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2
**Lucy姐寫得內容**

我平常很少用手機,多是打市話,但是在外頭的時候不帶手機不行,畢竟現在連公共電話都快絕跡了。所以,在五年前,原先第一支Nokia黑白手機壞了後,換了一支折疊式Nokia手機。這支手機其實很好用,但是跟我講過手機的人,都說聲音太小,試著調整很多次,音量也調到最大,還是沒有改善。此外,這支無法外接記憶卡,只能聽FM,所以坐捷運的時候就很無聊,相機畫素只有30萬,連小笨狗都沒辦法照清楚。這幾天由於買了新耳機鐵三角CM707,所以想乾脆換支手機好了,最好是可以聽FM也能聽MP3,相機畫素也不錯,還能插一般耳機,有等化器等音效調整功能。但是,因為我不常用手機,手機簽約費率都是最便宜的,所以預算要壓在5000元以下。

決定需要的功能後,先找索尼易利信,畢竟要是提到音樂,幾乎每個人都說找Sony。Sony上個月才出了一款中低價位且主打音樂撥放器的Mix Walkman手機。上去找了相關資料跟開箱文,音樂方面是不錯,但是沒有3.5mm耳機孔,無環繞,有立體FM收音機,300萬畫素相機無法自動對焦。有找過其他機型,像是Zylo等,不是覺得音樂相關功能不夠好,就是超出我的預算。

Nokia的X3系列也看過了,這個更陽春。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12
**Lucy姐寫得內容**

這次跟下次上課,都移前到一點上,這次還是晚出門,所以Lucy又只能在小公園外的紅磚道上跑跑了。Lucy妹說前次帶Lucy去六號水門追鴿子追小鳥,小笨狗那晚睡得就特別快樂,還有作夢!所以,下次上課,我就早一點出門再帶她去六號水門吧,希望天氣能夠跟這幾天一樣涼爽無太陽就好了。

這次的練習是碰手「Touch」的延伸,讓Lucy繞著我的腳來回走八字。由於Lucy在大量零食的訓練下,對Touch的反應很好,所以這個練習不必回家訓練,在課堂上,小笨狗就能無須循序漸進,一次就到位走完八字了,超乖超聰明(心)。

接著是坐下和趴下的練習,這兩項Lucy都做得超棒,還有時間換Lucy妹上場練習一番。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09
**Lucy姐寫得內容**

昨天早上準時收到了:

20110909-01.jpg  

遊戲當然還沒拆封,我至少要等破了TOV才會玩,所以,大概拆這款TOX也是明年的事了。希望在我拆封之前,不要有什麼加強版出來,不然我真的會吐血。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9/05
**Lucy姐寫得內容**

週六早上有點事,所以下午到一點多才出門,到了六號水門附近已經兩點半過了,只好帶著Lucy在小公園跑一跑,而且Lucy這兩天狀況不太好,又拉水狀軟便,還好今天週一已經恢復正常了。可能是天氣變化導致一時不適應吧。

今天的訓練是複習碰手,這邊已經很OK了,然後是加入一點跟隨。我以為是從遠處叫「Touch」,所以在家都這樣訓練Lucy,因此,下週要試著加入跟隨。

坐下加入口令「Sit」已經很OK,趴下的手勢也沒有問題了,只是Lucy只看得懂我的「趴下」手勢,Lucy妹的就不太行。接著就是加入「Down」的口令了。母親大人這週來我家住,看到我用英文在講,還嘲笑說:小笨狗連中文都聽不懂了,還聽得懂英文嗎?哼哼,雖然Lucy有點小呆,但是現在對響片的反應很好,對零食的反應更好,我想,我以後用法文日文台語來訓練,Lucy一定都聽得懂,日後就會是聽懂好幾種語言的聰明狗!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15
**Lucy姐寫得內容**

這週比較忙碌,再加上附近因為中元普渡而在放鞭炮,我自己因為每天都很疲累,訓練時不是很集中,所以導致Lucy沒有學得很好。今天早上也在趕工作,下午上課時較平常晚了一小時出門,還好來得及去六號水門跑跑。今天天氣很涼爽又不熱,能帶著Lucy到處跑跑,還能去追鴿子追麻雀,跑到我很累,她似乎一點都不累。

結果時間到了進教室,Vicki說為免兩隻狗彼此干擾而都上不好,所以兩隻狗狗分開上課,所以,變成名符其實的一對一上課了。我一聽到這裡就很緊張了,Lucy妹說:你有啥好緊張?天知道大家一起上還不會緊張,反正我做錯也沒關係,跟老師一對一,我做錯就會覺得自己好笨>.<

結果果然是很笨,聽了很久才聽懂趴下的捕捉法怎麼做。當然我精神不濟和緊張也是個原因,Vicki一直要我深呼吸不要緊張,因為我緊張起來,連Lucy也跟著敏感起來了(汗)。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25

20110825A-01.jpg  

由於上第二堂時有一直練習碰手,Lucy姐說現在碰手已經比較ok了,反正老師說放頭or舌頭也
可以(笑),接著就是Lucy姐開始在家中練習,關於一坐下就按響片的動作,Lucy已經做得不錯
但我們得加上new手勢,因為Lucy原本就會1.沒手勢喊坐下就坐下 2.狗醫生手勢手往上比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25
**Lucy姐寫得內容**

這個世界還蠻小的,至少我今天覺得如此啦。因為,Lucy現在要減肥啦,所以我們晚上會帶她去公園跑跑,今天晚上照例去公園跑跑時,遇到了Bailey和Bailey的媽媽,就是一起上響片課的學員。還是對方主動打招呼,我才認出來的,因為我到了晚上,其實跟夜盲差不多,每個人的臉都是模模糊糊的,所以,我事實上也不喜歡在晚上開車,眼前是一片模糊。

今天臘腸狗狗就很平穩,所以Lucy妹就說,跟Lucy是一樣的症狀。其實呢,Lucy會叫沒有錯,但是不是每個經過的人或物都會叫,最重要的關鍵是:「靠近我們」、尤其是「跟我們在講話」的人就會吠。我們拉著Lucy走過Bailey旁,臘腸狗狗都沒有叫,但是只要一跟主人講話,狗狗就吠了。還好呆Lucy在我這幾天的零食特訓下,比較不會跟著吠了。

我覺得,如果能夠排除這個關鍵,大概Lucy和Bailey都會變得非常穩定才是,所以,該怎麼解決呢?這是我一直想找的原因,也是去上課的唯一目的。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24

20110824.jpg  
(有雷愼入)
英雄傳說-空之軌跡FC+SC  發售: FC:2006/9/28, SC:2007/9/27 *遊戲主機:PSP 遊戲類型SL.RPG
*FC喜好:D感想很平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22
**Lucy姐寫得內容**

其實是不太有進展,不過,從開始上課起,我有比以往更積極處理這個問題,以往都是直接帶開,現在是先試著以零食舒緩及引開狗狗的情緒,如果真的無法阻止Lucy吠叫,那麼再帶開。

目前呢,可以確定Lucy跟小時候一樣,看到中年男子(或肥胖中年女性)與小孩,就會引發吠叫心態,到她隨即發出吠叫為止,我大概可以有10-15秒左右的應變時間。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也是之前上過狗醫生課程訓練而獲得的益處,就是Lucy只要我一發出「來!」的指令,馬上就會回頭看我,除非是對方的吸引力過於強烈,否則叫十次至少會有九次回頭。

現在的進展是,Lucy看到小孩或比較奇怪的人時,會潛意識先回頭看我一下,這是個好發展,我判斷對方對Lucy有威脅性時,會馬上發出「來!」的指令且拿出零食來。這時Lucy就不會再去理對方了。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 這是從舊無名貼來的 原始寫檔案時間---2011/08/20
**Lucy姐寫得內容**

今天上課,由於要帶Lucy去六號水門消耗體力,所以還是十二點多就帶著興奮到轉圈圈的Lucy出門了。差不多2點15分到達六號水門,但是那邊沒有陰涼處,實在太熱了!連我都快暈了,一直哈哈哈到舌頭歪一邊的Lucy一定也是,所以我們改到六號水門對面的公園跑一跑,被獸醫說有點小肥的Lucy,跑不到一分鐘就不跑了......Orz   總之讓她消耗一下後,就開車回到上課地點。

然後是跟MIX媽相見歡(笑)。我還在想哪個長髮纖細美女走過來,沒想到就是MIX媽。結果,Lucy很不捧場地吠吠吠......Orz  MIX媽很含蓄地說Lucy看起來有點肉。沒關係,反正現在11公斤的Lucy,本來就是從原本的鑫鑫腸變成大米腸了,今年太過懶散,沒有跟以往常帶她去公園和體育場跑跑,再加上每週都有父親大人與母親大人給的美味芋頭饅頭+一堆水果吃,不變胖才怪。前兩天被獸醫說「可以再瘦個2公斤」,已經很shock了,現在知道連呆呆也才12公斤.....嗚嗚嗚嗚,主人跟狗都沒有人家瘦,我們一人一狗以後每天早上去跑公園吧!目標就是人+狗各減輕2公斤!!

今天的上課內容是複習碰手等訓練,一開始因為另一隻狗狗太過害怕而拼命吠叫,所以花了不少心力在穩定狗狗的情緒。還好Lucy什麼都呆,就只有吃東西不呆,啥都好吃,再加上我昨晚沒給她吃多少,今天早上也只有三分之一的狗食吃,所以食慾還算很不錯,只要還吃得下去就沒問題。只是我們一開始就給錯順序,應該先吃完一包再吃另一包,這樣才不會對我們的零食感到疲乏,為了不讓Lucy感到沒吸引力,我們還特地去重買新的零食,而且是挑沒有買過的口味+樣式,結果似乎仍然不夠高級?下次我會準備水煮雞胸肉去。

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