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BLOG 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8/5/1

2008-5-1-05  

家中啾啾鳥最近生病了,夫人有天說母鳥一隻腳好像怪怪的,我和露西媽去看時發現母鳥都用

一隻腳跳,情況不對,原本去看獸醫,但好像沒啥起色,去網路上找了鳥醫後,經過鳥醫的診斷,發現

可能是感染了沙門氏菌,由於老爺家空間較開放,常有一些不同的鳥會去(麻雀+鴿子+長得較特殊的鳥),

就把啾啾鳥們提到我們家治療+餵藥,過了幾天是有好一點,但複診時鳥醫說,母鳥的腳有點萎縮,最好

先用板子固定,以免鳥腳繼續萎縮,但遺憾的是,母鳥實在太頑固了,綁了兩次板子,

母鳥都努力不懈的拆掉,連鳥醫都覺得不可思議,

2008-5-1-06  

結果腳上的皮都掉了(好可憐~pxp)母鳥還會去咬她的腳,所以也有點血跡,又去看了鳥醫,

鳥醫說只好用口服的方式餵藥治療,不能用板子了,以免腳真的廢掉

2008-5-1-07  

現在就是只能用餵藥外,腳上的傷口用"優X"(鳥醫說一定要用優X.另外一種成分和優X不同,

我也不知有啥不同,只好去藥局問,藥局給了一個碘酒,但我看上面沒寫"優X",但藥師說"優X"

只是牌子的名稱,成分是一樣的???不了Orz~???)

就是右邊的碘酒,開始每天塗上一層在鳥腳上,之後用左邊的吸管開始在萎縮的鳥腳上轉轉轉復健,

母鳥可能很痛的樣子,會一直咬毛巾掙扎,若藥太苦還會吐出來(果然所有動物都一樣)只好加糖水下去.

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起色不大,但上次我拿剩下的雞肉狗食要餵公鳥,竟看到母鳥神速+矯健的趕在

公鳥前面衝過來搶走狗食(版主OS:果然食物魅力無窮)冏~~

最近因為露西也感染了耳介蟲,也需點耳藥,看來很累~所以早上我就自告奮勇開始我的抓鳥之旅,

看著露西媽手上n個洞,希望我能不要也被咬出n個洞

====後記===

公啾啾最近飛走了~由於家中三個天才沒抓好@~@~現只剩生病的母啾啾~

看來只能看是否能再找個伴給她了-97/7/6

===後記2==

母啾啾上天堂了,果然沒伴就衰老的很快,體力各方面都衰退+病情加重,終於還是撐不過-97/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