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09/10/29
**由 Lucy姐寫的部份 **

之前Lucy妹也提過,Lucy這陣子變得比較愛吠叫,而我無法判斷問題出在哪裡,所以稍微

查了一下資料。原本想去上上響片課程,只是從去年上狗醫生課程的感想來看,如果我自己

找不到問題在哪,或者根本沒有察覺到有問題浮現,繼續去上課也是枉然。所以,參考了

響片課程講師Vicki的部落格之後,我向博客來訂了這兩本書。上週下的訂單,這週就寄到了

,博客來的訂單處理速度愈來愈快了。

20091029-01  

 從博客來查詢,這位作者Turid Rugaas有三本著作,原本打算三本都訂,但是想到

沒看過這個作者的書,不知道寫作用語難易度和編排如何,所以決定先訂兩本,捨棄的

一本是腳側隨行,這是因為Lucy的腳側隨行問題,雖然還是不免暴衝,卻不會造成我太大困擾

,頂多手被繩子磨一磨而已,吠叫問題比較嚴重。

左邊這本是介紹狗狗的安定訊號(calming signals),基本上就是介紹狗狗打哈欠、撇頭、

搖尾巴之類的動作,在狗語中代表什麼意思,讓主人從狗狗的動作中,判斷出他想說些什麼。

右邊這本就是吠叫了(Barking),說明狗狗的吠叫代表什麼意思,是害怕、威脅還是嚇阻之意,

而主人該用什麼辦法來停止狗狗的吠叫或讓其安心。

書的版面編排像這個樣子:

20091029-02  
紙質應該是銅版紙,全彩印刷,照片全是彩色的,兩本書的頁數不多,安定訊號約100頁

,吠叫這本才80頁,重要的是,英文用字非常非常簡單,我推測大概英語程度有高中生

程度就沒問題了,我稍微看了幾頁,完全沒有單字且容易理解,難度比我平常看的

Advanced彭蒙惠英語還簡單許多。晚上再來研讀,下次連腳側隨行一起訂回來看好了。

PS:上面提到訓練課程的問題,其實去年一直納悶我到底是哪裡沒學好,為什麼別人

的狗狗聽得懂,Lucy就聽不懂,問題擺明是在我身上,只是我不知道到底哪裡出錯。

直到不久前,由於Lucy每次回家進電梯前,都會跟我來場拉鋸戰,不走就是不走,

讓我下定決心重新訓練,改掉她這個壞習慣,而且竟然成功了之後,我才知道問題出在哪。

以往,狗醫生的課程說:狗狗做到指令時,口頭獎賞並給零食。這句話沒有錯,只是我

做的時機點錯了,讓Lucy發覺到只要有做就有得吃,換言之就是變成賄賂。可是,在外面時

,Lucy只要看到我的手伸入霹靂包,就會察覺有得吃而聽話,所以我沒有發現問題到底在哪

,也沒有人告訴我問題在這裡。如果我都沒察覺問題在哪或是有什麼問題,根本就不可能提問。

現在,訓練Lucy自動進電梯的方法,就是以指令要Lucy上來,只要她聽話上來,就賞她一顆

大狗食,而且是Lucy事先完全沒有預料到的獎賞。狗狗都很聰明,我才試了兩天,第三天起

,只要遛狗完回到樓下,Lucy以往都會晃東晃西要去找管理員玩,不然就是趴在地上不肯

上樓回家,現在一到樓下就往電梯處衝,然後站在定點等著吃,貨真價實的好吃狗一隻。

不過,也多虧她這麼好吃,訓練起來才很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