹有提出,我才特別去觀察,此外,前兩個月則是覺得Lucy的尿量似乎比以往少,但是想到可能是水喝的少所致,而且她一泡尿都會分個兩次上,所以我就沒有特地在意。

直到昨晚,Lucy一出門就尿一泡,到了我們常讓她便便的地方,她則是又蹲下來小便,剛好那邊有照到便利商店的明亮燈光,我們仔細一看,才發覺.....怎麼是紅色的!!我連忙沾起來看,真的是紅色的!抱起小笨狗觀察尿尿處,有血跡!

心慌的我馬上跟Lucy妹將小笨狗拉往獸醫院去,走到一半才想起獸醫院現在提前一個小時關門,現在已經關了。只好耐下性子先回家。回到家連忙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由於是尿後血,沒有外傷,所以應該是膀胱的問題。輕的話是發炎,重的話是結石,需要一併做尿液檢查比較妥當。主因都是憋尿跟水喝太少。

只好等到今天早上獸醫院開門,才趕緊電話掛號,指明要照X光跟進行尿檢,順便帶了一泡Lucy的新鮮尿液去(混紅色,看到這,我又想掉淚了)。這次看診的是我最信賴的醫生,於是連忙說明所有症狀,還有Lucy食慾+活動力都很好,以及最近有吐胃酸的情況,但是這幾天並沒有。

醫生觸診後表示沒有摸到結石,而且因為Lucy才三歲多,一般有結石都是7歲以上的狗,為求謹慎起見,我還是要求照X光。尿液檢查也出爐,指數都正常,紅血球+白血球數量則有微幅增加,我則是請醫院給我一份尿檢報告影本,因為工作上曾經遇到過類似case,這種檢驗報告上面的縮寫代表什麼,我大概都知道,只是不清楚正常數值的高低範圍而已。

X光片出爐,還好沒有結石,所以醫師判斷是膀胱發炎,我一直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因為膀胱尿道發炎的問題比較棘手,所以這陣子要盡量多帶Lucy出門上廁所,然後慢慢觀察情況是否改善。先開三天的藥,然後三天後回診,接著再觀察一週,如果慢的話,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痊癒。

於是Lucy打了一針跟她的腳一樣粗的抗生素後,就乖乖跟我們回家了。(女醫生+女助理都稱讚Lucy打針好乖不掙扎,不過,她在醫院裡則是到處亂吠、吠人也吠狗,唉,我真的要重頭開始訓練了)。

希望Lucy能夠快快好,這是我唯一的希望了。

PS:今天去醫院時,一進門就看到一隻跟Lucy超級像的狗狗,毛色、長相、甚至耳朵等都好像,同樣是隻短腿狗,可以說比莉亞還要像Lucy。不過,Lucy因為進醫院就怕到發抖,這隻狗狗一直想跟Lucy玩,結果被Lucy狂吠=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