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21
**Lucy姐寫得內容**

今天晚上帶Lucy回診。由於我信任的醫師今天晚上忙著開刀,診間裡有看到兩隻要開子宮蓄膿的母狗,所以我們只好給另一位醫生看了。一開始等很久,而且因為都是等開刀+已開刀的狗狗,一隻在醫院裡鬼哭狼嚎、另一隻在醫院外哀嚎遍野,搞得Lucy非常緊張且躁動,也開始亂吠,我們則是在醫院內也不是、在醫院外也不是,只好挑狗叫聲比較小的醫院內,然後拼命餵Lucy零食,才能避免她開始亂吠。

這次是回診,所以主要還是驗尿,同樣帶了一泡小笨狗的新鮮尿液來,這次還不錯,原本的白血球等數值已經恢復正常,但是尿中還是有微量的紅血球(上次驗是250Ery/uL,這次驗是25Ery/uL),所以還是要繼續吃藥,不過,醫師指出了另外兩點,一是尿液酸鹼度高了點(上次是6.5,這次是8.0),還有喝水量不太夠(上次S.G.是1.018,這次是1.032,超過1.03代表喝水量不足)。

上次就診時,Lucy只有吃耐吉斯羊肉,不過,我這兩天開始加入Mobby的鮭魚+馬鈴薯,這是當初買來訓練用、也是為了幫Lucy加點不同的口味,所以還特別挑比較貴的鮭魚飼料,結果,好像是因為這個鮭魚才造成酸鹼度偏高?看來我們每次幫小笨狗買高級一點的飼料吃,似乎都得到不太好的結果,總之便宜的耐吉斯羊肉繼續吃就好了,真不錯,很為我們的荷包著想(死)。這樣的話,Mobby就先撤掉好了,還是繼續吃耐吉斯,一週後回診再看看有沒有改善。

至於喝水,依照Lucy的體重,一天至少要喝450cc的水,其實這三天來,早晚兩餐都讓她喝等同狗碗容量的水,我之前有查過網路,狗狗的喝水量最好是一天為50cc x 體重值,所以10.6公斤的Lucy,一天最好要喝到500cc,我也量過狗碗的水量大小,兩個狗碗水量至少有400cc以上,所以,至少從週一起,Lucy的喝水量被我提升到400cc以上,但是反而量起來還比週日量的時候少??醫生是說可以煮點肉湯加在水裡。好吧,既然你不愛喝水,那我就試著煮點雞胸肉湯加到水裡面吧。只是,我怕這樣一來,以後會不會只喝加了雞肉湯的水,不然就不想喝了??同樣,一週後回診再看看吧。

在醫院外面等待時,有個路過的小孩很想靠近Lucy,一般而言,我都會避免小孩跟Lucy接觸,不過,因為這個男孩很乖,有先問我Lucy會不會咬人,而不是白目地直接伸手過來,所以我也願意讓Lucy接近他,我給了小男孩一些零食,要他扔在地上給Lucy吃,兩人就這樣玩了一下,雖然Lucy還是很不賞臉地吠了人家幾聲,但是小男孩玩得很高興,連說Lucy超可愛,Lucy也吃得很高興。

結果,旁邊同樣在看診的母子,就把自己的小狗放下來,那隻西施有點胖,年紀應該不小了,慢慢地走過來要聞Lucy,小笨狗則是一直躲,對方母親直喊要自家狗狗回來,別過去欺負這隻混柯基的可愛小狗(汗)。

今天倒是碰到不少人都稱讚Lucy很可愛呢。

像早上帶著小笨狗去遛狗。路經一堆媽媽與幾位小孩,他們邊走邊聊,我當然是穩穩抓住Lucy的注意力,然後經過他們身邊。有位媽媽剛好聊到養狗,看到小笨狗走過去,就說:「像這隻也很可愛!這隻是什麼狗種......」

她剛好眼神對到我,我於是回說「她是小土狗」。

這位媽媽驚訝地說:「不可能啦!土狗哪有長這麼可愛漂亮!」

我沒回話,繼續牽著小笨狗離開。小土狗當然很可愛啊,只要好好照顧再給她很多愛,每隻狗都會很可愛。不過,我也知道Lucy確實長得很討喜,臉蛋比以前的Mary狗可愛討喜許多,尤其討伯伯叔叔們的喜歡,要是去當流浪狗,絕對不會餓死(死)。

下午再帶小笨狗去遛狗,又碰到一位大哥大聲拍手要逗他,結果這拍手聲連我都嚇到。當然對方很想摸,所以問了「會不會咬人」,我想了想回說「他會吠人」。大哥於是摸摸鼻子離開了,小笨狗也繼續聞她的腳踏車(死)。

很不錯,即使是突然出現的拍手聲,小笨狗也不會理會旁邊的陌生人,這算是穩定度提高嗎?

不過,我老是要到處張望可疑的人,實在蠻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