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2/06/17
**Lucy姐寫得內容**

之前Lucy妹已經有寫遊記,其實這次是我想出國散心,所以才決定在三月出國,以往都是在年底出國的,主要是去年下半年起到今年前半的工作非常不順,我遇到問題很容易就會想到最壞的情況,為了不想讓自己再亂想下去,所以決定出國去散散心,畢竟我也六年沒出國了,以往都是一、兩年就會去日本一個人自助或跟團,從領養Lucy之後,就再也沒有出國過了。回國後則是因為某震撼教育,讓我決定回去補習班上課。先前雖然收到Vicki老師的響片課有開新課程,只是也只能跟Lucy說抱歉啦,你娘我要去上課,你就在家顧家吧(死)。

這次去關西京都大阪一帶,由於跟團,其實是沒有太多機會慢慢逛,我想找的都是當地才有、台灣買不到的,這種都需要慢慢逛,跟團就比較沒有這種時間。不過呢,這次在京都嵐山附近看到一家和風手工藝店,記得叫做「兔子的顏色」(うさぎのいろ),剛好有賣狗狗項圈,其實還蠻貴的,因為一條項圈是 3000日幣,按照現在日圓高漲的匯率,折合台幣約是一千元台幣吧。我從來沒有買過這麼貴的項圈給Lucy,不過想到下次再來嵐山不知道是何時了,所以 就買了下來。

20120617-01.jpg   

這家手工藝店的京都店,一樓是各式各樣的和風手工藝品,二樓就是搭配這些手工藝品的配件。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讓店員幫我搭配項圈的水鑽設計(這樣做一套設計,含零件及手工費是2000日幣),結果在大阪天保山的分店買到了零件,就是下面那個照片裡面的英文字母(小笨狗的名字Lucy)。零件種類很多,要不是沒有時間,真的狠想多逛一點。一個字母200日幣,四個就是800日幣,約300元台幣。

這就是搭配的零件了,由於項圈是粉櫻,所以我挑了有櫻花及鑲水鑽的英文字母。

20120617-02.jpg  


接著,就是將零件裝上去。這些字母採立體中空設計,所以能夠讓項圈上的粉紅色小皮帶穿過去,這樣就能擺上去。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棒。每個人都能挑選自己喜歡的設計來搭配,要更換也很方便簡單。在店面不僅是項圈,還有相機包、手機袋跟鑰匙圈等,都是採用這樣附上小皮帶的設計。在字母前後還可以加些其他的裝飾,像是蝴蝶結或水鑽等,只是我當時沒有想到,所以就沒有買回零件。不知道台北買不買的到。

20120617-03.jpg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趕緊幫小笨狗戴上看看^^

20120617-04.jpg  

看完後,老妹說,早知道應該買那種亮晶晶一堆水鑽的零件,不然小笨狗脖子的毛一遮,就什麼都看不到了。我是覺得無所謂啦,只要狗狗可愛我也高興就好:)

不過,因為Lucy這陣子有在抓脖子(好像是蚊子很愛叮那邊,常有蚊子叮出來的包,我找了很久也沒有摸到壁蝨一類的蟲,畢竟我都有按時噴蚤不到),所以,才過沒多久,四個英文字上的水鑽,就被她抓掉了一個(哭),還好其他的都還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