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2/01/07
**Lucy姐寫得內容**

最近天氣太冷,早餐店很難吃而早早封殺,自己做土司吃完身體不會暖,所以決定來做粥了。之前單純煮白粥,這次挑戰一些別的。不過,我大概要早上六點多起床來做比較有餘裕,晚一點就懶得煮,直接喝穀類飲品或炒鐵板麵了。

材料:
白飯、牛肉絲少許、薑絲少許、雞蛋一顆

步驟:
1. 前一天晚上先煮好白飯,一人份煮一杯米就很足夠,多人吃的話就多煮一點。
2. 將水與白飯以3:1的比例放入小鍋,水太多會太稀,飯太多則太稠(經驗談)。然後開始煮。
3. 打蛋以打成蛋花,等白飯煮到冒泡後,放入蛋花。
4.等到蛋花成形後, 開始放入薑絲和牛肉絲,愛吃牛肉的話,差不多放30元的牛肉絲就很多了。牛肉絲不能太早放,太早放,牛肉煮太老就難吃了。
5. 然後以小火繼續煮。大概煮到第二次冒泡或是晨間新聞看3-4篇就差不多了吧。
6. 再按個人喜好調味即可。

粥的味道會比較淡,所以我會搭配在傳統市場買的新鮮醃筍絲或醬瓜一起吃。再煮一壺美式咖啡當飯後飲料就OK了。也可以灑一點胡椒。自賣自誇覺得很美味啦,因為Lucy坐在廚房看我煮粥,一邊看一邊吞口水呢。這樣煮下來,快的話大概15-20分鐘就OK。有先煮好白飯會比較快,不然用白米慢慢煮,光是煮開煮軟就要半個鐘頭了。

沒有拍照片,下次有機會再拍吧。其實是吃了全家的滑蛋牛肉粥之後,依樣畫葫蘆罷了。

下次挑戰雞肉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