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5/02

20110502A.jpg  


奧丁領域  *發售:2007/5/17, *遊戲主機:PS2, *整體喜好:C
--迷宮,從頭打到尾,沒啥變化+其他操作系統複雜麻煩,所以分數不高,音樂有的不錯所以加分,

心得:
這款我也破了好一陣子2011/1月破的,只是一直懶得寫,由於是破完大神那個超有趣的Game後才玩的,
一開始很不習慣.連如何買東西都不知道(幸好我有先去巴哈研究攻略)看著"操作說明"才能順利買東西,
音樂有的不錯,主角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戰女神+暗黑魔劍士那對,

整體來說..喜好見仁見智,劇情短,道具和戰鬥系統喜惡參半,有點動作難度,人設頗可愛,音樂還不錯,
但在遊戲中幾乎不會給你操作說明(EX.買東西,種菜,換背包等),你需要自己參考操作
說明而且每個主角道具不能通用,所以每次換主角,道具和金錢都歸0重來也很麻煩,整體只覺得終於

玩完了,不想重玩(打了20遍以上的boss.再有熱情也灰化了OTZ)

每個主角各有不同的攻擊方式,和重疊的時間,算是頗有意思的, 由於會有一個時間軸的設定,只要打過幾
個主角後,你可以看到同樣的時間點,其他的主角的章節,所以我全部打完後有一個一個  拿來看,

但是奇怪的是有的地方反而連接不大起來(BUG?)

雖然可以操縱不同的主角,可是相對的,如果你剛好不太會操縱那種主角就很辛苦,另外由於時間會重疊,
所以小Boss也會重複打到,所以有點小無趣,其中最讓我苦手的就是魔法師的類型,原本有一關的剛好就
一定要打很多的魔法師,連BOSS也是魔法師,重打N遍後覺得再打不過去就不玩了(當時我已經是打最後
一個主角故事+最後一關了...)在我把閒雜人等+狗全部趕出房間+關門,終於被我打過去了(累癱)

另外就是比較特殊的升級+道具系統(個人是覺得有特色但不喜歡的部分)
(1)如果你缺錢,請跑到迷宮賺錢,賺錢的方法是打敵人OR打吱吱叫的果子,然後拿去賣,吱吱果子賺的錢

    會比較多,吱吱果子會重複出現,可能迷宮我需要來回N次才賺夠錢,Lucy哥說 整晚都聽到房間傳出

     吱吱叫的聲音..冏~窮人的悲歌

(2)如果你需要升級,這遊戲升級不是練功,而是靠吃飯升級...Orz 所以你還是必須去迷宮 收 集食材,

     努力跑去餐廳吃吃吃吃...光是收集食材有時就花掉我整晚的時間..跑去戰場種菜 /養雞 /撿蛋/

     養羊/打果子..很累

(3)如果你要魔法升級,就一定要去打敵人了,但是打玩敵人要記得"吸魔法",否則就會跑光,尤其打

     妖精公主時,常常忘了要飛下來才能吸魔法,很麻煩...其實魔法除了幾種外一般來 說沒啥用,但

     有些主角篇沒用的魔法,打終焉那本書時最有用,可是很可笑的是,你還會被你 的魔法打到失血...

     很讓人無言,是放魔法拿來自殺嗎? 
 
(4)道具有數量限制,你還需要賺錢換道具背包,說實話很麻煩,每此我都為了道具數量的問題想老半天,

     由於道具背包可放道具不多.而且連你的裝備都要放在道具包裏,可想而知..你能裝的數量實在

      有限..為了省道具空間,只好開始合成道具+養雞+種菜ETC..很煩

 (5)裝備每次只能裝一種,這也讓我很詬病,由於此遊戲很強調狀態異常所以你的必備裝備要有A.防毒B.

     防火C.防凍結,但是這三個戒指必須放在道具欄中,而你又只能裝一個,所以如果你去雪山,狀態就是

    只要在迷宮就會凍結,要嘛你就一直喝防凍結藥水,但只要一凍結,就 會變成--一個冰塊讓人隨便打,

    不然你就裝上防凍結的裝備,但是..BOSS會讓你變火球 (也是會一直失血)..真是讓人無言的設計,

    尤其打魔法師時,所有狀態異常都會出現 (中毒/火焰/凍結/麻痺/青蛙等等..裝一個哪裡夠啊~

    (仰天長嘯!)

最後打終焉那本的BOSS也是,後來我就只好邊打邊換裝備邊苦撐,試了很多次才成功,但總比我之前

有個迷宮打到一半結果被變成青蛙,但我沒有可解除青蛙化的藥水,只好重打

終焉的BOSS數量大概是我打過最多的了,由於若選擇不對的主角打會有壞結局,每章節會有一個

BOSS,選擇一個主角打完,下個章節就不能打,如果你想全部結局都出現,就必須好壞結局都打出來而且

每個BOSS,還有分
(1)和此BOSS有關正確的主角(2)和此BOSS有關但不正確的主角 (3)和此BOSS無關也不正確的主角
有關的人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劇情,可想而知有多浩大了因為有參考別人打,所以節省很多時間但是我也

打了4遍X5個BOSS=20次BOSS,打完只覺得終於結束了(虛脫)中間有一次還是因為選錯主角打不下去,

所以只好重新選,所以應該也算是20次以上了

*比較想說的其他方面
遊戲開頭:
開頭是個小女孩在地上發現一本書,打開就開始5個主角各自的故事,一本打完才會有下一個主角的書,

全部主角打完會出現一本叫終焉的書
A.主角:
有五個主角,每個主角代表一本書,也代表遊玩順序
1.戰女神GWENDOLYN-
   魔王奧丁的女兒,不受寵愛屢次被奧丁當成物品送來送去的悲慘女兒,  使槍,特點是可在空中滑行,

   原則上覺得此主角比較好用,和魔劍士的故事也比較吸引人,會特別去看兩者的關係故事,雖然有點

   覺得情話說太多了Orz..

2.兔王子Cornelius--
  一覺醒來發現被丟在死國又被詛咒變成兔子的倒楣王子,和小紅帽是一對,使劍,特點是可在 空中像球

  一樣旋轉攻擊雖然也還可以用,但是缺點是---他太矮了,每此打王要跳得很辛苦,故事比較沒吸引力

3.妖精公主Mercedes--
  妖精女王的女兒,使弓,特點是可在空中長時間飛行,超級難用的的主角,攻擊力低,由於在空中飛行,

   每當沒魔法時就要想辦法落地收集能源頗麻煩,故事感覺沒交代完,反正都是悲劇

4.暗黑魔劍士OSWALD--
  被養父欺騙靈魂被賣給給死國女王的悲慘主角,和戰女神剛好是一對悲慘情侶,使劍,特點是可

  短時間變身提高能力,說實話很少用變身的能力,因為一下子魔力沒了就會頭昏,還不如平常砍砍

  就好了,反正攻擊力高
   
5.小紅帽VELBET--
   其實是森林魔女,但看起來穿著一身像小紅帽的樣子,所以都叫她小紅帽了,和倒楣兔王子是一對 情侶,

   使鍊子,特點是可在空中像盪鞦韆一樣快速擺盪離開,能力平均,只是覺得穿的太露了吧~ 蕾絲吊帶襪,

   盪鞦韆時都看光了故事有些SM的感覺..雖然攻擊力也不高,但比起妖精公主好太多了

B.道具限制
  這遊戲的道具是有使用空間限制的,所以一開始若是你只有一個小背包(裝3-5個道具),你若拿到超過

  背包規定的道具,抱歉你就不能拿了,隨著故事進展也會出現比較大的背包,可以背複數的背包,

  但實際也不算很多空格

c.食材---很麻煩的要求
(1)吱吱叫的果子--聽到吱吱原地跳就會有會跑的果子,約4-5種每個迷宮還會有不同的果子,若看到辣椒

    要小心被噴火失血(怪設計)
(2)養雞(雞肉+雞蛋+骨頭)一開始有了一顆蛋.然後把牠種到地上(?)(注:此遊戲有分種和放下兩種方式),

     等一陣子會出現一隻小雞.在小雞前面放下3-4顆種子.小雞看見會吃掉,有時沒看到要記得重放,然後

    就會變成一隻雞,再給一顆吃掉生一個蛋,兩顆兩個蛋(我沒試過有幾顆,因為沒 有空間放)攻擊雞就會

    變成雞肉,蛋拿起來下次用
(3)種羊(很詭異的設計)把羊種子放在地上,提供打敵人的魔法元素可以不用理牠,等敵人清空,羊得到

    足夠的魔法值,會從種子長出兩隻羊開始四處亂走,找到羊打幾下就會變成羊肉
(4)種水果+菜--類型太多不介紹,和羊的原理同,但要注意不能等打完敵人再去,否則會變成爛水果,

    可用來補HP和做食材.
(5)藥水--藥水合成後有的也可以用
(6)金+銀幣,這就要打敵人掉寶箱,或是通過那關的關卡寶箱了, 金+銀幣有的很少,而且普遍來說,

    你會很窮,若真的沒錢也只好用了

之後我就去玩魔塔大陸1了..空軌FC.還在努力掙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