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BLOG 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9/04/05

20090405-01.jpg  

最近發覺,呆呆lucy智商等級有稍微成長~冏~舉例來說:以前對於皮結骨類.

lucy都從骨頭兩側開始咬.常常會磨很久,但這一陣子開始會從中間有折起的地方

開始咬起(可能是之前常看我拿工具剪皮結骨時都從中央開始剪).中間咬開後就

可以光速快吃了.對於不是很緊實的皮結骨.則會從內咬起,最後剩下外圍一圈難

咬開的牛皮骨;現在在外面叫lucy的name也比較有反應,早上也知道我和哥比較

會玩布骨頭(其實不骨頭會清潔牙齒也是不錯的玩具,以前Mary都只玩這個,還

會自己玩),現在早上有時也會主動咬布骨頭來了.而且和lucy玩時會發現,以前只

會呆呆的看玩具在哪就去追,找不到就一臉茫然+問號??不過現在有時會知道我

們不會馬上丟出去.就不會馬上衝過去,若找不到會開始懷疑or回頭找.而且也會

自己判斷較短的路線去追左右手交替玩的布骨頭.而不會像以前傻傻的繞著圓

圈跑~加油成長喔lucy,就是那個光啦!

相對來說,女王等級也有在成長,以前發現lucy對於太大塊的水果不會吃.原本以

為是不喜歡吃,後來發現原來是藥缽小塊才願意吃.後來試過,大塊的一定要你用

手拿著,女王lucy才願意張開尊口咬幾下,咬小才會自己吃.,結果也發現lucy不喜

歡酒&小番茄,小番茄還會直接吐出來.甚至跑走.果然和人一樣,每隻狗有自己的

好惡啊(Mary就不討厭番茄)

另外有趣的是,對於沿街叫賣的ex.小吃.修理紗窗的.Lucy聽到後就會開始發出

像唱歌一樣有高低起伏而連續的嗚嗚該該的叫聲,一定要等沒聽到了才不會再

發出聲音,原本以為是偶然,不過lucy姐說每次出門or在家就會有相同情形,lucy~

觸發你的音感了嗎?而且我還發現.Lucy會學我們發出的聲音,最常學的是伸懶

腰,打哈欠的聲音.我們伸懶腰都會有"嗯~~~"的聲音.後來就看到一隻狗想引起

人注意時就也會發出"嗯~~~~"的聲音,最近我故意在每次打哈欠的時候發出"啊

嗚"的聲音,結果lucy也開始學啦~~哈哈~小聰明嗎?但太吵了.還是別學較好@@

20090405-02.jpg  

常常看到lucy躲在我書桌下就是這副德性,還會三更半夜自己摸進來,lucy姐說每天下午

lucy就會跑進來窩~嗚~難怪我房間的狗毛越來越多了~~

20090405-03.jpg  

昨天清明節.睡過頭的我和Lucy姐就被lucy哥踹醒趕快跑回去拜拜(要去買12道菜真是件

累人的事,難道沒有簡單一點的拜法嗎?又貴又吃不完又累.真是OOXX),順便把lucy帶去.

happy狗發現自己沒得吃就不太happy了~唉~沒法,太匆忙忘了帶狗食回去,

只能讓LUCY忍一忍啦~

題外--兩難的抉擇

以前Lucy姐會帶每天帶Lucy去早餐店認識人群,但遇到的人都有個通病,喜歡餵狗吃些有的

沒的.而且又在早餐店.就會看到Lucy被餵"荷包蛋?&"n塊"蛋餅"etc...Lucy姐不喜歡Lucy

被餵不是狗吃的東西.而且餵的人又一直說"不吃就是不給我面子~"常遇到這種不尊重

狗主人意願的人.最終.lucy姐決定以後不再帶lucy去那家早餐店...

lucy是看到有人吃東西就不會走.且會直接撲上討賞的狗,大概是Lucy姐想讓lucy多認識人群

,不會太膽小,所以也沒怎麼阻止.可是相對的.每個人都是拿手邊的東西餵狗.若Lucy姐希望

別人不要拿奇怪的東西餵狗.或許應該準備"陌生人專用"特級狗零食.會有較好成效

由於我是屬於那種不喜歡外人隨便餵我的狗,且也不喜歡我的狗是哪個人都好的類型.

(因為以前Mary就是此種類性.但去外面不會像lucy大吼大叫.而是非常安分..?我也沒給Mary

社會化過..)所以lucy姐喜歡此種做法就照她喜歡的去做.但我就不會參與此部份的成果狀況.

lucy姐是說有進步.因為常見面的人就比較不會對他吠叫..唉~Lucy姐加油吧~或許有成功的一天

人吃的食物狗到底能不能吃呢?其實個人定見不同,不過我覺得以前的人也都是剩菜剩飯給狗吃

,說穿了狗食不過是商人的噱頭罷了.但是現在人的食品/食器/清潔用品添加太多化學物質,所以

反而沒有以前的人吃的單純,所以現在的人常常羅癌和一些疾病,其實就是文明病,有添加物的食物

給狗吃了也是同樣情形.所以也會發覺狗有和人一樣的文明病.其實最自然的東西最好.但前提是

要煮熟,否則得了寄生蟲就得不償失,太多添加物對狗沒必要,現在所謂的狗食號稱含有蔬果類等等

添加物.但實際狗能吸收多少?大概只是在安餵飼主罷了,就像嬰兒奶粉很多號稱如何如何.但檢驗

結果卻只是宣傳花招.所以說商人噱頭吧~以前Mary就算雜食類的狗.因為老爺每次都會偷餵麵包

雞骨鳳梨酥的人,(因為他覺得狗就是要吃骨頭.而且最少一星期要吃一次飯.還會特地去買滷肉飯給

Mary吃,所以要Mary吃到0人吃的是不可能的事,而且我也會餵一些我會吃的東西給Mary解饞.

但其實量都不多),有時是我明定不可給的骨頭(胃不好,Mary每吃必吐)海鮮類.等到Mary吐了才要

我去收尾..看到嘔吐物的雞骨我的臉就黑了一半,所以才會出現之前lucy被味蝦味先的事.只能看

Lucy姐的接受度吧~若偶爾吃吃是還好的.就像號稱狗吃了會如何危險的巧克力,Mary也被餵&偷吃

了不少也沒事.見仁見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