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05
**Lucy姐寫得內容**

週六早上有點事,所以下午到一點多才出門,到了六號水門附近已經兩點半過了,只好帶著Lucy在小公園跑一跑,而且Lucy這兩天狀況不太好,又拉水狀軟便,還好今天週一已經恢復正常了。可能是天氣變化導致一時不適應吧。

今天的訓練是複習碰手,這邊已經很OK了,然後是加入一點跟隨。我以為是從遠處叫「Touch」,所以在家都這樣訓練Lucy,因此,下週要試著加入跟隨。

坐下加入口令「Sit」已經很OK,趴下的手勢也沒有問題了,只是Lucy只看得懂我的「趴下」手勢,Lucy妹的就不太行。接著就是加入「Down」的口令了。母親大人這週來我家住,看到我用英文在講,還嘲笑說:小笨狗連中文都聽不懂了,還聽得懂英文嗎?哼哼,雖然Lucy有點小呆,但是現在對響片的反應很好,對零食的反應更好,我想,我以後用法文日文台語來訓練,Lucy一定都聽得懂,日後就會是聽懂好幾種語言的聰明狗!

然後是收心操,主要是在狗狗分心注意其他東西時,讓狗狗慢慢將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這個,我覺得自己還學得不錯。話說我自己呢,除了打鍵盤時,能夠左右手一起打中文還不用看著鍵盤(所以我的中英打字速度都很快),但是要用在其他方面,尤其是一手拿響片、一手拿零食、還要抓牽繩這種,就不太能左右手一起做,反應也比較遲鈍,到後來就會自己弄得一團亂(汗),上課時,Vicki都要反覆提醒我要慢一點拿零食、試著用兩手進行等等,其實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這種情況。

然後是訓練狗狗去注意主人希望她注意的地上物品,還有防止暴衝的牽繩拿法跟訓練法。Lucy現在是沒有像以前一樣會拼命暴衝,我現在覺得拉得還蠻輕鬆的,她會乖乖走在我旁邊或前面,卻不會一直死拉著我跑。不過,Lucy妹則說她還是暴衝個不停(汗),所以當然要學會牽繩的拉法,只是我一個人跟Vicki練得時候還OK,跟Lucy一起時就完全忘光,像是手放前面、腳要前後擺和彎曲之類,真的忘記要做了,不然又是記得手就忘記腳(汗)。

週六的課程就是這樣了。這次已經是第四次上課,我覺得呢,最大的收穫就是慢慢學會響片的用法,這要多虧Vicki很會教,時常矯正我的錯誤,不會嫌棄我這種雙手無法併用、領悟性又很差的笨學生(汗),還有就是這次真的很幸運,雖然另一位狗同學後來因為避免相互干擾的緣故,而無法一起上課,但是變成一對一的話,我的錯誤也能馬上被糾正,覺得自己這次確實有學到東西。Lucy妹也是這樣覺得,還說如果有後續課程,她願意出錢(笑)。

另一個最大的收穫,就是Lucy變得比較穩定了,每次上課都能觀察出來,現在Vicki要以她來示範,也不會跟前幾次一樣一直被吠了,有食物就是娘,連老師都公認Lucy是非常愛吃的狗(死)。當然,我覺得最近因為自己有空,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帶她出去社會化也有幫助吧,帶著她在有人車來往的涼爽騎樓坐著,跟她玩點小遊戲或做點訓練,看到有陌生人就扔點零食舒緩Lucy的情緒,或是就讓她看看四周來去的人車。以前,Lucy都只會站著看四周,最近這兩週已經能坐下來看著人來人往了,雖然還是坐在我身邊(笑),但是確實有所改變。回到社區時,對小孩或陌生人也不會馬上就吠叫了。這正是我上課最主要的目的。

能夠這樣慢慢改善,我就覺得很高興了^_^

PS:回到家後,Lucy看到沒得吃,又跑到書桌下睡覺了,於是拿出先前買的飛盤玩具,也是在Vicki上課時看到Lucy會玩,可以把零食放在中間推來推去掉出來的玩具,我們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我裝了些零食放進去,結果Lucy推啊推,玩了一陣子,吃完就跑走了(死)。滿腦子都是吃啊,小呆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