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BLOG 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9/02/22

 20090222-01.jpg   
這幾天lucy姐發現lucy在拉軟便.雖然Lucy看起來還是活跳跳的.但是拉肚子的情況不好,帶去給

獸醫看.獸醫拿了一張便便圖讓lucy姐指認lucy的便狀(有點噁@_@)然後打針吃藥..也頗貴><.

生病真是貴...由於此獸醫每次人都一堆.看完lucy後就去忙別人了,也來不及細談.lucy就被帶回家了.

打開藥瓶覺得有優葛味.和之前去別家拿的藥味差很多.果然還是這樣較正常吧..Lucy一臉很有興趣

的臉,Lucy姐拿給她聞就坐在旁邊等,看lucy姐會不會給她吃...貪吃狗啊~

由於獸醫並沒說需要禁食,所以還是照常讓Lucy吃.吃了藥原想情況會改善,但反而開始變差.原本還有點

形狀.後來變成水狀.帶去體育場時更是慘烈.多到報紙不夠用到還要去買報紙.只好草草拉lucy回家.

跑步變成散步.lucy姐就開始疑心是零食的問題.只好先禁零食.只吃狗食.看情況會不會變好

 20090222-02.jpg   

由於我們平常給Lucy的零食還不少:早上起床lucy來我房中我會給一點小小零食.lucy姐平時

也會給一點(Lucy姐看我之前的零食杯成效很好.我叫lucy.都會過來.所以也跟著擺一杯.不過和

我的內容物不同)早餐散完步後lucy姐會給根脆笛酥.平時一根大的皮結骨給lucy咬.晚上我回來後

平常會給一點,散完步也會給脆笛酥.lucy姐說平常lucy想吃零食or正餐會到她桌邊用鼻子頂她幾下

.她就會給零食or正餐.沒給她就會一直頂or開始舔Lucy姐的腳...時間到了Lucy又開始等.但...

這幾天沒有了.所以lucy就很失落.一直看.時間到時去哪都會看到一隻狗很哀怨的看著你

......背後靈嗎???

吃了兩天藥但情況仍沒改善.而且越來越糟.藥還剩一天.由於以前Mary拉肚子我會將食量減少.而且

在網路上看人家都說拉肚子要禁食較好,但我看獸醫之前都沒說,以前Mary我是會先用正露丸(小孩

用量再減半)若情況沒改善才會看獸醫.都沒像Lucy會這麼久都沒好.由於lucy姐是只相信獸醫的人,

所以和lucy姐又去獸醫院看是否有其他的藥.此次由於較早去.所以人較少.但獸醫卻說:因為原本的藥

若吃下去正常來說會改善才對.但Lucy沒改善.看來是對飼料蛋白質過敏引起的,原本飼料不要用,需用

處方飼料,..(OS:從來沒聽過"因為過敏所以拉肚子"的說法.所以我OOXX..以前Mary檢測出腎功能指數

過高時(因為以前每星期會有一兩天用肉湯+飯給Mary吃).獸醫也給處方飼料.但Mary吃都不吃.後來我

只好將用量減少3/4把處方飼料用完.且改成若用肉湯+飯.一定不用太鹹,吃肉只給瘦肉+一點肥肉.有

一陣子還天天給Mary燙瘦肉吃.後來Mary腎功能也有回復正常值,當然還是有搭配一些藥.所以我會覺得

處方飼料效果不大.但很貴)原本我是想說"因為還不確定是否是因為狗食的原因,看是否可先讓我們試吃

看看.但獸醫似乎不願意...(lucy姐說處方飼料沒在給人試吃的...也許吧..)獸醫看我們不是很相信的樣

子.就說他再開原本的藥3天.若還是沒改善就需要改處方飼料..(OS..若是還是相同的藥我何必現在來呢

...滴咕滴咕)由於Lucy吃藥狀況不好.(可能是因為認得藥味了)所以要獸醫給我們藥粉就好了.這樣比較

容易混在狗食中..獸醫可能看我們不相信是過敏的關係.就說了一些他醫過因為過敏所以拉肚子的例

子.若真的Lucy是因為過敏才拉肚子.那果然就是鑽石級的狗..富貴命啊~~越用越高級

(os.哪像Mary雜草命..)獸醫也說不是感冒.因為感冒一定會發燒??(OS.為啥感冒一定會發燒???

以前Mary感冒也不一定發燒..)也還是說不需要禁食.只是零食暫停.lucy只好繼續當背後靈了..

回家餵藥時才發現用藥粉是個錯誤.和狗食一起磨碎後.藥味變重.lucy不肯吃.夫人說用餅乾就會吃了.

加了餅乾磨碎後,lucy會挑出餅乾吃(終於變聰明了?)lucy姐後來又加了糖漿磨碎後給lucy吃.還是不吃,

改成用原本有加糖漿的藥水放在磨碎狗食中也是不吃.在花了很多心力+時間+食物後....終於..青筋三條

的我.還是用了餵Mary的老方法.灌!(把嘴張開就行了)30秒內結束.一勞永逸.也不用花半小時和她盧.

之後再餵lucy肉乾就不會看到我就跑.看來Lucy姐說的什麼"怕她會害怕啦~她不想用和Mary一樣的

方法啦都是廢話...結果還不是用原方法就行..沒法.我討厭浪費時間在明知不可能成功的事上.

如果Lucy姐要用原方法就請自理吧,在以前餵狗的經驗中.只要讓狗知道是藥味後.就不會吃了.

以前Mary還會將藥含在嘴中再吐出來.lucy智商開始成長.也會開始知道如何讓自己不吃到藥...

早上和Lucy姐散步時.Lucy狀況有稍微變好.有點形狀,lucy姐說不知是否因為昨晚沒上.我說以前Mary

一天我只讓她上一次大號.因為白天我沒時間撿.而且Mary較大隻,若沒旁人有時就直接掙脫繩子,

幾乎沒出現過軟便情形.不像lucy.lucy姐一定要她早晚各上一次.若沒上還會擔心...

可能還沒成形就要東擠一點.西擠一點出來意思意思...狗有些習慣是需要主人限制的.不是都讓狗

隨心所欲..lucy姐可參考一下~

lucy的拉肚子情形這幾天再持續觀察吧~早上還是用灌的Lucy也只小小嚇一下.看到吃得又跑出來了~

為吃賭性命~

==後記==98/3/5

結果餵了幾次後,lucy怕的半死.躲的遠遠的,果然親娘和奶媽是不同的~嗚~只能交由lucy姐接手了.

發揮Lucy姐主人的powe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