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BLOG 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8/9/21

2008-09-21A-01.jpg  
之前由於lucy受過基礎訓練,所以變成"沒零食不來"的個性,所以為了讓她一叫就來,

上個月開始剪些小零食在房間,白色是皮結骨(以前Mary太老牙齒咬不動,會看到皮結骨上都是血,

所以我會剪成小片給她吃(不過是給lucy的5-10倍大,因為Lucy吃多食物會拉軟便&lucy姐也怕

lucy變胖),那時Mary就會一臉期待的在旁邊等.皮結骨的硬度是非常了不起的.當時為了剪Mary

的皮結骨,還把一個大隻的鐵製剪刀刀片折斷,讓我對狗的牙齒佩服得五體投地@~@

綠色就是潔牙骨,剪成一杯量放在房間(夫人說太小了會看不到,但我剪的大小起碼比lucy姐的零食

大快1倍了,lucy姐的零食有時連我也看不見@X@

2008-09-21A-02.jpg  

lucy之前是看到我耳朵就會垂下來,叫她也不大想來,所以後來變成我會先在客廳叫她,先讓

她看見我有零食,然後讓她看見房間地上有很多片零食,將Lucy引來房間,練習幾次後,慢慢的

叫她來就不用放很多零食,而是用手給她一兩個,之後變成除了引來外,開始練習坐下/握手...

練習,每天幾次,每次幾分鐘,只在我房中才會有零食,用了第二杯後開始練習讓她自己靠近,

而且也變成不會每次都給她吃,成效呢~很不錯,現在只用了第二杯,lucy不用我叫也會自己

跑到我房中待著看是否有吃的,在房間內外叫她不用零食也會過來了,果然是狗的天性啊.

沒法~我就是沒法像Lucy姐一直提高聲音說"好乖.好乖.."(lucy姐聲音較尖,最近有越來越

高的趨勢,雞皮疙瘩掉滿地~)現在有時會看M台訓練一隻古代牧羊幼犬,訓練師是個男的,

也沒用假音一直說好乖好乖,狗兒也很聽話,反正成效有達到就好,方法不同也沒差~

2008-09-21A-03.jpg  

現在反而是lucy哥叫lucy不會來,之前是lucy較怕我,早晚都會躲進籠中,較喜歡找lucy哥,

現在是lucy只有我剛下班回家時會躲到籠中,換下衣服就不會怕了(這點始終是個謎,

我和lucy姐始終百思不得其解,以前誇張到只要我下班沒換衣服靠近還會嚇的尿出來~

)現在早上反而開始變得會躲lucy哥,而不會躲我? 真是個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