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10/08
**Lucy姐寫得內容**

這幾天天氣比較冷,才大病初癒的Lucy又一副病奄奄的模樣,Lucy妹說好像感冒了,結果晚上帶小笨狗回去看母親與父親大人,哪裡感冒啊!!根本比兔子還會跑,所謂在家一條蟲、在外一條龍就是Lucy的寫照!先附上怕她感冒所以又鋪又蓋的模樣:

 20111008.jpg  

狗狗沒事就睡睡睡,本來要偷偷照下Lucy的睡姿,但是開相機的聲音就讓她張開眼睛了,之後試了好幾次,一雙大眼睛就是繞著我轉,一副「你想做啥??」的模樣,只好放棄啦。買那個要四、五千元的懶骨頭,結果最常用的反而是小笨狗。

今天是三天假的第一天,父親與母親大人下南部去參加婚禮,我們都不喜歡參加婚禮(我以前參加朋友的婚禮,晚上六點半入席,到快九點才上第一道菜,我平常沒有吃午餐的習慣,那天真的餓到快暈了,從此以後誰的婚禮都不去了),所以大家在家當宅男宅女。Lucy妹說想吃海鮮粥,被發好人卡卻不怎麼傷心的Lucy哥也想吃,所以我就開車去市場買菜了。Lucy妹要去幫母親大人洗衣服,所以將小笨狗一併帶去,Lucy高興到在門口一直轉圈圈到完全hold不住(死)。

在市場買了鳥蛋、蛤蜊和薑,買了些小白菜和蔥,然後再買了一隻透抽,今天運氣很好,蝦子都還是活的,一邊走,裝在我的環保菜籃袋裡的蝦子還一直跳。喜歡吃海鮮的人應該很清楚,新鮮與不新鮮的海鮮類,口感會有差,像我很愛吃蝦子、螃蟹和魚一類的海鮮,一口就能分辨是新鮮魚貨還是冷凍品。活跳跳的透抽跟蝦子吃起來就是很嫩很好吃。

跟Lucy妹會合後開車回家,開始整理這些食材。透抽還好,我自己會清理剝皮再切成片狀,蝦子則要一隻隻剝成蝦仁。還會跑的蝦子很可愛,還拿了一隻給Lucy看(笑)。

但是,開始剝蝦殼後,才知道問題在哪,活蝦子是很不錯,但是當我扭斷蝦頭後,蝦身還會扭來扭去,斷掉的蝦頭也還會微微動著,真的是好嚇人啊>____<  忽然深深體會到自己在殺生,難怪會有人想吃素了,就算是蝦子,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在殺害生物一樣,對不起蝦先生我不是故意的啊~~~~~>_____<~~~~~~  早知道應該先將蝦子冰死再來處理才是?還是用米酒先將蝦子弄醉?以前我和父親大人都很愛吃活跳蝦這道菜,就是直接吃活生生的蝦子,但是這些蝦子事先已經先用酒燻醉了,所以剝殼時不會有反應。今天這樣剝,剝到我好害怕啊(哭)。總之還是剝完了。

將食材全部準備好後放入冰箱,晚上再來煮粥吧。

PS:話說到秋天了,好想吃螃蟹呦~~~~今天去市場也有看到好多活跳跳的螃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