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9
**Lucy姐寫得內容**

為了應付以後的早起時間,所以決定最晚十二點就要上床睡覺。這樣的話,差不多早上五點多,我就會自然醒了。今天早上約是快六點醒來,Lucy一向都是早上五點半醒來,因為她醒來後,就會從我床邊離開,躺到自己的小狗床等我起床。今天早上於是六點就帶狗狗出門了。早上有點下雨而幫她穿上雨衣,雖然尿了一泡,看不清楚是什麼顏色,順路去旁邊的早餐店買早餐,因為現在壓根沒有人(汗)。其實,我現在已經都是自己下廚做雞腿肉土司或鐵板麵及煮咖啡,不吃早餐店了,只是昨天忙著帶Lucy去看病,來不及去市場買小黃瓜和蕃茄,只好今天晚一點再去市場買了。

約早上九點多,我先讓小笨狗吃早餐,現下為了逼她多喝水,開始在她吃飯時,在狗碗放入飼料後,再將煮過的開水倒滿整個狗碗。以前有跟Lucy玩過這種遊戲,Lucy都是只吃掉零食不喝水,不過呢,我將水倒到狗碗去,她就會連水一起喝完,這樣的水量應該還好,只是不知道一直吃軟飼料好不好。這週三複診時,我再問一下獸醫好了。

然後,餵小笨狗吃藥。雖然她知道藥不好吃,但是叫她過來,還是會乖乖過來,因為吃完藥會有好料吃或是能出門玩,只是呢,在廁所裡就一直跟我做無言的抗議,嘴巴和牙齒都閉得好緊,然後頭一直垂低不抬起來,只好讓我施展出粗魯的餵藥法,從牙根處的咬合縫隙,將滴管插入再壓出藥水到嘴巴裡,分成兩次的話,比較不會嗆到。

吃完藥後就帶出門上廁所了,這次可以看出,還是有混點血,但是蹲姿沒有像昨天蹲那麼久,也沒有像昨天那樣頻尿,走一小段路就尿幾滴,這次在外面約20分鐘,來回走了不少路,只有尿一次而已。

然後,覺得社會化的基礎好像有慢慢回來,大概是週末太興奮、週日則是太害怕了吧,今天拉著小笨狗走常走的路,再到騎樓坐下來,讓她看走來走去的人跟車,看到陌生人會回頭看我的習慣又回來了,當然,只要她有看我就有零食吃。然後,跟Lucy玩一點Vicki週六教的鑽腳小遊戲,她也玩得不亦樂乎,Touch的口令還是反應非常好。

回家的路上,路經對狗狗比較友善的早餐店,熱情的伯伯伸出手來,手勢很像「Touch」時的動作,所以看到Lucy主動走過去碰一下,旁邊的男客人看到也伸出手來,Lucy也走過去碰了一下他的手,完全沒有吠叫舉動或害怕跡象。我真是驚喜萬分,看來這個「Touch」的指令真的給她很好的印象,由於這兩人都沒有給零食啦(汗),我於是叫Lucy回來賞了她大肉乾。其實是讓對方給零食,才是正確的做法。

下午再帶Lucy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