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8
**Lucy姐寫得內容**

感想:我愈來愈會盛尿了,看準Lucy一屁股蹲下來之後,馬上將小盆子放到下面,還不會弄髒自己的手,看來只有短短三次的經驗,我的技巧就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Lucy妹:.....這很值得驕傲嗎=________=

今天是Lucy第二次回診,這次很幸運醫院裡沒有什麼狗狗,我照樣給了醫生一管新鮮尿液,這次的數值完全恢復正常,由於這次在出發前,特地不給小笨狗雜七雜八的肉乾零食吃,只有喝水吃藥跟吃耐吉斯而已,所以酸鹼度7.0、S.G. 1.018,尿中也驗不出血了,醫生說數值非常漂亮,不過呢,由於服用抗生素,為免驟然停藥而導致疾病復發,所以最好再吃一週的藥,下週的數值還是這樣OK的話,就可以停藥了。所以今天同樣開了一週的藥水。

至於Lucy的咳嗽,由於心跳聲聽起來很清楚,也沒有食慾不振或沒有活力的情況,所以.....判斷可能是秋冬季節交替的氣管過敏......(汗)。這不是跟Lucy妹完全一樣的過敏症狀嗎?Lucy妹則嚷嚷:才三歲的狗就過敏=______=  總之,先開止咳藥水回家服用,下週看看有沒有改善。不過,因為狗狗在外面等開藥時,又有咳嗽跟吸鼻子的症狀,而今天已經喝過抗生素藥水,沒辦法吃新開的藥,所以就打了一針止咳針。

這樣算下來,這次生病就花了快四千元,狗狗沒有健保,最耗錢的就是醫療費了,所以要好好照顧她才行。不過,能夠這麼順利就痊癒,覺得這兩週的努力有了回報,實在很高興。以後就這樣維持下去吧,剛好也把我的夜貓子作息完全調整過來了。

最後,大概是生病吧,所以小笨狗減了一點體重,變成10.5公斤。這算瘦身有成嗎(汗)。

PS:吃藥的好連結看來建立得很不錯。現在,只要拿著藥袋給Lucy聞,然後指著洗手間說「進去」,Lucy就會乖乖走進去準備吃藥了,我不用跟在後面趕她進去,Lucy也不像以往一樣耳朵垂下來、頭低低又怕得要死,因為吃完藥就有零食可以吃,或是能出門玩了。

PSS:去醫院時帶了響片。為了吸引Lucy的注意力,不要讓她亂吠,所以試著運用Vicki在我們最後一次上課時用的方法。Lucy看到醫院裡面的人或狗會想吠,所以呢,只要她一望向醫院裡面就按響片,這時她會回頭看我等零食,再看過去就再按響片,差不多重覆四、五次左右,Lucy的注意力就會完全轉回我們身上,不再看醫院裡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