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2/06/17
**Lucy姐寫得內容**

我每次去日本,必逛的店家除了遊戲店,就是藥妝店,因為日本成藥的效果很好,所以我一定會帶許多治疲勞酸痛的藥回來。這次旅行也是真的很想買一堆藥品回來,只是時間實在太不湊巧了,沒想到大阪的店家晚上八點就關門了,我記得東京應該都是九點關門才是,所以,第三天的自由時間花在找遊戲,第四天的自由時間,被上菜慢到我們拼命按鈴,還是吃到晚上八點半的晚餐給拖累,最後只剩半個小時急急忙忙跑去藥妝店。還好因為是週六有晚一點關門,不過,到了九點半,整個大阪心齋橋商店街還是全關了。

原本想買頭痛藥,但是我現在都是吃單一成分Acetamino PHEN的止痛藥錠,不是吃普拿疼一類的成藥了,看到架上據說是新商品的頭痛藥很心動,只是算了算也要台幣五、六百元,跟我10錠20元的成本實在不能比,所以就放棄了。酸痛藥也多是我不愛用的軟膏、黏膠或貼布類,沒有噴劑,最後只好帶瓶台北都有看到的按摩樂一類擦劑。

20120617A-01.jpg  

然後,就是大家都必買的休足時間,幾天走下來,腳實在酸死了。我大約是2001年時去東京,那時「休足時間」還有賣噴劑,我當時有帶一瓶回台灣,超好用,可惜在台灣都買不到。只是後來再去東京甚至北海道,休足時間都只剩下冷敷貼布了,所以這次也是買貼布,這款超暢銷,我買的時候,架上只剩下最後三包了。

 20120617A-02.jpg  

接著就是電腦族必備的眼睛貼布,花王的熱敷貼布,我之前在台灣Yahoo拍賣場買過一盒,真的非常好用,電腦看久後使用一片,或是在睡前使用,解除眼睛疲勞很有效。不過,我最愛的甘菊味都賣光了,只剩下玫瑰、薰衣草和無香味三種選擇,看來大家都覺得甘菊味最好聞,我於是買了玫瑰味和無香味各一盒,記得14片裝約是一盒599日幣吧。這種眼睛貼布在我於大阪住的飯店也有提供給客人使用。後來,我在捷運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附近的日商藥妝店,有看到店家在賣這些花王的貼布,不過是蠻貴的,一盒14片裝賣台幣五百多元,大概跟關西機場藥妝店的價格差不多了(1500日幣)。

20120617A-03.jpg  

接著又是肩膀酸痛貼布,同樣是花王出的,跟眼睛貼布類似,只是是貼身體的,尤其是貼肩膀背部一類,能夠發熱以舒緩酸痛。我一直想買來用用看,只是在拍賣場沒看到有人在賣,這次在藥妝店看到,順便帶了一盒回來試試。16片裝一盒,記得是699還是799日幣的樣子。

20120617A-04.jpg  

最後則是老妹提醒才記得帶的泥炭石洗臉皂,我現在都用這種泥炭石來洗臉,對於我這種混合性肌膚的人很好用,一塊可以用上一年(汗),價格也很物美價廉,台灣Yahoo拍賣場也有得買,一塊約是150-200台幣吧。不過,我這次在藥妝店只有買到一般的泥炭石,就是這種:

 20120617A-05.jpg  

然後買了這一種來試用看看(這個比較貴,因為還有附洗臉網):

 20120617A-06.jpg  

只不過,根據我個人的經驗,還是北海道販售的精油泥炭石最好用,就是這種:

20120617A-07.jpg  
名稱上多了個「ひのき」,深灰色的或白色的都很好用,前幾年在台灣Yahoo拍賣場還能看到,現在都沒有人賣了,看來只能在北海道當地才能買到,而且札幌一地似乎還沒有,在溫泉旅館等地才有賣。我有找過這家泥炭石廠商的網站,也有查過日本Amazon,可惜完全不送海外,這種肥皂走海外轉寄服務空運也不划算,買不到的話,也只好繼續用一般的泥炭石了。

這次的藥妝戰利品就這麼少。如果再給我兩小時就好了,為什麼八點就關門呢?至於保養品跟彩妝類,因為我去日本的時候,匯率約是0.35,看到SKII、雪肌精和資生堂心機彩妝系列有點想買,只是算了算,覺得可能比台灣還貴或差不多,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不過,這次去真的體會到大陸觀光客的強大,我逛的兩家藥妝店,暢銷產品上都有簡體中文標誌,SKII系列甚至有全產品中文廣告單(原來中國將青春露稱為神仙水?),還標註可使用聯銀卡。陸客到哪裡都是大手買家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