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2701.jpg  

紀念物01手環

Lucy去當小天使後大姊因為思念做了一些紀念物,稍微記錄一下

2019072702.jpg  

裡面放了一些Lucy的毛,拍起來不錯,但我不太喜歡這種材質,摸起來比較沒質感,

以後也可能變黃,離開黑盒子後比較不好看~如果能用玻璃或玉會好點

大概有難度所以只是說說而已

2019073103.jpg  

紀念物02 也是手環

也是和我想的差很多,不過當初我只看了畫圖的紙片圖

2019073104.jpg  

當初看了原版只覺得很...像公的,然後太瘦,也沒Lucy特殊的眼線,

大姊給我看圖片的時候我還用繪圖軟體亂改了一下,

經過溝通,設計師願意改胖一點,多了眼線,終於比較像母的了~

像我偏好可愛型,對這種寫實派比較沒法接受,可見主人給照片很重要

一定要選自己喜歡又能符合設計師的照片,否則選了不太喜歡的也沒法改太多

看了成品才發現是用刻的,技術得夠力一點,所以也別要求太多了

然後那個小圓球一樣放了Lucy的毛..只是我覺得放的有點太密了...

2019073101.jpg  

紀念物03 牙齒玻璃米雕罐

原本大姊想將Lucy的牙齒放的手鐲中,然後說可能需要磨成粉,

我說磨成粉完全不像牙齒有啥用?

這牙齒是以前掉的牙齒,也不是Lucy火化的牙齒,所以比較原始,

然後就說乾脆放在玻璃罐中,剛好看到同設計師有就用了.

2019073102.jpg  

蓋子上是米雕,正反不同,比較容以拍到的是生日那面

一開始大姊給我看成品實裡面塞了一堆毛,我...............

塞一堆毛放玻璃瓶幹嘛?透明感都沒了.後來大姊把毛拿掉有比較好點,

但如果罐子小點會更好,也許再塞一點毛嗎?牙齒就別計較了

原本以為當初的畫像是要塞在玻璃罐中,原來不是.果然我想太多了嗎==

做成透明或白貼紙貼在裡面也不錯阿~

 

看了大姊前三個紀念物雛形時我都不太滿意,當初Mary我只有照片一張

想到之前有仿真抱枕,可是我不想要仿真的,大姊也說不喜歡,因為看了會一直哭.

所以找了找,看到一個比較可行的~

2019080201.jpg  

紀念物04 羊毛氈-花園造型^^

剛好網頁看到設計師有做柯基的,覺得Lucy也差不多,應該可以做成,

給大姊看後也說好,所以做了3個,兩個花園一個鑰匙圈

2019080202.jpg  

這設計師說尾巴有logo獨特性,不過也可以照我們要求做,但當初雛形看起來像路邊小黃

這時我才發現我們的美化濾鏡係數太高,原本想勉強接受,但設計師願意改正

變成現在可愛的成品,耳朵最像,後耳除了可愛短尾還有耳邊一絲白毛XD

2019080203.jpg  

還有扭蛋殼可以放,也可以一起放在花園裡~成品來時沒想到蠻大的

大概和金沙聖誕節那個雪球一樣高,然後更寬一點,原本想放到金沙PVC 盒裡面,

拿到時就發現不行了Orz

2019080204.jpg  

各方向花園~因為當初Lucy是樹葬,放在小花園中,

所以當初一看到花園就覺得也要同樣配件,看了成品難免感傷~

有趣的是拿圖片給夫人看,一開始她還以為是真狗XD

同事也說很可愛也想做一個,不過老話一句,相片很重要,果然多照相是對的

2019080205.jpg  

最後就將毛氈狗和我的電視前小物放在一起了~有塑膠袋防塵,需要時也可以放扭蛋

這次最後的紀念物大概就這個我最滿意ww 果然還是喜歡可愛型的~

 

其他:

最近沒狗後總覺得有些空虛,然後大姊又還陷在想找0.05%和Lucy一樣的狗,

雖然前陣子有找了一隻照片像的狗,但看了實物還是有點落差,

而且不親我們,當初Lucy第一次見面就跳我懷中阿~~反而會撒嬌的店狗超級可愛的

這陣子大姊終於進步點變成要找0.5%的小黃狗..........

還在看到底是要養mix還是找犬社,Lucy生病後對我倆都有影響:

大姊恨不得去學一堆獸醫知識,容易自責,拖不開如果自己當初如何如何狗就不會走,

困在裡面只能自己走出來,還有暫時避談狗生病話題,

當初Mary走了我也完全不會想這些,20幾年前哪有什麼資訊,都是獸醫說了算,

沒事也不會想檢查,但我想就算我現在養大概也是抱持差不多想法,

反正這次看了一堆廢醫的嘴臉,只有打預防針看感冒的能力,其他能力都0,

都是只會上班下班一天混過一天賺錢養老的上班族而已,你能期望什麼?

如果狗可以像人一樣去藥局買藥自己吃,就連去看廢醫也不用了.

然後如果開始養就一直疑神疑鬼,狗都不能跳不能跑不能走短樓梯,只能上下抱,

那去養布偶狗好了~

 

我變得只想養小型狗或是貓,中大型狗沒車都被歧視,人老了抱來抱去也很累,

想到老了可能癱瘓,我覺得還不如養小型的抱起來輕鬆多了,以後也沒啥體力了,

也覺得那些說mix都不會生病只是為了讓MIX認養率高點,因為問到Lucy姊妹,

原來今年3月就有類似腫瘤相關病症(我忘了是啥),比Lucy還早就去當小天使了,

Mary和這兩隻都MIX還不是生了病,Lucy還生了特殊疾病,

我已經覺得沒差了,不論領養,寵物店,狗舍,會不會生特殊疾病都得賭,

狗老了也和人一樣會生病,不論混種/名犬也都一樣,哪隻狗不會生病,

不用因噎廢食,如果怕了就乾脆不養輕鬆多了

 

然後現在和10年前差很多了,以前都是BLOG比較好找資料,

現在全都FB,關鍵字不對或是沒加入就沒法看,然後同樣資料轉來轉去,

到處都狗場,不然就是收容所,看了90%的黑狗和老狗,9.5%的其他顏色狗,

只有0.5%的符合大姊的,母的/黃毛/黑嘴/短腿/大耳/幼犬/和LUCY像......

我想現在除了犬社別無他法,每天看一堆狗都萎了....只能放生了

 

因為我傾向不養,但大姊還想養,所以照想養的意見為主,

等以後她看開想養再看看要養什麼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