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共花了17天終於將214篇文章,746張圖片,分別從Yahoo blog和無名搬到痞客邦,一篇一篇搬完~覺得快暴斃了!

幸好我文章和圖片不多,否則大概會累死~

下次若還要搬家我就不考慮用這種方式搬了~沒成功就不管它了@X@ (累癱休息中..)

話說下面就是搬家的歷程:

*一開始:

最早是9月看到通知說無名要關閉的,當初Lucy姐要我早點搬,但我想說從以前到現在...先開始的都沒好下場,只是當砲灰吧(笑)

 所以我就想說要先觀察一下,順便看看別人搬了後有什麼狀況產生和到底要搬去哪邊

當時爬了文後,因為我不會用程式語言,所以還是決定用和無名差異小的1.隨意窩 2.痞客邦兩種來選擇要搬到哪邊

原本一開始是想直接跑得隨意窩去的,因為:

1.官方推薦--yahoo/無名官方原本就是推薦直接轉到隨意窩

2.打字方便---我當時的輸入法要打"痞"這字很難,我想說用隨意窩比較容易找

但當我爬文時,看到的都還是推痞客邦比較多,所以我就想說再等看看狀況

**9月底

9月底的時候開始觀察兩方blog的搬家留言狀況..

 兩方留言都是哀鴻遍野--輕鬆搬家後進度一直沒進展..不然就是文章短少破圖..ETC

這時我就覺得最好不要搞那個輕鬆搬家,因為之前爬文有看到一個致命的陷阱

1.jpg  

(圖片取自yahoo/無名官方說明)

..........你選了YAHOO的輕鬆搬家後...你的Blog就變成微讀,變成只能等待的狀況,另外2家都不能直接將圖和文章一起搬過去,要分開搬,所以我決定還是自己搬家吧

**10月初--開始搬家前

由於當初看了大家還是哀鴻遍野.然後看到的狀況是:

1.隨意窩--他會回覆你,但大多是官方制式留言..大家還是同樣的哀鴻遍野, 而且有登入異常的狀況產生

2.痞客邦---不一定回覆,但是還是同樣狀況,進度都不變,少文破圖

所以後來想說不能等了,否則等yahoo開始第二階段,想自己搬也沒法搬,決定直接先在痞客邦申請一個帳號(另篇再說)後開始我的搬家之旅

**搬家中:

先開始搬我的yahoo blog,我採取愚公移山法,先將原本blog中的文章圖片按右鍵一個一個另存到我的電腦中處理過,再重新上傳到痞客邦, 文章則是先將blog的文章按右鍵全部貼在記事本中,之後在痞客邦用發新文章然後按照我當初的文章發文時間貼上,但是人氣和留言當然沒法搬,我就不管他了

花了日夜9天終於搬完~搬完後順便將舊的資料全部刪光,只留下一篇搬去哪的文章~

20131027-02.jpg  

之後開始搬無名,由於無名圖片較少,所以比較容易搬,只是刪文章很不方便,其他還好

日夜努力搬,終於在今天搬完了~(普天同慶~~)  \  @v@  /..眼前線條不斷..用眼過度要休息

20131027-03.jpg  

同樣也是搬完後刪除.只留下一篇

現在搬完後去看2家的搬家留言狀況:

隨意窩---好像慢慢有改善了,客服人員也比較不是官方回印...抱怨也比較少了

痞客邦.....就算他發了更新版的搬家法..但大多數的人的問題好像還是沒解決.抱怨還是不斷,問題還是相同

也許是因為他不是官方推薦的,沒法讓yahoo幫忙吧,但都沒回覆也是很讓人灰心

感覺我好像誤上賊船...嗚嗚...以後搬家風潮結束後,可能再去另家觀察看看吧,不過.我終於搬完了

之後再來慢慢研究這痞客邦的功能是啥吧~

了卻心事~但不知道mix媽會搬到哪去勒,好像也都沒看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