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2
**Lucy姐寫得內容**

我只要壓力大就會頭痛,母親大人一直要我去看醫生,而我前前後後也看了很多位醫生,大到國泰或遠東一類綜合醫院診所,小到家附近的一般診所,每個醫生都說是壓力大所致,所以都開肌肉鬆弛劑和止痛藥。這兩年肩膀已經不會痛,都是痛太陽穴的地方,所以拿到的藥都是止痛藥。

今年初去台北國泰醫院看,醫生也是查不出病因,要我去照腦波和驗血,然後一口氣開了20顆普拿疼給我,我花了數百元掛號費而拿到20顆普拿疼(遠目),後來也沒有回去看腦波結果(檢驗師說其實照腦波是看不出什麼的),也懶得回去驗血(Lucy妹經驗談,驗血是查不出什麼東西的)。雖然說是普拿疼,實際上是Acetaminophen這種500mg藥錠,如果有吃過止痛藥,不管是頭痛經痛牙痛發燒藥之類,只要有止痛功能,裡面一定會有這種成分。

這幾天,我的20顆藥只剩下4顆了,而我因為工作壓力+輕微感冒,又開始覺得很疲累和頭痛,所以去屈臣氏買頭痛藥,10顆普拿疼要99元,老實說,說貴不貴,但是有點捨不得。

這時,想起家附近有一家藥局。

現在這種藥局已經很少見了,就是什麼都有賣,有賣一般成藥、有賣洗衣粉衛生紙、雞蛋皮蛋鹹蛋也有、還有一些店家自製梅乾橘皮乾等,藥劑師有幫忙配藥,我之前有請這家藥局的藥劑師配藥,覺得還蠻有效的。我很喜歡這家藥局,只要想買什麼藥,都會來這裡買,藥劑師人也很好,看到小笨狗都會打個招呼。

所以,我拿著藥名去問藥劑師有沒有賣,他一看就說是普拿疼的主要成分藥,他給我的藥錠雖然名稱不同,但是成分是一樣的。價格呢?

10顆20元。

因為太便宜了,所以我買了20顆,由於這種藥是有頭痛才吃,大概可以吃到明年吧。

可見連鎖藥局跟一般成藥賺了多少錢。

PS:其實這陣子一直覺得很疲累,怎麼睡都還是很累,昨晚一直想著要在十點多十一點再帶Lucy下去解放最後一次,結果一睡就睡到早上了,看報紙說有地震,我根本累到睡到完全無感,還好有在早上六點醒來帶Lucy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