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9/11/07
**由 Lucy姐寫的部份 **


舊網誌--YS I & II編年史結束,Persona 3 Portable起動
因為Lucy妹說沒關係,所以就公開這一篇了,不然,本來是想自己開個網誌專門寫這一類

,畢竟自己每次寫都會寫長篇大論。

主要是看到MIX媽家充滿著遊戲潮,忍不住手癢寫了自己目前玩的遊戲。我們家是不玩線上遊戲的

,換言之,OLG、部落格或其他社群提供的電腦小遊戲,我們幾乎都不玩。所以現在的開心農場潮

掃不到我們。我們家都是玩單機遊戲,記得當初是Lucy哥先玩,然後我跟Lucy妹才開始涉獵,

一涉獵之後就變成一條漫長的不歸路了。

我記得自己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玩了,當時是玩任天堂主機的遊戲,像謎之村雨城那一類,不過

,要論到深入變成重度玩家,開始試著去瞭解劇情之類,大概是到自己有錢去買PS2主機,買攻略

、雜誌跟正版遊戲之時。不過,玩雖玩,該念書還是要念,還好倒是沒被爸媽唸過玩電動妨害課業一類

,因為我平常學校小考雖然都考得很爛,期中期末也是全班倒數,不過呢,重要的聯考就會發揮出

百分之兩百的潛力,高中與大學兩次聯考都考得非常好。換句話說,如果是現在這種學制,

我大概永遠都不可能上自己的高中和大學母校吧(死)。

稍微算算,我們玩單機的時間大概有十幾年以上了吧?Lucy妹怎麼說?

言歸正傳,先來提伊蘇國(YS)一代與二代編年史吧:

20091107-01  
昨晚終於破了PSP版YS2,以Easy級過關,約花13小時左右,雖然是1988年的遊戲

,距離現在差不多21年以前的遊戲了,畫面比不上現在的電腦動畫,只是單純的2D畫面

,沒有什麼漂亮的魔法技能,主角Adol只能撞來撞去攻擊,而且非常容易死,但是,

我的感想是:非常好玩!我對YS1的評價不高,對YS2則截然不同,由此可證,只要

是好遊戲,不管過了多少年,在玩家心目中還是出色的好遊戲。

一代結束時,只覺得從頭到尾莫名其妙,結果,紅毛Adol只是按照埃斯特里亞(地上國)

占卜師所說的天命,收集六本伊蘇之書並打倒想奪取伊蘇六書之強大力量的BOSS拉夫特

(這個人是六神官之一的後裔)。然後,阻止了BOSS野望的紅毛,感受到內心充滿著溫暖

,還想到回去告訴女主角菲娜這裡所發生的一切,遊戲就結束了。只能說真是滿頭霧水。

進入YS2後,開頭動畫很漂亮(無任何對話),然後接到莉莉亞拯救到Adol的地方

,莉莉亞只表示這裡是稱為伊蘇的國家,然後將Adol帶回去治傷。直到後面的劇情,

才逐漸得知這個稱為「伊蘇」的國家,是位於天上的國家(天上國),換言之,700年前

由於「魔」的出現,導致伊蘇國升至空中,而Adol在打倒BOSS後,就憑著六本伊蘇之書

的力量,被送到這個伊蘇國度。

從一開始,兩位女神的雕像就要求Adol前往女神的皇宮中樞處,到後來才知道是為了打倒

真正的魔,讓魔物從伊蘇消失,之前女神是以封印的方式,但是,封印的話,還是會有

破除的一天,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予以消滅。Adol後來仰賴女神之力,還有六神官的力量

,再加上伊蘇逐漸降回地面而獲得在一代的仲間予以協助,終於打倒最終BOSS,

而魔法也從這個國家消失了。

最後,原來一代出現的女詩人蕾亞跟Adol救出的女主角菲娜正是這個世界的雙子女神

,兩位女神決定不再干涉人世而決定退居為守護的地位,這樣的意思就是自我消失了。

最後,菲娜含著淚向心儀的Adol道別,一向在遊戲裡不曾講過話,都是以敘述來表現行動的

Adol,頭一次在望著菲娜離去的背影時,說了聲「菲娜......」。

嗯,雖然喜歡你的女性很多,不過,Adol其實你最愛的是菲娜吧??

YS2在系統上就比前一代先進,雖然畫面沒有差多少,但是可以收集道具,解謎要素強化

,還有送村人蘋果、花或藥草,就能提高好感度,好感度一旦提高,有的村人會告訴Adol

秘密情報,不然就是像武器店老闆坦白說:我沒有什麼好處能給你,只有可以收購鐵礦石而已

。或是像某個小孩的對話:真是謝謝你的蘋果,實在無以回報,我幫大哥哥約約看XXX好了

。這些村人的對話變得有趣很多,比YS1怎麼問都是那幾句話好玩多了。

另外,Adol的等級終於不是LV10上限,我在破關時應該是55級?HP上限就是256,魔法

也很有幫助,只是,最後兩個BOSS由於是「魔法」生出的魔物,所以魔法沒有太大幫助,

還是要用肉搏,肉搏戰我就拿手了(死)。

伊蘇系列到目前出了七代,我個人是對七代非常推崇。之前是玩不下一代而決定先玩七代,

花了89個小時完成所有要素破關後,深感滿足,才決定繼續玩一代,勉強自己破了一代,

卻在二代再次獲得滿足。現在要玩到好玩的遊戲很難了,能讓我從頭到尾破關的則更難了,

一方面是上班族沒有太多時間玩樂,二來是有時候玩一玩覺得不有趣暨沒動力繼續,就會

擱在一旁冷凍了。我擺在一旁的遊戲還不少(汗),玩了這麼久的遊戲,對遊戲不免挑剔起來

,要是沒有剛好契合我的喜好,就很難繼續玩下去。提到此,我跟Lucy妹喜歡的遊戲類型

也不太相同。

破了這款之後,現在進入P3P(Persona3 PSP版,中譯女神異聞錄三):

20091107-02  
這系列跟伊蘇系列一樣,主角在遊戲中是完全不講話的,這樣的遊戲設定,意味著主角=玩家,

所以主角沒有姓名、不會講話,不過,如伊蘇七跟這款P3P一樣,戰鬥時,主角也會有配音了。

這次P3的故事背景是一名十年前父母雙亡的男主角,進入月光館學園就讀後,發現自己擁有

另一個人格,以及隱藏在午夜十二點起至天明為止的「影時間」所隱藏的神秘,這段時間,

人們都會關在宛如棺材的物體內,對外界一切皆毫無知覺,而有些人則受到存活於這段時間的

「闇影(Shadow)」所侵襲,精神心智逐漸被吞食,逐漸變得沈默寡言且日益衰弱。

主角所加入的團體,即是為了保護人們不受闇影所侵害為目標。

當初,由於這款遊戲以主角群拿手槍朝太陽穴開槍的圖樣,來代表叫出第二個人格

(在遊戲中是用來與闇影戰鬥的人格),所以有引發是否教唆自殺的討論。嗯,我當初會對這款

產生興趣,其實正是因為這個圖樣概念。

我跟Lucy妹並不愛玩Atlus推出的女神轉生跟女神異聞錄系列,主因是這兩個系列的遊戲比較不

friendly,換言之,要是上場角色遭到異常攻擊,其他遊戲會至少留個一人正常,或是幾秒後恢復

,這家的遊戲一定讓上場角色全中標,而且除非有辦法解開,不然被打到死都不會恢復,這個情況

的另一個含意,就是非常容易Game Over,試想打了一個小時沒紀錄點還因為這樣Game Over

,難道不會想摔搖桿?會!我就超想摔的!以前玩DDA就是這樣,以前會考慮到摔搖桿的話

,一個不小心會砸到電視,現在玩PSP,則會想到一台PSP很貴不能摔......Orz

女神異聞錄系列的問題,是必須跟敵人交談以換取卡片,戰鬥就戰鬥還要討敵人喜歡,

非常浪費時間......,所以我們也沒有繼續碰。主要是P3P這款的改良點很大,戰鬥時不用特地去交談

,所以我又起了再試一次這系列的想法。目前的感想是:嗯,還蠻有趣的(心)。

由於主角有男女之分,所以我應該會玩兩輪吧,現在是以男主角先走第一輪。

PS:我想換那個上方圖樣是白底雪景小屋的樣版,Lucy妹去找找吧。我check過創造的行程,

目前11月底的旅程,我都不太OK,看來還是12月10日之後再看看有怎樣的旅遊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