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2/06/24
**Lucy姐寫得內容**

以往都是在狗狗板看到別的狗主人被誤會,沒想到我今天也遇到了。老實說,還好這次碰到的婆婆媽媽很講理,不然我真的會氣死吧。

我們住的地方,很多人的家犬有放養,就是讓狗狗自己出門上廁所,然後自己回家,不然就是不繫牽繩的一堆。很坦白地說,我覺得這種放養的狗主人非常糟糕,跟那種到了體育場或公園,就以「讓狗狗奔跑!」為名而鬆開牽繩的狗主人一樣糟,因為,狗狗到了外面上廁所,到處大小便,你們這些狗主人知道嗎?我家附近的巷道幾乎天天都有狗大便,每個角落或花盆都有狗尿的痕跡,更諷刺的是,里長在每個地方貼上「請不要放任自家的狗狗到處大小便,請清狗便!」的招牌,結果呢?他家的狗狗每天都在外面閒晃亂大小便,只知道要別人做,自己都做不到。當然,到了體育場,更是閃躲不盡的狗大便,因為體育場有很多狗主人都放開狗狗到處跑啊,這些狗狗上廁所時,光顧著聊天的狗主人會記得或知道要去撿便便嗎?

OK,我今天早上帶Lucy出門遛狗,因為她昨晚沒有便便,我想早上應該會想要上。畢竟這小妮子新陳代謝超好,如果有給她充分時間+走漫長路,只要出門就會便便。因此果然在附近的空地上起來了。我現在已經能夠在Lucy便便時,在她後面鋪好報紙,這樣能夠讓便便落在報紙上,然後包起來,完全不會弄髒地面。以前就想試這種方法,只是Lucy會一直邊拉邊移動,我很難放報紙,只好讓便便掉在地上再撿,只是,如果是正常便便就還好,要是碰到拉軟便時,真的是用光隨身水瓶的水都沖不乾淨。不過,她這一年大概是年紀增長也比較無所謂了(死),所以現在這樣在她身後鋪好報紙,她比較不會邊上邊跑,讓我拿著報紙在後面追了,而是會乖乖在原地上完。我沒有拿塑膠袋撿便便的習慣,一直都是用家裡的報紙,畢竟,塑膠袋本來就不是環保的東西,不像報紙送垃圾場燒一燒就好了。

結果,就在我撿完便便再折起來包好時,一位大嬸走過要回家,看到我站的地方旁邊有一沱東西,又看到我牽一隻狗,就問說「那是狗便嗎?」我看了看,應該不是,但是也無法分辨,所以回她說「不知道耶」。然後大嬸就說了「要記得把大便撿起來啊」。我馬上臉上三條線:「那不是我的啊!你沒看到我手上正在包便便嗎?」,然後我仔細看了旁邊的那沱,應該是掉在地上的爛芒果,所以也這樣回她。大嬸應了一聲後就回家了。不過,我的好心情就這樣打壞了。

我會為了Lucy努力撿便便,但是沒有博愛到連別人家的狗便都一起撿,而且,為什麼很努力在盡自己責任的狗主人,都要被其他的老鼠屎狗主人連累呢?

在ptt狗狗板常看到其他狗主人上來吐苦水,像是吃飯外帶被拒絕(這我也碰過),或是走在路上或公園,就被清潔大嬸或路人誤會不撿狗便,而被罵到狗血淋頭,或是遇到一些帶著小孩的媽媽,要狗主人將狗帶離公園以免嚇到小孩,即使狗主人有繫牽繩,狗狗也沒有特殊舉動也一樣,我還有看到一位狗主人非常博愛,每次出門遛狗就隨身帶鉗子,一路幫忙撿路上的狗便,看他的說法,每次都能撿一大袋=__= 只是,如果其他狗主人能夠做到自己的本分,我們也不會常常被別人刁難,所以,事實上都是不負責任的狗主人,造成其他養狗者在社會上很難被他人接受的困境,不是嗎?

總之,心情很不好,等一下陪母親大人去市場買菜時,買杯冰木瓜牛奶來消一下氣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