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25

20110825A-01.jpg  

由於上第二堂時有一直練習碰手,Lucy姐說現在碰手已經比較ok了,反正老師說放頭or舌頭也
可以(笑),接著就是Lucy姐開始在家中練習,關於一坐下就按響片的動作,Lucy已經做得不錯
但我們得加上new手勢,因為Lucy原本就會1.沒手勢喊坐下就坐下 2.狗醫生手勢手往上比
會坐下,我們得加上new手勢--雙手抱胸(個人覺得有點小丟臉,比較適合在家做),Lucy姐做
成功機率也有提升,但之前只有Lucy姐在練習~成果還可以

20110825A-02.jpg  
再來就是趴下,同樣的道理,Lucy已經會1.沒手勢喊趴下就趴下 2.狗醫生手勢手往下比會趴下
我們也得加新手勢----指鼻子(個人認為這個一定要在燈光明亮的地方狗才會看到..也是頗丟
臉還是在家做吧)而且鼻字太小了,搞到後來我覺得Lucy不是看鼻子,而是看我們在瞪牠吧

所以就碰到問題了---原本Lucy姐是說要用誘導法讓Lucy趴下,但是..Lucy眼睛只會一直看零食
完全不會看其他地方---所以沒法看到手勢----失敗Orz

20110825A-03.jpg  

後來Lucy姐詢問老師後,改成讓Lucy自己趴下後按響片,雖然說可以不用理牠做自己的事,但
很難,常會錯過時機,而且常常等到天荒地老也不會自己趴下,反而會一直坐下,一人一狗
大眼互瞪老半天----再度失敗

我和Lucy姐說不然就先喊"趴下"+new手勢,然後慢慢不喊而只加new手勢,就像狗看到狗碗
一樣的連想法,原本Lucy姐不大願意,那就由我喊,反而就慢慢有成功的機率了~

20110825A-04.jpg  
剩下一個旗桿訓練,老問題---旗桿要去哪買..後來想就先用個克難法好了--報紙捲捲成一棒,
旗桿上的圓珠,就拿塑膠蓋套在報紙上就行了,要有一點深度的蓋子才行,結果Lucy做得很好,
會自己跑去碰..就算成功了~

今天開始去戶外練習,用了很丟臉的兩個new手勢,成功機率果然比在家中低很多,尤其是指鼻子
黑黑的公園加上黑黑的鼻子我很懷疑Lucy看得到什麼,,路人大概覺得有兩個神經病一直再對狗
指鼻子丟臉爆了

而且Lucy腦袋小,會忘記,剛才再試,有一定的成功機率喔(原本去練習前還完全對我的new手勢沒
反應,我還和Lucy姐說大概只記得Lucy姐的鼻子,不記得別人的鼻子(笑翻天~)
但我發現Lucy不大會變通,只會站著到坐下--站著到趴下--坐下到趴下--但是不會趴下到坐下..
到後來Lucy大概腦子混亂,只好又變成----哈哈哈,我沒看到--轉頭看別的地方~Orz

這幾天晚上再來和Lucy練習練習看會不會進步吧~那個克難旗桿就帶去上課用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