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9/11/05
**由 Lucy姐寫的部份 **

這兩天又出大太陽了,悶了兩天快長香菇的Lucy,趁我在陽台洗衣服時,趴在地板上曬太陽:

20091105-01  


Lucy很喜歡曬太陽,可是我最討厭太陽光了,彼此折衷之下,就是我得塗一堆防曬品才能出門

,畢竟遛狗很難拿遮陽傘,不過,這一年還是讓我黑了不少,只好利用冬天努力美白了。

看到莉亞媽提到吠叫,嗯,Lucy也有類似的壞習慣,看到小孩會叫,看到突然蹦出來出現在她面前

的人會叫,看到想逗她的人會叫,從她的吠叫聲來看,我不太能分辨到底是警告型吠叫

(warning barking)還是畏懼型吠叫(fear barking),不過,可以確定不是防衛型吠叫

(guard barking)。先前買的書對這幾種吠叫聲有做介紹。

我個人非常怕吵,在家不喜歡聽到狗吠聲,之前Mary非常會叫,有時可以叫上一整天,叫到讓我

快精神耗弱,所以,Lucy在家不怎麼吠叫的個性,連我出門也只是吠個15秒意思意思而已,

讓我感動不已,只是在外面吠叫會引人不快,所以才想看該怎麼解決她的吠叫。

由於知道Lucy看到小孩會叫,我現在是只要發現小孩走近、又看到Lucy定住不動(這是狗兒

的安定訊號之一,表示「我發現你了!」),馬上叫Lucy過來,還好這個「來!」的指令訓練到現在

還算蠻有成效,讓Lucy知道只要聽話過來就有得吃,一旦她的注意力被我引走,就不會對小孩吠叫了

,這個方法目前大概有70%左右的成效。只是,如果碰到那種完全不理會人家講話,還是一直想靠過來

摸Lucy的小孩,或是試圖發出吵雜聲響引起小笨狗注意的小孩,這個方法就沒輒了/_\ 

Lucy妹對這種情況也有一肚子苦水吧。

現在,我沒辦法防範的吠叫情況,就是突然出現的人,其實是我在發呆或往前走,而我身邊的Lucy

被旁邊走過來或出現的人嚇到的情況,這時她就會對對方吠叫,而我則是被吠叫聲嚇到才意識到

有人在身邊。這種情況真的很難防範,原來做個狗主人還要跟雷達一樣,隨時掃描周圍環境

360度,看看有沒有異狀出現......Orz

至於在家偶然出現的吠叫,多是聽到異狀的防衛型吠叫,只要打個手勢或叫Lucy過來,她就不會叫了

,這基本上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來訪的客人,這種吠叫呢......很簡單,拜Lucy愛吃的天性,

請客人扔一片水果給Lucy,多扔幾片,讓Lucy知道「這個人會給我東西吃!」,她也不會吠了,

嗯......這其實說好也不是,說壞也不是,好的地方是不會讓客人害怕,壞的地方是:出去就給我亂吃

,有人餵就隨便吃,被毒死的狗都是因為太相信人類啊。還好現在碰到的人,都會問我一下能不能給

小笨狗吃,不然就是我提供零食給對方餵。

總之,大問題不多,小問題還有一堆,尤其是距離黃金獵犬那種「我愛人人、人人愛我」的地步還很遠

,我也不會要求天性膽小的Lucy要跟黃金一樣和善,只要別亂吠人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