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06
**Lucy姐寫得內容**

先說一句,下面都是牢騷。 

住家所在地有設管委會的人,大概對這種會議很熟悉,每年都會開一次,主要是決定一些社區的重要事項。我的社區也不例外,因為出席人數至少要有住戶的一半才能開會,所以每次開會都會發200元茶水費以刺激出席率,為了這200元,很窮酸的我就乖乖地去領錢開會(死)。200元也很重要啊,至少都能買一串半的平板衛生紙,熊寶寶柔軟精也能買三瓶了。

這次的議題都跟錢有關,一個是社區換鐵窗,一個是換裝飾燈。原本鐵窗是每戶發2000元補助,有住戶提出意見,說要裝的才申請,還有什麼要是前住戶領了補助又賣屋,後面的住戶拿不到之類。我就提出異議了,如果有裝才申請,我家沒有鐵窗,所以是領不到的。這樣不是不公平嗎?社區有幾戶並沒有鐵窗。如果是全體有鐵窗的住戶都裝,而且是管委會統一換裝,那我就沒有意見。所以,到後來還是決定每戶發2000元。(窮酸性的我,想到2000元雖然沒有鐵窗可換,但是可以用來交管理費......Orz)。

至於裝飾燈,我是持反對意見的,因為啦,裝飾燈裝在樓頂,純粹為了美觀而更換成LED,全部更換約要20萬上下。本來我想發表意見,不過,有位住戶就說出了我的心聲:只為了美觀因素而開,現在電費又很貴,開這些裝飾燈有什麼意義呢?我也是這樣想。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抬頭去看過大樓裝飾燈,誰會一邊走路時抬頭看天空呢?要看的也是遠方的人吧?現在電費那麼貴,我寧願將公電拿來開一樓大廳的冷氣,讓住戶回家時會感到舒服一點(以前是都不開的,回家時一樓真是悶死人了),也不願意為了所謂的美觀付錢。

像我家,等到所有人回家進房間後,約是晚上八點多,我就將全家的燈都關掉了。其實母親大人老是一直嫌,說這麼早就把燈關掉,都不像家,但是,大家都在房間裡啊,根本沒有人在客廳,我需要為了製造所謂「家的感覺」,就在沒有人的客廳和廚房開一堆燈嗎?每個月約6千元的公費,要付管理費、水電費、瓦斯費、電話費、第四台費、還有一些日常家用品有的沒的,不盡量省錢行嗎?我打計算機也打得很頭痛啊。

不過,因為有家機電廠商可以免費提供,所以會議就通過安裝了。只是在選擇廠商時,有住戶發表說什麼要看瓦數、要找最新的產品、還一直強調他家公司可以拿到補助。聽到後來就覺得很煩。很簡單嘛!你想要接我們社區的工程,那你就報價啊,什麼找直營廠商比包商更好,那是你的論點,我覺得只要有保固且價格OK就好了,更何況是機電廠商基於回饋,只要延長五年維修合約就免費提供,這有什麼不好?而且這種做法很常見啊,一直在那邊說些有的沒的,要你寫報價單又不願意,那是怎麼樣?聽起來,你才有問題吧。

反正這個議題就下次討論。

接著就是臨時動議,有管委會的委員和住戶提到美觀的問題啦,還有表示回家時看到裝飾燈亮起的美美社區,心情會很好,而且美觀社區又不會花什麼錢云云。

我覺得自己一定會被人討厭(死),因為我很現實地在後面嘮叨,吃飯都成問題了,還管社區美觀嗎?社區美觀能當飯吃嗎?我看到美麗的盆栽跟噴水就飽了嗎?不可能嘛。

我是覺得維持基本的社區整潔是一定要的,但是為了美觀而耗一堆電力,這跟現在節能減碳的呼籲完全背道而馳嘛。與其美觀,我覺得將社區的垃圾分類做好,提高大家的公德心還比較重要。一個社區光靠硬體的美觀是沒什麼用的,裡面的人也要好好維護且有公德心才行吧。我家再走過去的社區,也沒有開得整棟大樓像燈串聖誕樹,但是感覺起來就很想住進去,就因為整體看起來很整潔。

房子是買來住的,而不是買來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