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BLOG 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8/8/16

2008-08-16M-01.jpg  

過了很久才又動手寫了此篇,若有可能,其實是希望Mary長命百歲的,Mary已離開快半年了,

這是我唯一留在身邊的Mary隨身物,Mary住院時帶在身上的項圈,以供追憶...

Mary是得了未結紮的母狗發病機率很高的"子宮蓄膿"雖然最後的死因還是成謎,但此病症也是

導火線之一

Mary是直到去年才開始出現斷斷續續的症狀,一開始讓我感覺最明顯的就是"喝水量大增"以往Mary

是很少水喝這麼多的(現在回想,可能是體內發炎,所以需喝水),

再來就是會發抖,但較不頻繁,那時以為是她的新把戲,所以只是笑著看待(也有人說過,狗兒若覺得疼痛,

是會發抖的)

還有不吃狗食,只喝水,其實不吃狗食是從以前就會這樣,因為老爺夫人的觀念再加上我偶爾的放縱,

所以若飯吃太多次,狗食就沒吸引力,那時餓個1-2餐or改用狗罐頭(不限品牌)or水燙過的瘦肉混狗食,

Mary還是會吃,但那一陣子反常的是已過了快一星期還不吃狗食,且除了全部飯&全部西x狗罐頭外,

狗食只要多了幾顆,Mary就全部不吃,由於我以前聽過有狗是快掛時就不再進食,所以大多餓個一兩餐,

就還是會想辦法要Mary吃下去,那時還特地去買了一個缽,把狗食磨成粉,混到狗罐頭or瘦肉中,還會

計算灑多少匙的狗食粉,Mary才會吃下去,那一陣子倒掉的狗罐頭和狗食也頗多的,也還是有讓她吃到

一點,但那時只是想可能又是偏食(後來才知是因為子宮蓄膿,胃已經被壓扁了)

再來的症狀就是頻尿,Mary雖然是老狗,但忍耐是很成功的,絕不會在家中尿尿,努力的忍到我回家後,

大部分是早上7點一次,晚上九點一次,但那一陣子一開始是晚上7點一定會尿在家中(由於Mary沒關籠,

所以就很慘烈),原本我和lucy姐以為Mary是老狗,所以忍功不行,就改成一天帶去3次,多增加晚上7點

一次,但後來頻尿到有尿失禁的地步,一天會尿在家中好幾次,常接到lucy姐抓狂的電話~那時只想,好吧,

老狗會尿失禁,就去買了尿布+戒護用尿褲,也不讓她一直喝水(原本是定點有擺水)成效也不錯,漏接幾

次後就知道只要尿在尿布上就不會被罵,Mary是很聰明的!原本以為就是這樣了,去和獸醫說時獸醫也

只是說是老狗的關係.但..最終的症狀還是出現了~

穿上尿褲後只要我在家,我會一陣子換一次尿布,因為Mary我大多都是晚上睡覺是不讓她穿尿褲,

以免她睡得不舒服,lucy姐是說只要我在,Mary就不會將尿褲脫掉,而且Mary好像也會挑我在時尿,

以便我換尿布,但某天卻發現尿布上有黃色黏液,而且還變成只要一抱起Mary(因為睡前有抱Mary

誇獎她的習慣),就會直接流出黃色黏液,那時心中警鈴大作,隔天趕快去問獸醫,獸醫這時才說非常

有可能是子宮蓄膿,要我將Mary帶去別的地方照x光,請夫人幫忙,經過一陣折磨後,兩人一狗已累得半死,

終於將x光拿回獸醫院,獸醫將x光拿給我看,就看到很大一坨在Mary肚子中,結果我馬上決定明天開刀,

當天晚上的Mary.整晚都會聽到她舔拭的聲音,只好讓她穿上尿褲,讓一人一狗都有個好眠,

隔天手術後,由於原本舊獸醫較老式,所以需花一天時間,晚上去看Mary時,獸醫說很驚險,

因為當她開刀時,看到子宮蓄膿已腫脹到快裂開的程度,再晚一點,可能就會來不及,且她覺得應該

不只半年,否則不會那麼大,看Mary復原情況良好,看到我就一直蹦蹦跳,怕她傷口會跳開,

只好減少去看她的次數,那時由於怕自己照顧不周全,若有症狀無法兼顧,

所以就讓Mary住院10天,沒想到..卻是永別....

那時離Mary出院不到5天,晚上11-12點電話響了,那時想誰會這麼晚打電話來,打來是獸醫,

獸醫說Mary心跳停止,要我們快點去看她,家中三人匆忙趕去,只見已沒有氣息的Mary....

剛看到手術台上的Mary,一直還不敢相信,以為她只是睡著,因為她還有體溫啊...再打了一次強心針後,

Mary還是沒反應....當時腦中一片空白,原本以為是我太冷血嗎?心中空蕩蕩的...沒想到先哭的是

lucy姐,受到感染的我..終究還是紅了眼眶.(結果兩人哭得淅瀝嘩啦.lucy哥堅持男兒有淚不輕彈.

沒看出啥特殊反應,只是表情凝重,啥話都沒出(事後夫人說,lucy哥轉述時,眼眶也泛紅.lucy哥

也是有血有淚的!)

獸醫說這幾天復原情況良好,食慾(狗食)正常,原想她會撐過去,(我每次去看時也是活跳跳).

沒想到當晚上完廁所後,獸醫一家在吃飯時,突然聽到一聲哀鳴,趕過去就發現Mary倒在籠中.

看來是猝死,(事後和lucy姐&夫人研究,總是自我安慰,至少Mary去逝前是有好吃好睡,

而且有沒有拖很久的病痛去逝,因為之前家中附近狗兒,也是老狗,夫人說好像得病,每天哀鳴,

拖了幾個月才去逝,也是折磨)

由於沒有寵物去逝處理的經驗,就由獸醫介紹認識的私人機構動物納骨來處理,是個別火化,

(有網址可參考www.ciai.com.tw)好壞見仁見智,其實我是屬於寧可信其有,但還是認為當Mary

去逝的那刻,生命已完結,後來的動作只是讓留下來的人自我安慰的手段罷了,

2008-08-16M-02.jpg  

照片取自目錄)

環境看來不錯,個別火化時會派人接送,我和lucy姐送Mary最後一程

2008-08-16M-03.jpg  

(照片取自目錄)

由於也算佛教,火化後會放在一個甕中,放在左圖的桌旁聽唸經幾天,對方有給個電話,

說若我希望像佛堂旁邊一樣讓Mary有個納骨塔,可和他聯絡,有時間考慮,若不放納骨塔,

就會集體送到右圖中掩埋回歸自然,當然納骨塔還是會收費的,中途有點心動,但正如我之前講的,

這只是讓留下的人心中好過罷了,因為若是我自己,也是會選擇回歸自然吧~

最後還是沒有選納骨塔,因為我覺得由於距離太遠,我們是沒有這麼有心會常常去看,不如回歸大地,

集體墓園就沒有通知去看了,因為看了會更難過.(中間曾一直覺得是否自己太冷血,但問過別人也是

貓咪過逝,當初也買了個納骨塔,也是常去看,後來去的時間越來越少...我覺得與其如此,

不如一開始就回歸自然反而好吧)

那一陣子夜不成眠,淚流不止,只要想到就無法入睡,持續有一星期之久,那時才知,心中傷痛還是不減,

自己可能無法養狗,就由lucy姐養了lucy.心中傷痛才稍微紓減...

養了Mary十四年,雖然知道她已是老年,但由於她每天還是元氣十足,所以每年過去時,總是希望她能再

多陪我們一點,事情來得突然,心中傷感還是無法抹滅,就算現在.心中還是感傷無限,也許就像lucy姐說的

,"狗兒是無法陪我們走過一生的,而是我們要陪狗兒走過一生"(當初提到此話時,我和Lucy姐都紅了眼眶,

因為還是傷感啊~),

人比狗長壽,所以狗兒短短一生,怎麼能不好好待她呢?也許是補償作用,以前沒為Mary做到的,

現在都補給lucy了,起碼現在不會一談到Mary就會傷心.這也是另一種永存吧

2008-08-16M-04.jpg  

也許是八字太重,無法像別人可夢到自己的狗.但不管Mary在哪,希望都能幸福.Mary永存我心@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