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10/09
**Lucy姐寫得內容**

20111009.jpg  

官網:http://web.square-enix.co.jp/fabula/agito13/

剛剛打完第四項「不可能」的任務,拿到第14件夏服後,收工。

結束體驗版之後,很想買正式版回來玩,但是兩千元的訂價實在太貴了(暈),我這個月已經買好幾款了,而Lucy妹說這款pass不出錢,所以,有沒有辦法拐到Lucy哥買這一款呢?

因為想把七名角色的技能打出來,所以在打第四項任務前,體驗版7位候補生的等級,已經被我拉到LV18,其中,因為個人喜好,Queen、Rem和Nine的等級已經有LV20。

不過,第四項任務還真的很難打,因為視角太爛,能見度太差,再加上自動鎖定敵人的設計,我的攝影機鎖定目標一直晃來晃去,導致死了四人,最後竟然靠King、Queen和Machina三人過關。本來是想乾脆召喚軍神出來碾,但是想要召喚時,手邊只剩這三人了,不能再死了,所以硬著頭皮就靠這三人結束任務。

如果再打一次,應該不會打得這麼肉腳了。

整體感想:

1. 劇情:體驗版看不出什麼劇情(汗)。總之,玩家操縱的朱雀方是一面倒被扁,操縱的O組候補生就像是絕望中的救星一樣,所以在戰場上的訊息,往往都給人「只剩下我了、我一定要達成任務」的悲壯感。

2. 聲優:很強大,這一點不用說了。如果帶上場的人跟操縱的人不同,說的話會有一些不同。

3. 角色特性:每名候補生都有專屬技能,主要是分物理專攻(King與Nine)、魔法專攻(Queen與Rem)、物理與魔法兼修(Ace、Sice、Machina)。裡面還有近戰和遠戰的分別,看玩家習慣操縱哪一名角色。我個人近戰偏好Nine,遠戰偏好Ace,使雙槍的King則不太順手,這可能跟King的強力攻擊,必須靠近敵人才能發動,這一點對以遠戰為優勢的King算是缺失。不過,不管是哪名角色,只要將技能練起來,除了Machina以外(我目前找不到他的強項在哪),每一名都很強勢。所以,就要靠愛來選角色了(笑)。

4. 戰鬥系統:有玩過FF7CC的,大概就會很順手,操縱方式差不多,閃躲優先,每個角色會有普攻、強攻、魔法和防禦魔法(回HP或防禦罩之類),不過,因為是戰場上,所以會有很多即時訊息在左邊跑來跑去,也會不時出現特別任務(S.O.),我基本上都是無視。等到有餘力時才會看。S.O.有的任務完成能得到不錯的道具,有的就沒有。所以,看情況再接吧,因為要是沒有完成,操縱的角色會直接死亡,除非是在時限截止前移動到下一區才能解除。

至於道具,事先選好就能按Select直接使用,但是只能裝一種,所以像我裝了回HP的道具,回MP的道具就得開選單選,但是開選單時,敵人照樣繼續攻擊,如果是砲彈,大概兩發就可以讓角色歸天了(第四項任務就有碰到這種情況),所以,我通常會將最迫切需要的道具擺在第一位,這樣一開選單就能選。如果上場三人裡面,有人會回HP的話,只要準備回MP的道具給補師就夠了,自己可以裝備回HP的道具以防萬一。

此外,在戰場上除了回復點和道具外,只能用吸取敵人屍體的方式來回MP,操作方法是打死場上所有敵人後,對著屍體按R鈕鎖定,此時出現的光圈會繞90度圈,這時按下○、□或△鈕就能吸取,這裡重點倒不是在回那一點點的MP,而是這些屍體身上,會有讓我方使用魔法提升等級及縮短耗用MP等功能的精煉道具,在體驗版需要耗費相當時間逐一吸取,據說正式版已經有所改善。

5. 召喚獸:在FF零式裡面叫「軍神」,遊戲裡可以看到巴哈姆特、Siva和Golem等三隻,我只有在第一項任務中,曾經叫出Siva來打中間那隻飛天機械,但是完全打不到。後來的任務就完全沒有召喚過了。

6. 任務:有指揮官出現的任務,先KO掉指揮官的話,殘留的士兵或機器人會投降,這時可以從他們身上拿到不錯的道具,或是一些關鍵物品。

7. 通信功能:可以選擇讓魔導院支援,由於是體驗版,魔導院的支援者都是影子候補生,如果是正式版,櫻井配音的教官應該就會出場支援了吧。不過呢,這些支援者會佔掉我方場上另外兩人的位置,導致候補生拿不到經驗值,所以,想提升等級的話,還是要靠自己才行。

8. 難易度:......只要將角色練起來,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可以用等級稍微制衡一下,但是無法跟其他的RPG一樣靠等級闖天下,因為等級拉高,頂多是原本一枚砲彈打掉候補生四分之三的HP,變成打掉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的HP而已,一直挨打不閃躲還是會死的,所以,基本的閃躲技巧還是要掌握好。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我沒有考慮到評價的問題,都是只要過關就好。

目前的感想差不多就是這樣。接下來要玩什麼遊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