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13
**Lucy姐寫得內容**

大致提一提感想,有時間再改寫,因為我今天跟Lucy妹去上課,來回一共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再加上一直找不到目的地而精神緊繃,回到家後只想睡,雖然剛剛有睡了兩個多小時,還是很疲累......我的體力實在太差了,還是要回去健身中心繼續跳瑜珈才對。

上課地點很靠近狗醫生的戶外教學地點六號水門。雖然我有衛星導航,但是開車時看+聽衛星導航,很容易讓我分心,而且我本來開車就已經有點不夠專心了,所以照例在google上查了位置與列印路線指引+放大地圖,然後十二點多就開車出門了。跟去加班的Lucy妹會合後,按照路線圖走基隆路,很不幸跟三年前去六號水門時一樣,又碰到封路=__= 只好改走市民大道,看到塔城街那讓我們兩人記憶深刻的迷路地段,果然在這裡鬼打牆,問了檳榔攤、工人大哥與鄰近社區住戶,沒有人知道上課的那個活動中心在哪,我又找不到老師說的公車站牌,結果直到我靈機一動,再加上看到貼在牆壁上的地址,才知道遍尋不到的上課地點,就在我們繞了很多次的高架橋下面......Orz  抵達時已經快下午兩點半了。

三點正式上課,Vicki老師很健談親切,講話很快,這對我是個好事,比較不容易分心,這次的課程還有另一項優點,因為......上課的狗狗連Lucy在內只有兩隻(汗),而且兩隻都是超級膽小短腿狗(臘腸與混柯基MIX),所以老師笑說是膽小狗狗特訓班。狗不多又剛好都是膽小狗,適用另一隻狗狗的方法也適用Lucy,讓我安心不少。今天雖然不帶狗,但是有先讓另一位學員的臘腸狗過來當練習狗。四個月大的小臘腸,起初一直對我們吠,結果安心不害怕之後,反而常坐在Lucy妹的雙腿中間,超可愛(心)。

基本上就是說明一下籠內訓練、響片的用法、還有關於訓練狗狗採用的聯想法與後果法,然後我們也對自己遇到的問題發問。接著對著小臘腸進行基礎的響片練習,最後發下作業回去訓練自己的狗狗,然後下次帶狗狗去驗收了。關於早餐店的問題,老師也建議不要帶去早餐店比較好,因為陌生人多,我也沒辦法留意四周的情況,很容易讓狗狗出現吠叫。

老師說,不管以往學過什麼,現在先將以往學到的東西放在腦後,然後以響片為基礎重新學習,我覺得這也算是我的重新學習吧。Vicki倒是不會要求我們一定要按照她給的指令來訓練,畢竟已經有響片這個共通語言,所以我們要給狗狗什麼樣的口頭獎勵都可以,要講「乖」、「Good boy/girl」或其他什麼都行。這樣一來,我也不用再特地去改變原本跟Lucy之間已經互通的口令。

問題就是籠內訓練了,雖然籠內訓練幾歲開始都不嫌晚,現在的問題是,Lucy還需要做籠內訓練嗎?尤其是我們一人一狗已經有了這麼長的相處模式,而且,一想到要擺個運輸籠或狗龍,母親大人一定又會唸唸唸唸唸,我覺得這種人為的疲勞轟炸,比狗叫聲更讓我疲憊。

總之是個好的開始,今天先讓疲憊的我休息,明天我們再開始訓練吧,Lucy。

PS:Lucy妹說下次會帶相機去,所以或許下次會有Lucy上課的模樣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