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2
**Lucy姐寫得內容**

這次跟下次上課,都移前到一點上,這次還是晚出門,所以Lucy又只能在小公園外的紅磚道上跑跑了。Lucy妹說前次帶Lucy去六號水門追鴿子追小鳥,小笨狗那晚睡得就特別快樂,還有作夢!所以,下次上課,我就早一點出門再帶她去六號水門吧,希望天氣能夠跟這幾天一樣涼爽無太陽就好了。

這次的練習是碰手「Touch」的延伸,讓Lucy繞著我的腳來回走八字。由於Lucy在大量零食的訓練下,對Touch的反應很好,所以這個練習不必回家訓練,在課堂上,小笨狗就能無須循序漸進,一次就到位走完八字了,超乖超聰明(心)。

接著是坐下和趴下的練習,這兩項Lucy都做得超棒,還有時間換Lucy妹上場練習一番。

接著是等「Wait」的訓練。這邊由於以前有訓練過,我們在家也會跟Lucy說「等等」的指令,除了一開始耗費很多時間在讓我理解(死)以外,Lucy在聽到我們講「等等」之後,就會很乖地等等了。可是,解除指令的方法,我毫無印象,狗醫生課程當初有教解除指令的方式嗎?反正這不重要,現在就是以口令或手勢,讓Lucy知道不用再等了。

接著是上墊子,這邊我在家沒有訓練得很好,不過,看了Vicki給的影片及課堂上的演練,就覺得比較能夠掌握。不過,我的「腦筋理解、手腳不靈巧」的問題還是很嚴重(死)。總之,我覺得Lucy很聰明,超笨的是我這個主人......Orz

最後,Vicki基於小笨狗在家按門鈴會亂叫的問題,提出了一些建議與做法,也希望我能夠對這個問題列出做法步驟,這就回家後再思考了。

今天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不過,現在Lucy也知道,跟我要不到零食、跟Lucy妹要不到零食,那就轉去坐在Vicki前面搖尾巴要零食(死)。當然剛上課時會叫個幾聲,但是只要冷靜下來就沒事了。今天,Lucy再度被老師肯定+稱讚(?)是超級好吃愛吃貪吃的狗狗(死)。

PS:今天的名言:Vicki說要想辦法讓Lucy盡量不要聽到什麼聲音就太激動亂吠,畢竟她年紀也不小了。「年紀也不小了」這句讓我暗自驚嚇,嗯嗯,確實Lucy也三歲多了,比起另一隻才幾個月大的狗同學,小笨狗確實是「老狗」了(哭)。不過,在我心目中,她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可愛啊~~~~不管幾歲都是我可愛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